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
作者序2周依潔
作者序3蘇家宏
推薦序1何戎、Kelly
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
推薦序3夏韻芬
推薦序4陳懿琳
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
推薦序6林清儀
推薦序7向 娃

家庭婚姻

【類別最新出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今天也對媽媽發火了:愛得深,恨得也深,一趟只有母女才會經歷的真愛旅程
平凡的結婚生活
控告婚姻:妻子的起訴書
人生很難,你不必再為難自己:15個深刻而感動的單親故事


聰明結婚 聰明離婚(YS02124)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家庭婚姻
叢書系列:商訊文化
作者:蘇家宏、周依潔、溫小平
出版社:商訊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86581282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1溫小平作者序2周依潔作者序3蘇家宏推薦序1何戎、Kelly推薦序2胡德興、鄒開蓮推薦序3夏韻芬推薦序4陳懿琳推薦序5呂思瑜牧師推薦序6林清儀推薦序7向 娃



  推薦序6林清儀

愛傷人,婚姻好難?

若非因為愛,少有人會開始一個必須許下一生承諾的婚姻關係;一旦進入婚姻關係,也少有人會計畫只維繫短期的婚姻。小蘭和丈夫婚前人人都視他們為金童玉女、天生一對,兩人充滿期待、開心的進入了婚姻,三個月後因持續激烈的衝突宣告分手……。

常聽身邊已婚的女性友人說,身邊的男人變了,以前的溫柔、耐心、斯文有禮全不見了;而在團體對話裡,已婚男人也哀嘆著,身邊的女人變得庸俗、斤斤計較、張牙舞爪。其實,如果彼此回頭細細思量,也許答案未必是對方變了,而是生活、壓力不同,應對方式和要求自然隨之改變。很多婚姻中的男女,都期望婚後繼續維持婚前的美好,是啊,因為享受在被愛中的美好,是任誰也一生難忘,但要一生活在被愛中,在我看來,「轉變觀點」是最關鍵的態度。

在感覺到愛與被愛時,我們總會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表現出最好的自己來贏得對方相對的情感投入。因為成為了對方眼中最重要、最被需要的人,那種美好的感覺,讓許多人即使在相處中感覺到疑慮,或察覺彼此處事上以及價值觀上有極大的差異,也會試著自我說服與接受,甚至自然而然的忽視問題。然而這些差異與問題,在兩人需要緊密協調與彼此體諒接納的親密婚姻關係中,卻難以遁逃。所以「台灣FOCUS愛家協會」長年以「青春無悔」的青少年關係課程,幫助青少年了解愛與關係的經營,強調關係需要有相互了解的時間歷程,還需要學習轉變觀點、溝通與協調。幸福是努力來的,白頭偕老是關係經營的美麗結果。

「我願意」三個字,承諾的是「我願意在你的困難中,不離不棄;我願意在我們的低谷中,相伴走過;我願意當我筋疲力竭、當我感覺委曲和無法忍受時,繼續為我們的關係努力。」
誠實來說,婚姻好難,如果把每對夫妻的關係狀況用圖像來表示,其實很難找到一模一樣的圖騰,因為兩個獨一無二的人相處協調,長短方圓又怎可能相同於另兩個獨一無二的人之間的相處關係呢?有人一路情意綿綿,關係始終如一;有人像存放冷凍庫的食物,冷漠但不腐;也有人一路大火小火,傷了皮毛還傷了心;也有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坍塌難以修復。所以當婚姻走到了感覺無法再繼續時,期盼的是,這段因愛而起的感情,至少不要走到兩敗俱傷。如果真難從人願,那麼也期望在婚姻結束時,能有比較平和的善了。

離婚官司中的律師,扮演權益保護與爭取的角色,想來應都只有輸贏,然而《聰明結婚聰明離婚》的作者蘇家宏律師,面對決定離婚而訴諸官司的人,卻是以關懷善意為出發,強調彼此以平和溝通的方式,來幫助當事人盡可能有一個較如人意的結果。本書的12個婚姻故事,加上律師的處理與建議,幫助讀者了解婚前應有的協議、決定離婚時的處理方式與相關法律,提供在婚姻關係中掙扎、決意放棄婚姻,以及準備進入婚姻者,具體、實用的知識、觀念與學習。相關的法律條文與處理方式,配上截然不同的案例故事,更提供了不同面向與觀點的省思,讀者不僅可以從中思索屬於自己的關係圖騰,還可以了解法律在整個婚姻關係中的保障,值得保存細讀。

台灣FOCUS愛家協會秘書長
林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