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
作者序2周依潔
作者序3蘇家宏
推薦序1何戎、Kelly
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
推薦序3夏韻芬
推薦序4陳懿琳
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
推薦序6林清儀
推薦序7向 娃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YS0212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蘇家宏、周依潔、溫小平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58128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作者序2周依潔作者序3蘇家宏推薦序1何戎、Kelly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推薦序3夏韻芬推薦序4陳懿琳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推薦序6林清儀推薦序7向 娃



  推薦序3夏韻芬

聰明面對,處處有活路。

蘇家宏律師是我在中廣主持「理財生活通」節目的固定來賓,他一貫專業又溫暖的解析法律問題,贏得廣大聽眾的認同,過去他倡議自己寫遺囑,令人印象深刻,如今教大家聰明結婚、聰明離婚,還真讓我嚇一跳。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選擇,聰明的人大概不會想要結婚,結婚之後,有太多生活中無法承受的壓力,排除金錢壓力,還有子女教養、公婆照顧、妯娌親戚等的相處問題,如果一切挺過,愛情淡了,最後都成了親情。

一般家庭中,兩個人相處久了,難免抱怨、憎恨,其實大家都沒有變,而是我們越來越接近真實的對方,一定時間相處之後,年紀大了,也不再出現社會化的演技,但是婚姻能夠走到最後,彼此都該給自己最大的掌聲,因為我們信守儀式,未忘初衷,並堅持到底。

撇開當年大家是否聰明結婚,萬一婚姻已經無法經營下去的時候,在背叛之後,是否能夠拿回財產、保護子女、奪回監護權,這些就需要聰明面對了。老話一句,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蘇律師以及周律師,兩位用男女不同的觀點與法律一致專業的態度,透過不同婚姻模式的問題,幫大家找出一條聰明的活路,值得有心人參考。

雨後花落,到底誰欠誰一點眼淚?沒人說得準,情可以欠著,眼淚還不了,但是婚姻結束之後,錢可以算清楚的,畢竟人生路上,有錢是獨立前行的重要支撐。

中廣節目主持人、財經作家
夏韻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