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世界上最棒的媽媽
世界上最棒的爸爸

譯 者 作 品

世界上最棒的媽媽
世界上最棒的爸爸
環遊世界迷宮大挑戰
鬍子喇叭:附贈好玩的鬍子貼紙!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世界上最棒的爸爸+世界上最棒的媽媽(1NY0005)
The Best Dad in the World & The Best Mum in the World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mind系列
作者:派翠西亞˙查普曼
       Patricia Chapman
譯者:蘇懿禎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7月28日
定價:560 元
售價:442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64頁
ISBN:471296662186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李李仁、藍白拖★
------\ 好爸爸舉手推薦 /------


★莎拉媽媽、隋棠、黃曉茵、賈靜雯★
------\ 好媽媽舉手推薦 /------
 

★世界上最棒的爸媽——火星童書地圖板主、譯者:蘇懿禎

《世界上最棒的爸爸》,和《世界上最棒的媽媽》,這兩本書可以分開閱讀,也能相互呼應。首先讀者可以發現的是文圖搭配的趣味性,在爸爸這本的開頭,右頁文字寫著:「爸爸喜歡早起」,左頁上小圖的時鐘顯示5:59,的確是很早,但是爸爸真的喜歡早起嗎?還是被小孩吵醒的呢?起床之後吃早餐,文字寫著:「爸爸會做最棒的早餐」,圖畫呈現的則是食物掉了滿地,有點凌亂的廚房。文圖不一致的安排讓讀者會心一笑,而被吵醒的爸爸,或是吃早餐的孩子都沒有抱怨,這也是作者藉由文圖不一的反差呈現父子之間的愛。這樣的反差持續了四個跨頁,原本以為會以這樣的調性貫穿全書,但接下來文圖時而相符,時而相反,交叉進行。同樣地手法也運用在《世界上最棒的媽媽》裡,像是小孩認為媽媽最愛她做的蝸牛花草石頭料理,媽媽的表情則是一臉哭笑不得;不過在野外露營時遇到超大的昆蟲,爸爸嚇得和小孩子一起躲在旁邊,媽媽只能硬著頭皮上前抓蟲時,小孩子是覺得媽媽非常勇敢,就是文圖一致的場景。

如果你同時看過這兩本書,就能發現它們之間有著巧妙的呼應。像是小孩眼中的爸媽都很厲害-爸爸像天一樣高,媽媽勇敢又強壯;爸爸什麼房子都會蓋,媽媽什麼車子都會開;爸爸對動物很善良(修理動物娃娃),媽媽會讓痛痛飛走(在娃娃上貼OK繃)。於是他們也想和爸爸媽媽一樣,首先從模仿爸媽的穿著開始吧!在爸爸這本書裡,小男孩說爸爸喜歡和我一樣的衣服,事實上是小男生模仿爸爸穿上過長的坦克背心和大膠鞋;媽媽這本書裡,小女孩說媽媽會幫我選最好看的裝扮,其實是小女孩偷穿媽媽的衣服、高跟鞋、學媽媽戴帽子和化妝。雖然在小孩眼裡,爸媽都不會累,可以一直陪他們玩,但大人還是會想辦法忙裡偷閒,比如說小孩乒乒乓乓敲打各種東西開演奏會時,爸爸戴著耳機沈浸在「他自己」的音樂中;小孩們翻天覆地玩捉迷藏時,懷孕的媽媽用抱枕和座墊把自己藏起來,躲在地上打盹。

當然,更容易發現的是,兩本書開頭都是爸媽被小孩吵醒,最後以爸媽哄著小孩入睡結束,象徵著爸媽一睜開眼,就得奮戰一整天,直到晚上小孩入睡。兩本書雖然皆以小孩的口吻及視角描寫,但圖像則呈現了爸媽對於孩子們無私的愛與奉獻。

內 容 簡 介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我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因為……她喜歡我做的料理(蝸牛和樹葉)、
她真的很勇敢(什麼蟲蟲都不怕)、她喜歡玩躲貓貓(躲起來睡覺)、
因為媽媽會讓痛痛飛走……

★莎拉媽媽、隋棠、黃曉茵、賈靜雯★
------好媽媽舉手推薦------


孩子眼中的媽媽:她喜歡我叫她起床(?)、喜歡我嘗試新食物(喂!你在吃貝殼嗎?)、讓我幫她綁頭髮(痛~~~)
總是強壯、總是勇敢、總是找得到我的小毯毯……總之,全世界的媽媽都一樣!

◆本書特色:

★獻給媽媽們
這是一本最適合用來表達對媽媽的愛的繪本!

是什麼讓媽媽這麼特別呢?因為他總是好勇敢?因為媽媽很有趣?還是因為媽媽總是能找到小毯毯?

每個和媽媽相處的特別時光,在翻閱中發現,本書文字與圖畫相互搭配的樂趣,原來世界上的媽媽都一樣!

▲適合親子共讀
▲適合當晚安故事
▲適合在特別的日子送給媽媽

→關鍵字→ #媽媽 #親子 #母愛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母親節
●別忘了在第2頁畫出媽媽的樣子唷!


規格:225 x 225 x 7 mm / 精裝 / 全彩 / 有注音 /32頁

----------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我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因為……他喜歡早起(被吵醒)、
他會做好吃的早餐(並不好吃)、他永遠都不會累(才怪)、
因為爸爸跟天空一樣高……

★李李仁、藍白拖★
------好爸爸舉手推薦------

孩子眼中的爸爸:喜歡早起(?)、會做好吃的早餐(?)、喜歡穿跟孩子一樣的衣服(?)
總是溫柔的對待動物、總是不會累、總是準備好接住孩子……總之,全世界的爸爸都一樣!

◆本書特色:

★獻給爸爸們
這是一本最適合用來表達對爸爸的愛的繪本!

是什麼讓爸爸這麼特別呢?因為他總是不會累?因為爸爸會讓我飛高高?還是因為他知道
冰淇淋是世界上最棒的食物?

每個和爸爸相處的特別時光,在翻閱中發現,本書文字與圖畫相互搭配的樂趣,原來世界上的爸爸都一樣!

▲適合親子共讀
▲適合當晚安故事
▲適合送給平常鮮少表達情感的爸爸

→關鍵字→ #爸爸 #親子 #父愛 #世界上最好的爸爸 #父親節
●別忘了在第2頁畫出爸爸的樣子唷!


規格:225 x 225 x 7 mm / 精裝 / 全彩 / 有注音 /32頁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作者 / 派翠西亞˙查普曼(Patricia Chapman)

來自紐西蘭的作家,著有《關於紐西蘭的奇怪事實與真相》以及其他成人小說。
她為孩子創作的繪本有《聖誕節前的一個月:聖誕老人的真實故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繪者 /凱特˙查普曼(Cat Chapman)

來自紐西蘭奧克蘭的畫家,以作品《The Frog Who Lost His Underpants》廣為人知。擅長使用墨水、鉛筆和水彩畫來創造充滿律動、幽默和特色鮮明的角色。
P.S.她與作者派翠西亞沒有親戚關係!

譯 者 簡 介

蘇懿禎

臺北教育大學國民教育學系畢業,日本女子大學兒童文學碩士,目前為東京大學教育學博士候選人。
蘇懿禎熱愛童趣但不失深邃的文字與圖畫,有時客串中文與外文的中間人,生命都在童書裡漫步。也是臺灣童書地圖版主,介紹世界各地的特色繪本:childrenbookmap.blogspot.tw

套 書 目 錄

世界上最棒的媽媽

作者: 派翠西亞˙查普曼   譯者:蘇懿禎   定價:280元   特價:221 元

---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媽媽!我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因為……她喜歡我做的料理(蝸牛和樹葉)、她真的很勇敢(什麼蟲蟲都不怕)、她喜歡玩躲貓貓(躲起來睡覺)、 因為媽媽會讓痛痛飛走……★莎拉媽媽、隋棠、黃曉茵、賈靜雯★------好媽媽舉手推薦------ 孩子眼中的媽媽:她喜歡我叫她起床(?)、喜歡我嘗試新食物(喂!你在吃貝殼嗎?)、讓我幫她綁頭髮(痛~~~)總是強壯、總是勇敢、總是找得到我的小毯毯……總之,全世界的媽媽都一樣!◆本書特色: ★獻給媽媽們 ...

世界上最棒的爸爸

作者: 派翠西亞˙查普曼   譯者:蘇懿禎   定價:280元   特價:221 元

我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爸爸!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因為……他喜歡早起(被吵醒)、他會做好吃的早餐(並不好吃)、他永遠都不會累(才怪)、 因為爸爸跟天空一樣高……★李李仁、藍白拖★------好爸爸舉手推薦------ 孩子眼中的爸爸:喜歡早起(?)、會做好吃的早餐(?)、喜歡穿跟孩子一樣的衣服(?)總是溫柔的對待動物、總是不會累、總是準備好接住孩子……總之,全世界的爸爸都一樣!◆本書特色: ★獻給爸爸們 這是一本最適合用來表達對爸爸的愛的繪本!是什麼讓爸爸這麼特別呢?因為他總是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