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二十五孝
人間菩薩
只陪一程
溯源之旅
慈悲簿
作者序/愛的銀行

作 者 作 品

活得好的 100 個理由
99好心情
少來了,煩惱
嫁給快樂
轉個彎,就是天堂
放手,就有桃花源
樂活在人間
再忙,也要很浪漫
演活自己,就是頂尖:興趣是捷徑,態度有魔法
深情:教出懂愛、用心、有情的陽光孩子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天倫:教孩子閱讀父母身影(CM0068)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作家作品集
作者:游乾桂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9月28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5656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親情,是人生最美、最深的緣分。
且看游乾桂老師以親身經歷,詮釋天倫;追憶父母行誼,和孩子交心!

✽知名作家游乾桂老師,2012年全新代表作。
✽屢獲教育界、父母肯定的游乾桂老師,又一人生體悟的最新感動作品;從已逝的父親、偶遇的長者、巧遇的路人,甚至是自己的孩子身上,他都能看到每一絲緣分的動人、值得與讀者分享的美好。

本書共分三大章節、四十篇散文,讓讀者可以利用或長或短的閒暇時光,進入游乾桂老師的感人文字中。

全書每一章節都將搭配照片,讓讀者清爽閱讀、欲罷不能;篇末特別收錄與天倫相關的名言佳句、詩詞,添得更多思考的機會。

讓善成為遺傳因子,一代接一代
讓愛在你我間畫下個圓,完滿人生

成功時,誰都是朋友;失敗時,只有父母是伴侶。
年幼時,父母是守護神;年邁時,誰當父母可以靠的岸?

游乾桂用最真誠的心意,寫下對父母的懺悔錄,
也是對孩子身教、言教的最佳示範。
在時光的步履間隙,父親漸轉銀白的髮、母親增添皺紋的手,
呵護著我們就學、就業,轉身牽手扶持著下一代的茁壯。

在呢喃細語的文字溫情中,寫出對父母來不及、說不出口的話:
對不起,還有謝謝你。

在簡樸的文字中,看見真情。
孩提時候,與父親一同搭乘的鐵路,一起分食的便當;
和年邁的母親一起回到老家,陪他們走過最後一程,輕輕地一句:我們還能再來嗎?
是我們能為父母做得最多、最圓滿的一件事。
在回首和父母一同走過的路上,孩子也正看著我們的身影前行;
於是,牽著父母的手,也同時牽著孩子,傳遞善、傳遞美好、也傳遞溫暖。


作 者 簡 介


游乾桂

主修習臨床心理,曾任818醫院、台灣地區婦幼衛生中心、建國聯合診所心理師,《父母親月刊》總編輯、宜蘭生命線主任等職;目前是鞋子兒童劇團發展顧問、中國健康家庭協會祕書長,臨床的經驗讓他的觀點獨樹一幟,很有風格。

長年用心書寫,集合親職教育專家、美好生活家、兒童文學家於一身的他,最喜歡的頭銜卻是文人,希望自己像個思想家,搜腦枯腸的替人尋找人生的高度,提供幸福的提案,美好的存摺,教育的哲思,他的演講足跡深入偏鄉,甚或風塵僕僕出國布施理念,馬來西亞一去二十年,獲頒一張「假的」榮譽國民證,他卻開心不已,引以為榮。

早年他想及的是教育方法,而今他在意的是內省的情意,成就只是分數,但人生要的快樂、健康、優雅與時間等等多元的指數,這需要一套看似衝突卻和諧的觀照,優秀不孝的例子,屢見不鮮,一次次撞擊幽微的心靈,讓他認真靜心思考教育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著作逾百本,包括《深情─教出有愛、用心、有情的陽光孩子》、《下一站,樂活》、《想飛─教出會生活懂生命的孩子》、《演活自己,就是頂尖》、《活的好的100個理由》、《嬉遊記─啟發孩子的大智慧》、《一張紙的奇幻旅程》等。

作品質量俱佳,感性與理性兼備,曾榮獲北市新聞局年度好書獎、省新聞處好書獎、新聞局金鼎獎、衛生署健康好書獎、市圖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等,並設有《游乾桂的桃花源》網站:http://blog.readingtimes.com.tw/ycg1206/

游乾桂臉書與讀友互動:
http://www.facebook.com/pages/%E6%B8%B8%E4%B9%BE%E6%A1%82/303736093001180#!/profile.php?id=100003072605026

演講預約專線:
.手機:0963-391-205
.專線:02-2239-5029
.最好用電郵:ycg1206@gmail.com


目 錄


序—愛的銀行
第一章 傾聽,長者低頭訴說的智慧

最後的旅程
偶遇的哲思
周五的約會
想念
天堂車票
五塊錢
一頓飯的哲思
呎尺天涯
代悲白頭翁
堅毅的母親
溫馨旅程
人生方程式
光陰的事
二十五孝
時光隧道
受用的禮物

第二章 守護,孩子凝視善的背影
雨中的幸福
復刻情義
修車基金
幸福銀行
利人基因
守護神
人間菩薩
椰香的滋味
種夢的人
善行千里

第三章 先行,用身教復刻美好連結
一件小事
只陪一程
溯源之旅
一小時的智慧課
好人卡 賣希望的人
公安婆婆?
酸楚的人生課
一日司機
慈悲簿
崖上的行者
便當天使
壹的魔法
護生


延 伸 閱 讀

深情:教出懂愛、用心、有情的陽光孩子

作者: 游乾桂   譯者: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我們一直把教育停留在智育的思考,忘了人生最重要的人情世故,遺漏人與人之間的關愛、感情和貼心,讓家不止是成就,還有相互取暖的溫情,彼此牽掛的愛。 我不知道,我和孩子還有多少人生相伴?但幸福在我看來,越來越簡單了:我只想再看孩子一眼,多看一眼,靜靜的看他一眼。無論如何,他們都是永遠的心肝寶貝。 愛是一粒種籽,種下去,就有機會結出果實。愛藏於生活之中,用各式各樣的形式存在,只是因為太淡,常常被忘了而已。愛的傳承,最好的方式就是身教。每個人身上都需要一本愛的存摺,當兒女成長時,投資愛;我們...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