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
作者序2周依潔
作者序3蘇家宏
推薦序1何戎、Kelly
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
推薦序3夏韻芬
推薦序4陳懿琳
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
推薦序6林清儀
推薦序7向 娃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YS0212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蘇家宏、周依潔、溫小平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58128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作者序2周依潔作者序3蘇家宏推薦序1何戎、Kelly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推薦序3夏韻芬推薦序4陳懿琳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推薦序6林清儀推薦序7向 娃



  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

婚姻與法律

這是一本很有創意,也很實用的婚姻小說集、法律實境秀。婚姻是最柔軟奧妙的人間關係,法律是最清楚直白的是非界定。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又說「清官難斷家務事」,可見要搞懂婚姻與法律,真是太不容易了。

蘇家宏律師的策劃主導下,由小說家溫小平與律師蘇家宏、周依潔合作撰寫。書中12則婚姻故事,都是常見的婚姻問題。每則案例,都清楚鋪陳剖析、縷述法律概念、提出法律見解、法律策略,談情、說理、研法,幫助現代夫妻了解婚姻法律,聰明保障婚姻。

在講求民主法治的社會裡,崇法務實是必要的生活態度,知法懂法更是重要的生活保障。現代社會日益多元、不斷變貌,連最基礎的家庭結構,婚姻及親子關係,也不免面臨解構、重組、再定義、再規範的衝擊,幸好傳統的倫理觀念,仍是一般社會大眾信守的核心價值,畢竟,法律是道德的底線。

法律能明訂婚姻生活中的種種協議、規範、權利、責任,這是看得見的法條保障。然而,更寶貴的卻是那超乎法律的,看不見的「愛」、「信任」與「忠誠」。聖經表明律法的總綱就是愛,又說「愛就完全了律法」(羅馬書13:10)。祝福讀者閱讀此書增加法律素養,更祝福大家能以「愛」、「信任」與「忠誠」,聰明智慧地經營婚姻,滿有幸福喜樂與平安。

佳音電台台長
呂思瑜 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