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大腦專家親身實證的早期教養法:讀懂0-4歲的嬰語、情緒與行為,讓父母用腦科學幸福育兒
東大特訓班-!七天,專注力火速UP
人到中年,更是理直氣壯
愛上雲的技術
拿掉工作後,你的人生還剩下什麼?:關於人生、工作與生命的36種終極思考
日本醫學博士打造的全面抗癌計畫:癌症能治癒!預防與逆轉癌細胞的86種正確觀念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WV01007)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張薇薇
       荒木健太郎
譯者:吳怡文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78986996860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推薦▕
米兒  美食旅遊作家
李正雄《安可人生》雜誌創辦人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施昇輝  暢銷財經作家、樂活大叔  
張曼娟 作家
陶傳正 陶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楊馥如 旅義作家
蔡詩萍 廣播節目主持人、作家
蘭萱   資深媒體人
(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推薦

▏推薦語▕

很少有熟齡分享的書是聚焦在「夫妻生活」和「個人魅力」上。看兩人的互動,儼然成為「歡喜冤家」的最佳註解。看兩人的外表,讓我驚呼「光鮮亮麗」居然也能和「50後」毫無違和感。

薇姐和張郎用優雅的姿態看待退休後的人生,更能彰顯他們內心的自信與自在,然後帶領大家體會生活裡各種面向的細微之美。

很多人看薇姐退休後是「從絢爛歸於平淡」,但我卻從這本書中看到她又「把平淡活成絢爛」了。「樂活」二字已不足以形容她,在我認為,她是「悠然」。
施昇輝/暢銷財經作家、樂活大叔

一口氣看完書稿,還真的是精采!原來退休生活也可以這樣過!誰說退休就是躺在家裡面睡覺吃飯,可以玩的花樣可多著呢!以前被工作綁著,無法施展的才華,現在愛幹什麼就幹什麼!活著一天,就要精采一天!
陶傳正/陶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原來人生途中的停頓可以譜成休止符,停頓不是空白,而是靜止後樂章再起。特別喜歡薇薇姐在書中紀錄的點滴,那是一呼一吸之間的體悟,順流之後懂得的真樂。薇薇姐這本書,是不管天氣如何都自備陽光的生活處方:不管晴雨,每一天都抓住,在其中過活,只要是當下,都有美好動人的滋味。
楊馥如/旅義作家

(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內 容 簡 介

二個外商公司資深經理人,意外在50+後相繼離場職場
從躁動到安然,在遠離市區的淡小鎮活出走跳人生
盡情享受小鎮的風景與人情之美
退休生活可以平淡卻不能無趣,有趣卻不需要花大錢

一個急驚風,一個慢郎中;一個愛逛愛買,一個當省則省。如此相異的兩人,相知相守、吵吵鬧鬧過了30多年。經歷職場的叱吒風雲,退休後,學習重新讓自己歸零,將尋常日子過得精采,吵架鬥嘴丶上菜場、賣糖蒜,偶爾跳跳踢踏舞拍廣告片……並肩享受人生最應開懷無憂的黃金歲月。

這是一對平凡夫妻一路走來,平淡但不無趣,有趣卻不需要花大錢,也能過上有滋有味小日子的豐盛生活之道。

▏退休之美▕
曾經是風裡來水裡去的職業婦女,一朝意外開始退休生活,頓時覺得自己成了無用之人,剛開始忙著交朋友填補空白日子,但口舌爭端,卻讓人傷心傷神。領悟自己的心境失衡,薇姐不再躁動不安,學習「無所求而為」的自在,在每天的平淡日子中,用心挖掘生活妙趣,如今可以享受無所事事的悠閒之樂,也寫文章經營粉專、按季節醃漬食物賣給同好和粉絲,偶爾拍拍廣告,或和酒友共享微醺的美好。

張郎退休後也曾因為適應困難,消沉了一陣子,現在則找到了一個與之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勤練踢踏舞、拉二胡,學脫口秀、舞台劇表演,挑戰不可能的任務。他說:「如果我還是用以前的方式過日子,那我真的是不用再活了!」這些學習帶來意外的成果,這兩年,張郎拍過電影演過舞台劇和廣告,開始把嗜好玩出風格和知名度。

▏老伴之美▕
張郎文靜自我,做事處世交友保守謹慎,薇姐則是外向熱情、愛照顧他人、隨興之所至。兩人相處日日火花不斷,尤其為冰箱幹架的戲碼年年上演:你丟我的老菜脯,我丟你西裝、「我買你嘮叨,你再嘮叨我就拿菜刀」……三十多年的相伴,在淚中帶笑的衝突與笑中帶淚的日常中學習到,原來夫妻伴侶,是激發自己最大靈性成長潛能的人。薇姐說,婚姻就像兩人跳Swing,隨著生命樂曲,你進我退,你推我拉,偶爾踩到腳也別在意,因為下次換我踩你。

▏生活之美▕
愛美就是愛自己。美,不僅表現於漂亮的外表,更展現於對自我紀律的要求與生活細節的注意。生得好,長得好,甚至嫁得好,其實都比不上漂漂亮亮活得好。做一個漂亮女人,更使力活出美麗的敞亮人生,是薇姐的美麗哲學。兩人外出時,時尚的打扮總引起路人側目,連雨天上菜市場買菜,薇姐都要穿著漂亮的雨衣雨鞋;而張郎的短褲加上長筒襪,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成為他的個人招牌。

而薇姐的生活哲學是,要用心為平淡的日子添加「儀式感」,不要因為工作忙碌,就犧牲生活品質,要常提醒自己做任何事都要樂在其中。當下如果快樂,永遠都會快樂。

▏小鎮生活之美▕
從方便的內湖市區,驟然搬到人生地不熟,更不知道菜市場在何方的淡水小鎮,薇姐剛開始的心情充滿不甘與不安!但既然老天安排她由城市來到邊陲,她打住悲情,轉換心情,開始認真熟悉小鎮,連連的驚喜便接踵而至。每天迎接新鮮空氣,重新感受四季之美,還有迷人的歷史人文風情,而小鎮菜市場更是寶庫,小農自產自銷的蔬果野菜、鮮美的螃蟹魚貝讓人目不暇給,慢慢與攤販、店家建立起情誼,尋訪人情味美食,現在她與淡水早已土親人更親,一步不想離了。

▏推薦▕
米兒  美食旅遊作家
李正雄《安可人生》雜誌創辦人
李偉文 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施昇輝  暢銷財經作家、樂活大叔  
張曼娟 作家
陶傳正 陶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
楊馥如 旅義作家
蔡詩萍 廣播節目主持人、作家
蘭萱   資深媒體人
(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作 者 簡 介

張薇薇

出生與成長於桃園空軍眷村,曾任職於美商公司與日商公司資深總經理,2018年底由高壓職場退休。扮演職業婦女與家庭主婦兩種角色近四十年,不管生活有多忙碌,愛漂亮的我,總是細心打理自己,連下樓倒個垃圾都要對鏡搽上口紅;在家抹布不離手,時時勤快灑掃;週末逛菜市場,下廚做頓好飯,是對家人的愛與照顧,也是為自己一個蠟燭兩頭燒的高壓生活舒壓解勞。

退休後,與張郎二老一狗居住在城市邊陲,依山傍水人情味濃厚的小鎮,過著嚮往了一輩子輕鬆隨心所願的生活。

目 錄

推薦序  活著一天,就要精采一天! 陶傳正
推薦序  不管天氣如何都自備陽光的生活處方  楊馥如
推薦序  把平淡日子過成美好滋味,薇薇味就像高梁味  張正元

第一部 退休之美

1從躁動到安然,讓時間做工吧
2快意人生一二三
3「資深少女」交友記
4我的意外糖蒜人生
5老樹也能開新花,張郎的舞動人生
6哀樂中年,百般滋味

第二部老伴之美
7冰箱與西裝大戰之小鎮物語
8與天鬥與地鬥,不如與張郎鬥
9我們這對夫妻
    
第三部生活之美
10做一個漂亮女人,活出敞亮人生
11旗袍與我
12飲酒之樂
13幸福的老派過年之美
14年夜飯豐盛指南
       
第四部小鎮生活之美

15小鎮菜市場是寶庫
16淡水小鎮的感恩日常
17濱海小鎮的人情味美食
18淡水小鎮的小吃靈魂
後記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