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CF0107)──父母篇
Don’t Sweat Guide for Parent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理察‧卡爾森博士/別抓狂編輯群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4開/平裝/228頁
ISBN:957133847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譯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因為我這樣說

孩子會做一些你想也沒想過的事時,大概是在他兩歲左右的時候。他會塞些小玩具或食物在VCR裡面,或是拿你非常重要的信件來做「剪刀練習」。這時你會做出一些令人銘記在心的反應,例如:「等你爸爸回來你就慘了!」或是最糟的那句話:「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就像父母一樣,你也常常做些孩子不喜歡的決定。你的小孩很可能常常想知道你做決定的原因,而你多次試著說明,直到自己發火為止。要如何避開這些使人惱怒的爭吵呢?結果你的做法是在他們開始反應「為什麼?」時,你先發制人:「就是因為我這樣說。」

所有的孩子都堅信這個世界應該對待他們特別一點。身為父母,你的工作就是要讓孩子走向正途。很自然,你的孩子不會喜歡你做的一些決定──但是用不著他們喜歡。

和年幼的孩子講理,這是許多父母犯的錯誤。告訴孩子為什麼不能在浴缸內吃晚餐,毫無問題,但是別試著說服他你的理由比較有價值。就算他的雞塊沾上了骯髒的洗澡水,他也不會在乎的。堅持你的決定。

當然,聽到這句話從你的嘴裡出來:「因為我這樣說!」你會有點畏縮。你還記得小時候你很討厭聽到這句話,阻礙了許多你想要做的事。但是坦白說,大概在你說了十幾次以後,你會了解那是事實:你的父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