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推薦序

作 者 作 品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理察‧卡爾森的經典格言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CF0105)──夫妻篇
The don’t sweat guide for couple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別抓狂編輯群
       The Editors of Don’t Sweat Press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4開/平裝/228頁
ISBN:957133838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譯序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推薦序



  書摘 2

做彼此的朋友

共渡一生的伴侶有時候不一定會像朋友般彼此對待。原因有很多,但很糟糕的是,比起他們跟自己伴侶的關係,這些人在外面跟朋友的關係反而還要更好。

其實不一定非如此不可。你可以改變這種不太美滿的狀態。首先,試著去做伴侶的朋友——那種連你自己都想擁有的朋友。困難的時候,親自在旁邊支援;憂傷的時候,讓對方倚在肩膀上哭泣;生命中出現困惑時,同情的傾聽。慶賀伴侶的成功,如果搞不清楚狀況,也不妨保持疑惑。對伴侶保持信心,也表達出自己的信心。因為你的行為像一位朋友,你的伴侶也就會成為你的朋友。

你一定要用比較浪漫的方式讓伴侶知道要如何成為你的朋友。找出一種非拷問式的溝通方式。與其說:「你從來不……」或「我希望你能……」,不如用「如果……對我來說很有意義。」或是「在我的需要當中,其中一個是……」這樣的說法來表示。你承認這是你個人的需要,而你給伴侶一個機會,讓他送給你友誼這份禮物。

當你向伴侶表示友善時,遭到斷然的拒絕,不妨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看自己的表現。你是否專注在對伴侶來說很重要的事情上,或是你頑固的堅持要照自己的想法來做?妳對待伴侶的態度是否像對待知心好友的態度?最後,在這麼做時,你的心中是否有點憤怒不安?有時候一份友情停止進展,主要是因為某一方不肯道歉而造成的。

讓你選擇的伴侶成為你的朋友,只是生命中的一點小事,卻能帶來極大的喜悅。如果你能清楚的表示,友誼對你來說意義非凡,而且能以友誼換取友誼,你就不會再為一些毫無意義的瑣事而抓狂了。從問題的根本來解決,症狀自然就會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