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成為母親之後

作 者 作 品

在婚姻裡孤獨
媽媽的自由:給那些隱沒在女兒、妻子、媳婦、母親角色後的自己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影癒心事:他的家庭你的傷痕,心理師陪你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成為母親之後(VUU0021)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羽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9月1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6382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當妳成為母親之後,
每個人看到妳都只看到一個母親,而不是妳。
但妳看到妳自己,那麼清晰。


成為母親之後,妳時刻都幸福嗎?妳還記得愛情嗎?妳還留著自己嗎?

妳告別任性、告別自我、告別「有一天我要如何如何」的想望並且改寫成「如果我的孩子接受,我可能會如何如何……」妳半主動半被動地放下自我,品味著親如枕邊人也無法體會的孤獨。

寫給所有期待成為母親/即將成為母親/已經成為母親的妳
妳不是天生就會當母親的,只是妳努力在學,妳的愛是給孩子的一雙翅膀,卻也像是妳的一副枷鎖,孩子自由去飛,妳從此不再自由。在妳想像的世界裡,會有人理解妳的心酸和矛盾,而不是指責妳成為母親後卻不願意放下自己。
這本書是一份柔軟又強大的祝福,隻字片語間妳會看到被藏起來的脆弱和孤獨,看到仍然相信愛情的女孩,也會看到自己有多堅強,還有幸福。

突破千則分享,寫到心坎裡的母親心情,
網友零負評共鳴淚推:「謝謝妳的文字說出我的孤獨和糾結!」


王浩威 精神科醫師、周品妤 喜舖CiPU創辦人、黃瑽寧 兒科醫師/親子作家
療癒推薦 (按筆畫排序)

精選摘錄
在其他人眼中,妳也是個媽媽,他們很容易就忘記妳有個性、有喜好、有怪癖,有弱點。在他們眼中媽媽就只分為「好媽媽」跟「不那麼好的媽媽」,妳會發現邀約出門並且鼓勵妳「說走就走」的朋友變少了,因為,他們不想把媽媽「帶壞」。

孩子跌倒時的傷口很快癒合,週遭的指責,卻在妳心上留下一道小小的裂縫,入睡時妳閉上眼睛想著,孩子在妳身邊跌倒時,妳好像也跟著跌倒了。

妳忍受懷胎九月的不適,生了孩子,做完月子,擠母奶、照顧孩子,好長一段時間妳只想要丈夫多了解妳一點,只想要他懂妳心裡和身體的苦。但他不會懂,他似乎總是隔一層距離似懂非懂地聽著妳,妳不再因為他一句話而發笑,妳沒有空聽他也沒有空講,小寶寶是妳們「愛情的結晶」,也讓妳們忙到把愛情忘記。

相愛容易相處難啊,也有些人自知對孩子的愛不足以培養出「對猴彈琴」的耐性,於是選擇當半職或假日媽媽把孩子託付給他人,但即使如此母親總有要直接面對孩子的時候,所以就算找人分攤也不能扭轉一個事實,那就是當媽媽需要明白並咬牙實踐「愛的真諦」,記得,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啊。

有一天,隨著這樣的歲月流轉,我的孩子也會像一棵種子那樣乘風飛翔,尋找一塊理想的土地,又長成一株蒲公英吧。想到這,陽光在我臉上留下的斑點,那些惱人的歲月沉澱,竟然也染上些許明亮的喜悅了。

最後,這本書想告訴妳:
妳值得被愛,不是因為坊間流行的書上寫的那種「十種特質讓男人更愛妳」,不是因為妳會撒嬌妳很可愛,而是因為妳為自己做了選擇而妳努力不懈,妳值得被愛是因為妳的努力值得尊敬。
親愛的母親們,妳好嗎?辛苦了。

作 者 簡 介

羽茜
政大社會學碩士,曾獲耕莘文學獎小說類首獎。現為全職媽媽,也是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T博客專欄作家。
FB粉絲頁請搜尋「羽茜」或http://www.facebook.com/babysvision
部落格 http://mina0302.pixnet.net/blog

目 錄

CH1.成為母親之後
1.夢—每個標誌妳成為母親的時刻
2.母親的世界
3.傷疤
4.母親的身體
5.資深女孩團體
6.成為母親之後
7.老
8.母親的關鍵字
9.青春
10.關於愛情
11.喧嘩

CH2.那些孩子教我的事
1.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
2.相愛容易相處難
3.孩子教我的事
4.那一天妳哭了
5.孩子不睡的夜晚
6.孩子總是在妳手上跌倒
7.妳想像一個溫柔的世界
8.屬於、不屬於
9.橋
10.時光
11.一個寫作的人
12.在妳眼裡的新的城市

CH3.妳的過去未來和現在
1.母親的生活
2.回顧
3.關於家庭
4.恐懼
5.母親的剩餘
6.十年後的牛排
7.全職母親的幸福與恐懼
8.半夜旅行
9.另一種人生
10.寫給親愛的妳
11.祝福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