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我是金智恩:揭發安熙正,權勢性侵受害者的劫後重生
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
關於女兒
異常的正常家庭:家暴、虐兒、單親、棄養、低生育率……一切問題的根源均來自「家庭」?!
小雪:被愛的條件
兩個女人住一起:非關愛情的同居時代
致賢南哥
他人
【韓國社會派小說家.金惠珍作品套書】(三冊):《關於女兒》、《中央站》、《9號的工作》
在婚姻裡,可以兩個人狂歡,也要一個人暢快:擁有一段攜手前進又各自獨立,不失去自我的婚姻關係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VP00114)
결혼 고발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VIEW
作者:四月天
       사월날씨
譯者:簡郁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18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626335016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為什麼訴說我的痛苦,卻需要說服他人?

我的人生過得算平安順遂,卻好像在那一帆風順的生活中出了一些毛病,某些長久以來不斷重複、累積,因此自然地就被接受的許多事,對我來說卻一點都不理所當然。有一隻異常的怪物藏匿在我靜謐的日常之中,藏在水面下。我也經常任由這隻怪物待在那裡,露出平穩的笑容,聽到有人問我:「婚後感覺如何?」這類提問,甚至還能語帶真心地回答:「嗯,很好啊。」

說實在的,我也沒有碰上什麼太大的困難啦,畢竟我的婚姻生活與狗血電視劇相差甚遠,甚至接近相反。假如要把我這個已婚女性的故事改編成電視劇,製作人或投資商可能會說衝突戲劇性不夠而要求退貨吧。那麼,如果拍成一般人那種沒有爆點的Vlog嗎?但出現在我的婚姻生活中的相關人等也都具備該有的常識,也很講理,我們不曾衝著彼此大小聲,或聲嘶力竭地大哭,更遑論用言語羞辱對方了。

去餐廳吃飯,雖然我的公婆不會先在桌上擺好餐具,但如果太久都沒有人出手擺放筷子、湯匙,就會自然地把手伸向餐具桶。而我的老公是所謂「居家型、配合度高的神隊友」,當然了,這不是我封的,是這個世界賦予的形容詞。要按照我的說法,我會說老公「很盡力扮演夥伴的角色」,我就這樣很平凡地遇見了善解人意的普通婆家。

但如果真出了什麼毛病,會怎麼樣呢?假如狗血電視劇的情節發生在我身上,或是碰上了任誰見到都會搖頭嘆氣的痛苦遭遇呢?倘若我的故事足以令某個心軟的人落下憐憫的淚水,而那人會握住我的手說:「辛苦妳了,妳一定很痛苦吧?」並拍拍我的背的話,我的故事會更有說服力嗎?

說什麼「說服」啊?訴說自己的痛苦時,還得說服別人嗎?我也明白自己算是運氣好的,但我並不想因此而感嘆「好加在」。比起為「運氣好」而沾沾自喜,我反而對「把人生的和平交給命運」的現實面感到絕望。為什麼女人的人生要根據遇到什麼樣的婆家而有所不同呢?為什麼我們得揣揣不安地祈求上天,希望我的公婆會是好人呢?

就算我運氣好,遇見了善良的丈夫和沒得挑剔的婆家,但我依然在平凡的生活中感到痛苦。看似稀鬆平常的事排山倒海而來,不斷蠶食我,一句話、一瞬間的眼神、一個無心的舉動都曾令我呼吸困難,我真的覺得要當個妻子、當個媳婦,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