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譯序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譯 者 作 品

情婦 VS. 妻子:一位年長情婦給年輕妻子們的忠告
小奇蹟大啟示
與天堂對話
生活愈簡單愈好
別為小事抓狂(2):快活人生 100 招
美麗人生十大守則
生活更快樂:達賴喇嘛的人生智慧
別為小事抓狂(4):甜蜜愛情 100 招
人間奇緣:50個關於神祕能量與智慧的故事
心靈花園:50個關於神奇體驗與激勵的故事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別為小事抓狂指南(CF0107)──父母篇
Don’t Sweat Guide for Parents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理察‧卡爾森博士/別抓狂編輯群
譯者:朱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7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4開/平裝/228頁
ISBN:957133847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譯序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2

享受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天

每天和孩子玩耍是非常重要的,這會讓你們之間更親密。不過,玩耍對某些父母來說,會比其他的父母更容易一些。某些父母,雖然喜歡也願意,但就是沒有耐心跟孩子玩。有些人覺得趴在地上跟孩子玩很不舒服,其他人覺得玩嬰兒遊戲很無聊。這並不是說你比較不愛你的孩子。不過,如果你為了跟孩子玩耍而覺得頭痛,或是根本不知道正確的技巧,你就必須學習所有該知道的一切,好跟孩子分享這快樂的親密時光。

問問自己,你是不是很享受跟孩子玩樂的時光?通常你會花多少時間跟他們玩?你是否預知有那些障礙會阻礙你們的玩樂?設計出一種模式以避免這樣的障礙。在遊戲時間之前先做計劃。一天當中選定三十分鐘排好的時間,這樣你們在玩的時候就不會受到干擾。關掉電視。把電話筒拿起來,或是讓答錄機留言。

讓孩子也有參與感,問問他們想玩些什麼。通常父母會決定要玩什麼遊戲或下什麼棋,但是如果讓孩子決定玩什麼,用什麼樣的速度玩,其實他們會學得更好,玩得更多。更重要的是,他們專心、享樂的程度,可以促進發展成良好的行為!如果你真的沒法再玩一次糖果屋的遊戲,提供幾個不同的遊戲,讓孩子們做選擇。你不喜歡玩的時候,不要假裝你喜歡──你的孩子會立刻感覺出來。在孩子的玩具架上放一些你們都喜歡的好玩又有趣的遊戲吧!

下一次,試著趴在地上玩。就算你不是那種喜歡趴在地上玩疊羅漢的人,也不妨試著在舒適的方式下,跟孩子玩這類近距離接觸的遊戲,這會讓他們高興得不得了,也會讓你放鬆下來。如果遊戲本身就是要玩得瘋一點,不要害怕玩得瘋瘋癲癲或有點傻氣的樣子。

試著說些讚美的話:「這一步棋下得真棒!」或「你做的樂高船真酷!」這樣的讚美讓孩子學到了自信心,鼓勵他們將來做更多的探險。最棒的是每天跟他們一起玩個半小時,你會創造出親子之間無可取代的親密感,在有趣又放鬆的氣氛中,打開了一扇溝通之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