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和妳直到天涯海角:帶著女兒用旅行張望世界(CUR0045)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教養生活
作者:郝譽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3月01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916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張望世界推薦

小 野 作家
番紅花 作家
陳安儀 親職作家、閱讀寫作資深教師
黃哲斌 新聞工作者
劉 軒 知名作家、哈佛心理學者



旅行,可以航向遠方,也可以航向內心,最難能可貴的是還可以母女同行:一起出發,一起探索,然後一起回家,一起安頓身心,成為永恆的記憶。──小野


我展讀小虎的每一段旅途,看到那每小小一步後面媽媽的愛,其美麗甚於我所能想像的巴比倫空中花園,當孩子展翅高飛、離我們而去,珍藏在母親內心的,是我們共同沐浴在異域陽光下的每一刻,已豐盛,已足夠。──番紅花


《和你直到天涯海角》,詳實地記錄了小說家郝譽翔為人母後細膩的心理轉折。而她與女兒的旅行,更不僅僅只是去一個陌生之地吃喝玩樂;她瑰麗雋永的文字,值得細細咀嚼、慢慢品味,好好思索這人生的汪洋。──陳安儀


郝譽翔以細膩溫柔,記錄她與女兒的海角天涯,那些美好的驚喜,突來的艱難,以及綿長的情意。 ──黃哲斌

內 容 簡 介

從閱讀到旅行,便是我在孩子六歲以前和她一起做的事。
我們在玩耍中學習,經由故事和旅行去認識這個世界。
於是所謂知識,不再是紙上冰冷的文字了,
而是成了親身的實踐,立體的風景,
甚至是充滿了情感的溫度。

──郝譽翔

孩子太小帶著旅行,真的不會留下記憶嗎?什麼原因讓初為人母的她願意克服萬難,帶著幼兒走過一個又一個國家?美國與德國兩地的短暫幼兒園體驗,帶給她們怎樣的震撼教育?為什麼郵輪旅行是親子旅行最適合的方式?什麼又是學齡前的小小孩最無可取代的經驗與探索?而在親子關係最為緊密相依的這段時期,父母又能夠給孩子與自己什麼樣的養分與視野呢?

這是向來熱愛旅行的小說家郝譽翔首度以「母親」身分書寫的親子旅行,是她的第一本教養書,也是她寫得最快樂的一部作品。六年間,她跟著孩子重新張望世界,遊遍了二十多國,編成一張專屬母女倆的旅行地圖。她說:「我和她在過去的六年之中,曾經用雙腳走出了一張屬於我們母女倆的旅行地圖,也期望這只是她人生地圖的開端,而這趟探索的旅程將會一直朝地平線的盡頭延伸下去,通往四面八方,在那兒沒有極限,沒有終點,更沒有禁地。」

旅行,是最好的全球化入門教育,是書以外的生活體驗,也讓孩子自然滋長出願意對外界敞開的心胸,擁有巨大的胃納,足以見識到自然宇宙的無窮無盡與大美,逐漸長成一個自由、快樂、正向,喜歡一切美好事物的人。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郝譽翔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系教授。

著有小說集:

《溫泉洗去我們的憂傷:追憶逝水空間》(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幽冥物語》、《逆旅》、《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初戀安妮》、《洗》;散文集《回來以後》、《一瞬之夢:我的中國紀行》、《衣櫃裡的秘密旅行》;電影劇本《松鼠自殺事件》;學術論著《大虛構時代──當代臺灣文學論》、《情慾世紀末──當代台灣女性小說論》、《儺:中國儀式戲劇之研究》;編有《當代台灣文學教程:小說讀本》、《九十五年小說選》等。

曾獲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時報開卷年度好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華航旅行文學獎、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等。

目 錄

推薦文
 
旅行,航向遠方,航向內心 /小野
旅途背後一個母親的愛 /番紅花
記得那些雙飛的時光/陳安儀
在驚喜、艱難與綿長情意間的親子旅行/黃哲斌

自序  在孩子六歲以前,我們能做什麼?

一、啟程

序曲:航向新世界
第一次旅行  
長灘島的兩個世界  

二、異國的生活

西雅圖的夏天  
這樣就好了嗎?
我要喝水!
柏林三月  
在地上打滾的勞兒
燭光早餐

三、航向天涯海角

用郵輪航線繪製的世界地圖  
我的郵輪之旅就這樣展開了嗎?
漂浮的故事城堡
夢遊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游向地中海
還有哪裡才是天堂?
魔術時刻
甲板上的世界盃
比薩、巴塞隆納、拿坡里
陽光、沙灘、南加勒比海

四、旅行沒有終點

為什麼不去約旦?
彷彿有神降臨
絕美之地

後記  走出一幅屬於我們的地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