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我想講究,不想將就
Lesson 13 軟實力娛樂供給與心靈供給

兩性關係

【類別最新出版】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寫給想愛的男人們:不只有、還要好,與真正在意你的人相遇


從左手到牽手:是女生真的太無解?還是你老是搞錯問題?不必將就的30堂脫單戀愛課(VUU0061)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兩性關係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AWE情感工作室,亞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9月2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7540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強 力 推 薦

有道理推薦(依首字筆劃排序)
怪奇事物所所長
張忘形/溝通表達培訓師
黃小胖/脫口秀演員
劉揚銘/作家

內 容 簡 介

該交往的,不再擦肩而過!
無痛脫單,維持長久關係的戀愛說明書
女友不是靠追來的,是吸引來的


對自己,拆解心結,不因過往經驗預設立場,也不必繼續從別人的成功案例中,不得精髓的仿效一堆追求技法;
對她,剖析門檻與轉折變化,掌握關係進度,不再誤判情勢,或讓自己提早出局!

30堂女生也想拜託你來學的脫單戀愛課,讀通了這本書,你還會得到的答案有:
□ 不要拼命的對她好,而要讓她「自然」就對你有好感
□ 高手才不會在意對方有幾百個人追,高手的著眼點在於:「我要怎麼做?」
□ 告白的斷句不要停在「我喜歡妳」
□ 就像左手只是輔助,你所有的優點也只是加分
□ 曖昧總無疾而終,如何從戀人未滿升級為男女朋友?
□ 戀愛這種東西,有時候把她往外推就是向內拉
□ 感情失敗後的第一件事

感情跟任何一項專業能力一樣,都講求細緻程度,關係中的每個細節塑造得越細緻,對方對跟你這段關係的投入程度就會越高,對你的喜歡也就會相對提升!AWE情感工作室導師亞瑟首度出書,突破多數人的感情盲點、揭露每個階段的轉折和細節,達成一段不將就的戀愛關係!書中更提到許多你可能從未思考過的策略與觀念:

■互相吸引,是在關係平衡時才會發生的
多數人不知道女生之所以會被吸引,是因為「關係平衡」。不平衡會讓關係根本無法開始,也就是女生說的:「壓力」。這不是要你什麼都不做,或絕對別喜歡對方,而是不要讓你們之間的落差大到令其中一方開始感到壓力或不舒服,這樣關係才有可能順利前進。(策略詳見Lesson 2)

■放棄「想表現好」的想法
多數人都有一個迷思是「我要很好才會被別人喜歡」,所以總是盡力在對象面前表現最好的一面,但卻忽略了:「我們認為的好,不見得是別人認為的好」。抱著想表現好的想法與對方互動,無疑是將焦點都放在自己身上,反而破壞相處品質。(技巧詳見Lesson 5)

■經典題目──愛情與麵包
愛情不需要麵包,但生活需要;生活不需要愛情,但幸福需要。對女人來說,錢是為了維繫長期關係所需要的資源,在長期關係開始之前,更重要的是你是否能通過「交往」這個門檻,而這個門檻所需要的「資格」,僅僅只是你有足夠的經濟基礎,以及,她對你的喜歡。(想法詳見Lesson 26)

■關於「離開」這個策略
很多人不願也不敢使用「離開」策略,但亞瑟這樣說:快樂,是讓一個人喜歡你的方法,但痛苦,才是會讓一個人決定跟你在一起的理由。如果你的離開不會讓對方感覺到痛苦,那她就不會想跟你在一起,因為你只是個相處時會很開心,但不見得必需的人;如果跟你相處對方不會覺得開心,那她實在很難喜歡上你,即使你的離開令人難受,那也只代表了你們的關係建立在更功利的層面上。(策略詳見Lesson 26)

■讓關係前進SOP之一──延續相處
很多人認為時間一旦拉長,容易卡在「朋友區」,沒有機會了。但是急著想推進關係,傳達的訊息就是:「我想趕快把整件事定下來,否則情況可能會有變。」什麼樣的人會擔心情況有變?沒把握的人。那沒把握的人在關係中有主控權嗎?沒有。那在關係中沒有主控權代表什麼────對方絕不會把他當成第一優先。(策略詳見Lesson 17)

■讓對方愈來愈在意你的2個原則
製造「期待」和「失落」。期待是「平常沒有的,突然有了」,失落是「平常有的,突然沒有了」。不要再迷信「只要對女生好,女生就會愛上你」的想法了,只有正面的情緒是不夠的,你必須要讓對方感受到一定程度的不舒服,才有可能讓對方有前進的動力。(技巧詳見Lesson 20、21)

■關鍵時刻需要的4種表現(技巧詳見Lesson 22~25)
告白────我喜歡妳,但不代表我要綁住妳
展現脆弱────對我而言,妳是重要而特別的存在
反駁────我有不同的想法
療癒────我接納那些妳不接納的自己

附錄【戀愛致命傷】測驗題,一一攻破「缺急怕魯鈍」五大忌

有道理推薦(依首字筆劃排序)
怪奇事物所所長
張忘形/溝通表達培訓師
黃小胖/脫口秀演員
劉揚銘/作家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亞瑟

–AWE情感工作室導師
–6年講師經驗
–CMoney、VidaOrange合作作家、TED x NYMU講者、PTT鄉民

擁有10年憂鬱症的過去,再加上很早就出社會打滾,人生經歷過的傷口多到能夠三折肱成良醫,所以比一般人更加擁有同理心,更能理解人的困難,對於家庭治療、溝通治療、敘事治療、實務治療有過人的概念,專長是自我價值與自我療癒的領域。在人生起伏中,精通了腹黑學、權謀、讀人術,對於人的情緒異常地敏感,希望能夠以這些異於常人的經驗,幫助更多人。

AWE情感工作室

台灣第一個同時擁有教男、教女教練的戀愛教學團隊,以關係議題為中心,致力於以簡單容易理解的方式破解難解的關係問題。工作室的主旨以在感情關係中獲得更高的自由度為目標,期望接觸到工作室的讀者、學生都能更加自在地活著。創辦人為Dana與亞瑟。

目 錄

前言──我想講究,不想將就

Part 1關係是什麼
Lesson 1.關係之於你──「愛情」對你的象徵
Lesson 2.關係的原則──平衡

Part 2為什麼會失敗──四大失敗主因
Lesson 3.人際關係總是出問題的你──你跟自己的關係好嗎?
Lesson 4.內部投資過高──得失心太重讓你失常
Lesson 5.焦點在自己──破壞相處品質
Lesson 6.標籤化──誤判局勢

Part 3嶄新的關係理解──關係流程
Lesson 7.正妹真的很難追嗎?──關係最大與最小的單位永遠是二
Lesson 9.流程圖與詳解──關係SOP
Lesson 8.女性的安全感來源──看見她的獨特性
Lesson 10.她喜歡我嗎──判斷關係進度

Part 4引起興趣
Lesson 11.所有的優點都只是加分──關係基底
Lesson 12.硬道理──資訊供給與經濟供給
Lesson 13.軟實力──娛樂供給與心靈供給
Lesson 14.目的性──狩獵感與輕鬆感的差別

Part 5延續相處
Lesson 15.延續的本質與用義,以及推進誤區──增加雙方的相處機會與長度
Lesson 16.多元性──從平面到立體
Lesson 17.延續相處時的危機處理──卡在朋友區和冷掉

Part 6製造內部投資──曖昧
Lesson 18.曖昧是什麼──內部投資的重要性
Lesson 19.壞男人的法則──不按牌理出牌
Lesson 20.內部投資兩大原則──創造期待與失落
Lesson 21.調情準則──推拉法

Part 7關鍵時刻──過去缺乏的臨門一腳
Lesson 22.告白──我喜歡你,但不代表我要綁住你
Lesson 23.展現脆弱──對我而言,你是重要而特別的存在
Lesson 24.反駁──我有不同的想法
Lesson 25.療癒──我接納那些你不接納的自己

Part 8確認關係
Lesson 26.交往的成敗是如何決定?──生活需要與幸福需要

Part 9失敗以後
Lesson 27.為什麼會失敗?──失敗後的第一件事
Lesson 28.離開──只因曾經擁有
Lesson 29.離開的心態──自由是一場和自己的對決
Lesson 30.最後也最重要的一堂課──當成功或失敗之後,你怎麼看自己?

附錄【戀愛致命傷;缺急怕魯鈍】檢測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