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鍾惠蘋〔推薦序〕
作者自序
致本書攝影者--我的先生Eric
愛的接力>緣起
愛的接力>小老師,好架勢
愛的接力>自信的本質
愛的接力>幸福
美的實作>搖出來的魔術:手工奶油

作 者 作 品

媽媽是最初的老師:一位母親的十年教養札記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
廚房劇場
兩個人的餐桌,兩個人的家
隔代不隔愛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小廚師(CM0061)──我的幸福投資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蔡穎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7月0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23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鍾惠蘋〔推薦序〕作者自序致本書攝影者--我的先生Eric愛的接力>緣起愛的接力>小老師,好架勢愛的接力>自信的本質愛的接力>幸福美的實作>搖出來的魔術:手工奶油



  致本書攝影者--我的先生Eric


【致本書攝影者--我的先生Eric】

我必須非常誠實地說,如果不是因為Eric在每次小廚師的活動中特地為我留下這些照片,我繼續這個活動的熱情也許無法一次次地重新燃起。

無論我外出演講或接受採訪,當大家看到我的確花了不少時間在實作之上,總喜歡問我:「妳先生對於妳這些想法都給予支持嗎?」

我確實受到全家人的支持,當然,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背景條件已在序中提過,那就是我已經把兩個女兒都照顧長大了,在盡責任的優先順序上,不用面對應該先把時間付給誰的掙扎。不過,即使是這樣,持續這些活動所需要的幫助與鼓勵,也絕對是實質與大量的。

每次辦完一場「小廚師」,我總在接下來的幾天中看到Eric會在無意間舒展或搥打身體。我知道那是他為了要捕捉孩子專注可愛的動作與神情,又為了不打攪他們工作,得十分敏感地體會工作動線,自動讓路,所以,他常以奇怪的姿勢在拍照,並在不同的工作站中跑來跑去、神出鬼沒地搶下他所能掌握的一切瞬息。孩子不是他的模特兒,除了搶到的鏡頭之外,我們不提供任何特別的方便,有時他一不小心擋到我們一點點路,我就視他為蒼蠅一般,揮之唯恐不及。

我深信,Eric能留下這些照片,並非只是因為他愛攝影,而是他完全了解並讚許我對教育的想法。所以,在每次「小廚師」之後,雖然我們腰痠背痛的原因並不相同,但看著照片嘴角泛笑的愛卻是一模一樣的,即使這些孩子並非我們的子女。

我記得Eric每次對我說起自己錯過哪些美妙片刻時的扼腕神情,我最感動的,是他又對我說:「再精彩也絕不要求孩子重做來拍照,因為這就打斷了他們對於活動進行的真實感受。」他這樣地珍惜著孩子的心情,使我也同時領會到他對我的珍惜;我想,這就是別人口中說著的鼓勵吧!

幾十年前,攝影家卡希用一具簡單的相機拍下許多精彩的鏡頭,他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在未按快門時先看和想,心和腦才是真正的透鏡。

對於孩子,珍惜他們,使他們感到自在,是Eric透過鏡頭捎給我的訊息,我因此而更加懂得要如何親近孩子,更加了解無聲的影像中,永遠記下的種種可愛。

謝謝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