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
作者序2周依潔
作者序3蘇家宏
推薦序1何戎、Kelly
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
推薦序3夏韻芬
推薦序4陳懿琳
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
推薦序6林清儀
推薦序7向 娃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YS0212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蘇家宏、周依潔、溫小平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58128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作者序2周依潔作者序3蘇家宏推薦序1何戎、Kelly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推薦序3夏韻芬推薦序4陳懿琳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推薦序6林清儀推薦序7向 娃



  作者序3蘇家宏

歡迎對號入座 蘇家宏

這是一本小說,也是法律相談室的實境秀。為了要讓更多人了解法律上的婚姻,並且在實際碰到婚姻問題時可以容易的運用法律觀念,來解開心中的疑惑,調整自己的婚姻腳步,所以我們擺脫了傳統法律書籍的教科書形式,也不用設計好的案例來講解法條或闡述某一個法律名詞,而是用實際上當事人來找律師求助時,律師聽完整個故事後,跟當事人分析案情並提供建議的方式撰寫,所以請知名作家小平姐把新聞事件以及通常婚姻會發生的問題,用生動的故事完整的呈現出來,就像當事人在律師面前將他們家所發生的故事,一五一十的說出來,我們律師就像是考生,看到作家所出的問題,就依照各個不同的『症狀』,提出實際上可以應對的整體方案,並且分析法律上的規定,讓當事人可以清楚瞭解,究竟在婚姻中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法律問題?然後再決定用哪一個法律動作衝破現狀,所以讀者可以用『偷窺的方式』來閱讀,聽聽看別人發生了什麼事?律師建議用什麼奇怪的法律招數因應,律師為什麼跟一般人想的不一樣?在不知不覺中瞭解婚姻法律。

另一方面,雖然每對夫妻的個性以及所面對的婚姻問題並不相同,律師會依照每個不同的狀況去微調婚姻法律策略,但,日光之下並無新鮮事,讀者也可以用對號入座的方式,看哪一個案例就像是你周遭的朋友發生的真實故事?或者就是你自己的故事?看看我們的回答,是不是能夠讓你豁然開朗,或是重獲新的方向,勇敢決定,走在智慧的婚姻路上。

這樣,我就覺得很有意義了,祝福你,每一天都收到滿滿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