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鍾惠蘋〔推薦序〕
作者自序
致本書攝影者--我的先生Eric
愛的接力>緣起
愛的接力>小老師,好架勢
愛的接力>自信的本質
愛的接力>幸福
美的實作>搖出來的魔術:手工奶油

作 者 作 品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
廚房劇場
兩個人的餐桌,兩個人的家
隔代不隔愛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小廚師(CM0061)──我的幸福投資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蔡穎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23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鍾惠蘋〔推薦序〕作者自序致本書攝影者--我的先生Eric愛的接力>緣起愛的接力>小老師,好架勢愛的接力>自信的本質愛的接力>幸福美的實作>搖出來的魔術:手工奶油



  美的實作>搖出來的魔術:手工奶油


搖出來的魔術:手工奶油

親愛的小朋友,你可曾想過,奶油可以在家自己製作?如果有人真的把半瓶裝了鮮奶油的玻璃瓶交給你,告訴你說,只要搖動,等一下就會掉出一塊好好吃的奶油,你會相信嗎?

嗯……最好你不信,因為,不相信的事就一定要自己做做看,證明不是如他所說,才能辯論真假,對不對?不過,在你還沒有決定要不要動手之前,Bubu阿姨說個故事給你聽,這是我學會做手工奶油的原因。

四年前,當我還住在新加坡的時候,樓上鄰居住著一個名叫Vivian的小女孩。

Vivian很可愛,是新加坡美國學校四年級的小朋友。有一天她敲敲我的門,手裡拿著一份報告,問我能不能跟她一起做完這份功課。原來,四年級的歷史課正在講美國移民的生活故事,從一六二○年五月花號抵達新大陸開始介紹美國的歷史。為了讓小朋友們知道當時的移民是如何用手工攪動的方法製作奶油,老師設計了一份功課,要他們自己也試著做做手工奶油。

那天下午,我跟Vivian照著老師寫在講義上的方法,搖出一塊奶油時,我們兩個忍不住開心地尖叫了起來,在原地轉了好幾個圈。然後,我們決定打開一條餅干,一口口把自己搖出的奶油全吃到肚子裡去。「真是一點都不輸給萊佛士飯店裡供應的手工奶油!」我們相視而笑之後得到這樣的結論,好得意!

材料

◎一個蓋子緊密、可以搖動的罐子,口不能太小,要不然,搖成的奶油會倒不出來。

◎在超市買一小瓶動物性鮮奶油。

作法

1. 瓶子洗乾淨完全晾乾或擦乾後,在瓶中倒上半瓶量的鮮奶油,不能太滿,否則沒有空間可以搖動。

2. 上下輕輕晃動你的瓶子,如果手酸了,停一下休息片刻沒有關係。

3. 不要懷疑地搖到瓶中的奶油從一片黏稠的糊狀,分離出一塊奶油,和所剩的一些比牛奶清盈的脫脂奶。

4. 把牛奶輕輕倒出後,再用另一個盤子裝盛你的手工奶油。

5. 邀請你的家人一起坐下來好好享受那鬆鬆軟軟、非常自然好吃的手工奶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