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譯 者 作 品

最後瞬間的美好:17年安寧療護工作,真實見證47則平靜安詳的告別故事
社交囧星人的生存之道:不擅交際又如何?心理學家教你將社交尷尬發揮為優勢,把怪異變優異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讓天賦自由(10萬冊紀念版)(040646)
The Element: How Finding Your Passion Changes Everything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肯.羅賓森
       Ken Robinson
譯者:謝凱蒂
出版社:天下遠見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3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216814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四個關鍵問題,決定你是否活出自己──
天資 / 什麼是你真正的力量所在?
熱情 / 哪件事讓你永遠充滿活力?
態度 / 你讓際遇左右生命,還是用態度創造運氣?
機會 / 如何為你的熱情找到實踐的管道?
我們每一個人,任何時候,只要願意,都可以做到。

  上市二年後,《讓天賦自由》突破了十萬本,在經濟前景混沌的當下,一本書談論天賦的書能獲得這麼大的迴響,當然是作者肯.羅賓森打中了許多人對自己所作所學,能否符合個人專長的迷惘。

  社會就像一個交響樂團,每個人都有一種擅長的樂器,如果天生愛打鼓的人,指揮告訴他現在樂團最缺的是彈鋼琴的人,不缺打鼓的人,而彈鋼琴的地位是最顯而易見的,他因此放棄打鼓、改彈鋼琴,整個交響樂團奏出的曲調會如何呢?

  如果大家都很努力的話,當然不至於走音,只是欠缺了生命力、欠缺了感動人的爆發力。

  如果愛打鼓的人站對了位置,彈鋼琴的人也選對了位置,那麼一切水到渠成,就會造就一首渾然天成的樂章。

  .你該創造的是質感人生──教你活出質,而不只是追求量
  .盡最大的力量,成為你自己
  .創造你自己的過去、現在、未來
  .讓你的人生安可不斷
  .人生不是只有對或錯兩種答案
  .自由與踏實的活出自我本色
  .你,壓抑了心靈深處的熱情嗎?
  .你聽到了嗎?整個世界都在告訴你什麼才是你的人生方向
  .時間雖然不可逆,但人生永遠有各種可能性
  .讓人生安可不斷的創意能量
  .自製你的人生
  .找到你的人生關鍵字
  .別讓人生卡住了!
  .不要用你的人生,實現別人的夢想
  .學校是學習的沃土,不要成為創意的殺手。
  .長久以來對「智力」的錯誤(或過時)認知,可能導致錄取的員工只有聰明,卻無創意
  .面對一群不快樂、沒有熱情的員工,將會拖慢企業的成長
  .自己喜歡又擅長的工作,才是真正屬於你的工作
  .與其賴活,不如堅定活出夢想


作 者 簡 介

肯.羅賓森 Ken Robinson
國際知名創新、創造力與人力資源專家。他一直與歐洲、亞洲和美國政府,以及國際機構、世界500強公司、非營利組織和世界頂尖的文化組織合作。他是一名激情的演講家,廣受歡迎,善于以幽默勵志的方式傳遞深奧的知識。他告訴全世界讀者,在全球經濟的新形勢下,商業、教育與組織的需求如何變化。2005年,他被《時代》、《財富》與CNN聯合評為「主流之音」。2003年,因為對文化藝術所做的卓越貢獻,他被英國女王伊麗莎自二世冊封為爵士。

譯 者 簡 介

謝凱蒂
美國蒙特瑞國際學院口譯暨筆譯研究所碩士,具多年口筆譯工作經驗,於天下文化出版之翻譯著作包含《琥珀中的女人》、《阿瑪迪斯的愛與死》、《你會聽,孩子就肯說》、《發掘你的太陽魔力》、《和尚賣了法拉利》、《拍照前先學會看》、《有準備,創意就來》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