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
作者序2周依潔
作者序3蘇家宏
推薦序1何戎、Kelly
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
推薦序3夏韻芬
推薦序4陳懿琳
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
推薦序6林清儀
推薦序7向 娃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YS0212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蘇家宏、周依潔、溫小平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58128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作者序2周依潔作者序3蘇家宏推薦序1何戎、Kelly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推薦序3夏韻芬推薦序4陳懿琳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推薦序6林清儀推薦序7向 娃



  推薦序1何戎、Kelly

多懂一點法律,聰明處理婚姻問題。

好厲害!從書名就點出了現代人面對婚姻的關鍵問題,因為大多數的朋友,都是傻傻的結了婚,最後也傻傻的離了婚。

我要先聲明,我對婚姻的的信念與信仰是,縱使有再大的困難,也要努力到最後一刻,絕不輕言離婚。

而我相信,沒有一個人,結婚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離婚。任誰都渴望擁有幸福美滿的婚姻,但有句關於「婚姻」的玩笑話這麼說,還沒進去的人急著進去,已經進去的人卻急著出來,雖讓人莞爾,卻一語道盡婚姻的真實。確實,婚姻生活不若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容易,我和Kelly 結縭十七年,一路走來的學習是,婚姻不只是夫妻兩人的事,更是兩個家庭的事,如果又有了小孩,婚姻關係的複雜度變得更高,每天要面對處理家中諸多的大小事,所以,夫妻間的摩擦與衝突難免,但真要走上離婚這途,則因每個人看待婚姻的目的和價值而有所差異。有人無論如何都不會把離婚當成選項之一,也有人視離婚如家常便飯,只要個性不合就簽字分手,但我們真的都常常忽略了婚姻中需要具備的法律觀念與常識。

聽到法律,總會給人冰冷生硬之感,婚姻還要論法,好像又有點無情,但拜讀本書之後,您會發現其實不然,因為在書中的每一個真實案例,都是每對夫妻在實際婚姻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狀況,以及解決之道,所以讓人很有感,而非像一本硬梆梆的法條教科書;再則,當您看完每一個個案故事,才更明白法律在婚姻中的重要性,有了這樣的法律概念,婚姻中的雙方將更清楚自己的責任與權益義務。

本書作者之一蘇家宏律師,曾經是我們節目的常客,擁有多年豐富的法律實務經驗,更處理過無數人的「家務事」,謝謝他用淺顯易懂的表達方式,讓我們得以更加貼近婚姻中與自身相關的種種法律問題。

所以我推薦給您,這一本有趣又實用,而且就算用不到,也一定要知道而且必讀的婚姻法律故事工具書。

幸福主持人 何、戎 Kelly
夫妻檔真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