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成為母親之後
媽媽的自由:給那些隱沒在女兒、妻子、媳婦、母親角色後的自己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影癒心事:他的家庭你的傷痕,心理師陪你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在婚姻裡孤獨(VUU0049)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羽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20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38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黃之盈(心理諮商師、作家)好評推薦

內 容 簡 介

不是跟對的人結婚,
幸福感就能持續漲停


★從相愛、相處到相契,最坦誠清晰的婚姻觀察
每個人,終究還是孤獨的,不管結不結婚。


「婚姻要運作良好可能有不變的真理吧,但是對我來說,真正把我們綁在一起的,並不只是兩個人和諧分工的日常。而是那些如果不是因為結婚,根本不會發生的,一次又一次的緊張和對話。因為那些衝突,我們認識了別人沒有辦法知道的自己和對方。所謂的夫妻並不是只是多出一張結婚證書,而是以夫妻這種身分相處,共同生活的點滴。」
──羽茜

相愛,我們不夠盲目;相處,我們不夠聰明。
當時到底為什麼結婚,可能一輩子都在這解謎的過程啊。
戳破戀愛時,彼此是天造地設的美好想像,我們開始學習和「真實」的對方相處


對單身的人來說,學習面對孤獨很重要。但對已婚的人來說,更重要。因為我們並不會因為已婚,就有一個可以填補空虛、寄放孤獨的對象。

不再認為「我結婚,就是因為不想要一個人。」而是接受「每個人都有自己人生的功課」,不把這份功課轉嫁到伴侶身上。知道自己有能力讓自己快樂,這種認知能讓我們克服對關係的恐懼,變成一個更有能力讓彼此快樂的人。

這是一段透過婚姻,越來越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幸福,接納彼此真實內在的旅程,於是我們能夠在孤獨中,牽著彼此的手繼續前行。

/關於婚姻裡的孤獨,她說:
婚姻裡,最讓人感到孤獨的是什麼?不是原本就沒有這個人,而是有這個人,他卻不用你期望的方式待你──真實的你。

/關於一起承擔不理想的生活,她說:
人一旦不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至少是能夠適應的生活,在情感上要對別人柔軟,就會變得如此之難。

/關於婚後性生活,她說:
夫妻之間真正的危機,不是表面上性生活的有無,而是面對最親密的人,卻無法坦承自己想要什麼和不想要什麼。

/關於理性溝通,她說:
在婚姻裡越是想要強調自己是對的,就越是可能全盤皆輸。永遠要記得──自己並不是自以為的那樣理性。

/關於婚姻與原生家庭,她說:
對於在原生家庭沒有辦法感到放鬆的人來說,結婚最大的吸引力應該是──建立自己的家庭。不是擴大或延伸自己的原生家庭,也不是增加家人,而是重新建立一個新的、獨立於原生家庭的新的組織。

/關於真實的自己,她說:
在婚姻裡我看見自己的脆弱,也看見自己能力的極限,很多我沒有辦法靠自己面對的真相,是這個人推著我去看見。

/關於婚姻的相處模式,她說:
良好的親密關係不是一套完美運轉的模式而兩個人優雅的各司其職,也不是一個永遠資深的前輩在照顧經驗不足的菜鳥,反而更像是兩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在學習相互扶持。

/關於幸福,她說:
在人的內心深處,不管經過美化的自己再怎麼令人嚮往,還是會渴望這個真實的、不完美的自己能夠被接納,感覺到自己確實被對方接納的時刻,會突然領悟到那就是婚姻的幸福,不管是短暫或恆常。

好評推薦
黃之盈/心理諮商師、作家


本書特色
1.婚姻中不只有相處的技巧細節,本書寫出背後非常抽象的感情和自尊問題,這才是出現問題的癥結點。

2.真實而尖銳的人生困境,寫給所有在婚姻裡不快樂的人,得到感動共鳴之餘,也逐漸誠實的面對自己,了解自己。

3.孤獨不是那麼壞的事,藉由認知自己的孤獨,才能知道自己是個怎樣的人,明白自己如何在關係中保有自我和快樂的能力。

作 者 簡 介

羽茜

政治大學社會學碩士,曾獲耕莘文學獎短篇小說類首獎、親子天下嚴選部落客。

三十歲以前一心想和別人一樣,三十歲以後,才開始學習欣賞並接受真實的自己。覺得人一生能夠兼顧的事情極少,所以時刻要放在心上的提問,是究竟覺得什麼事情優先而且重要。

自己覺得最不後悔的事情是放下自由,成為母親,其次就是所有花在寫作上的時間和心力,不管別人看來是不是一種毫無收穫的浪費,自己都覺得值得。

FB粉絲頁請搜尋「羽茜」或www.facebook.com/babysvision
部落格 mina0302.pixnet.net/blog
著有《成為母親之後》(2015,時報出版)

目 錄

前言 婚姻的困難,體現了愛總是知易行難的一面
傾聽他人的溫柔
因為相愛而結婚嗎?
婚姻的真相是一個秘密,只有雙方可以共享
不能接受幻滅的人,不適合結婚
不能稱為謊言的謊言
在婚姻裡追求完美,註定會累積失望
在婚姻裡,思考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批判,是因為想要保護自己
談婚姻,怎麼可能不談性生活?
外遇是一方的冒險,另一方的天災
在背離常識的生活中,肯定自己追求的幸福
像法國女人那樣生活?
那些彷彿無人知曉的故事,成為母親的女人都是懂的
在婚姻裡,也會感覺到愛的匱乏
對孩子發怒就轉身離去的伴侶
所謂夫妻,就是要一起經歷「不理想的生活」
剛強易折,但我們都失去了溫柔
妳在婚姻裡當女超人嗎?
結婚,是和父母的獨立戰爭
每個人內心的陰影,都會指引內在渴望的光亮
有沒有跟對方說過自己很幸福
在最親密的人面前,時而小孩,時而大人
後記 在婚姻裡孤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