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戰疫:鐵人部長陳時中與台灣抗疫英雄們
吹哨人:小蝦米對抗國家機器的平民戰役
2003 SARS和平歸來:和平不再,永不歸來(SARS 20周年紀念專書)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貝比來了:生命的價值與出身無關 只須努力地活出自我(CUV0052)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教養生活
作者:黃光芹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7611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她42歲開始準備生小孩,花了百萬元做了7次試管,
錢不夠還用信用卡借現金,好不容易懷孕,
卻發現子宮外孕,切掉一條輸卵管。

想要成為母親的渴望,她選擇用領養小孩的方式
「貝比」來的那年,8歲,她52歲,中間差距44歲 ,
形成夫妻倆兒深沉的隱憂。

但自始至終,作者從來沒有求取過專家意見,
卻自行找到解方,那個解方叫做「愛」,
貝比服用了以後,日漸茁壯,而且久病成良醫,相對地,也把作者治癒了。

為了生小孩吃盡苦頭
她42歲開始準備生小孩,做了7次試管,一次試管花費,大約在12到15萬元之間,負擔沉重。最拮据的一次,曾經在醫院繳費處,發現現金不夠,只好拿信用卡預借現金應急。共花百萬元做人工受孕,好不容易懷孕,卻發現子宮外孕,切掉一條輸卵管,一直努力到45、46歲,打算放棄生小孩這件事。

進入收養程序,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
想成為母親的渴望,她選擇用領養小孩的方式。因他和另一半,不想刻意隱瞞孩子身世,所以沒有一定要領養3歲以下孩子的顧慮;相反地,他們反倒願意給大一點的孩子機會。

進行收養程序時,受到不一而足的挑戰,夫妻的經濟實力遭受質疑、過往的婚姻狀況被用放大鏡檢視……難道曾經失婚的婦女,就不是好媽媽?但事實證明,作者或許不是個好妻子,但絕對是個好媽媽。

教養的解方就是「愛」
貝比生性樂觀,很愛說笑話,尤其很愛表演。可是慢慢發現,他雖然很開朗,但在心底,好似夾藏著許多秘密,作者常趁他洗澡、睡覺的時候,發揮記者功力,向他一點一滴挖掘。每一次,他都會不經意地倒出一些。

貝比剛來的時候,在學校遇到任何困難,從不曾打電話求援。後來作者才知道,像他這樣在特殊環境下長大的孩子,遇到任何事情,只有靠自己解決。

貝比因為貪玩不睡覺,或是只要輸棋,就會大哭、大鬧。若再經過責罵,情緒更顯激動……最後一定會蹦出一句:「我想死!」,作者第一次聽他這麼說,覺得事態嚴重,難過得掉眼淚。後來恍然大悟,那不過是他抗衡的武器,想博取同情,原來小孩也會有情緒!自始至終,作者從來沒有求取過專家意見,卻自行找到解方,那個解方叫做「愛」。

作者說:貝比像一顆顆經培養皿培育而成的胚胎一樣,游進我的子宮裡,牢牢抓住我的子宮壁。以前不相信緣分,但打從一開始,兒子就與我們十分投緣,像是零距離。冥冥之中,似乎一直有條因緣線,將我們彼此綑綁,再也分不開。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黃光芹

著名媒體人
1965年生,外省第二代,現為廣播節目主持人、政治評論員,並持續創作中。
1988年進入新聞界,依序任職於:台灣新生報、自由時報、新新聞周刊、TVBS電視台、衛視中文台、三立電視台、時報周刊。

依序擔任過:記者、資深記者、總策畫、節目組長、撰述委員、採訪組副主任、政治組召集人、副總主筆。
曾為「中晚人物版」、「時報副刊」、「時報周刊」、「工商時報」、「民眾日報」專欄作家。
曾主持:東森電視台「芋仔番薯碰」、「華視新聞廣場」、ETFM廣播電台「東森麻辣午餐」等節目。

製作包含:「選舉萬歲」、「麻辣新聞網」、「晚安,總統」、「Taiwan Tonight」、「名人三溫暖」。
出版著作包括:「與總統夫人喝下午茶」、「官夫人俱樂部」、「隨緣—陳履安家族的恩怨情仇」、「蔣家的女人們」、「年少輕狂—鄭志龍傳」、「百顯歸來—彭百顯前傳」
合著有:「成長戰爭」、「留聲—黃信介傳」、「我的爸爸是總統」。

目 錄

推薦序 有愛,終成一家人 立法委員 王育敏
推薦序  親情無關血緣,關於愛 社工   昌詩芸
推薦序 爸爸陪你一起長大 貝比父親  楊文嘉

輯1、求子之路
誤信名醫
死了好幾次
明天過後
差一點觸法

輯2、領養貝比
不得其門而入
蘋果的滋味
失去一個孩子
傷心小巷
就怕他想死

輯3、我當媽了
終於叫我們了
上法院
謎底揭曉
一塊錢比天大
可怕的小米粥
鐵樹開花
心痛的感覺

輯4、一生守候

為我守候
天堂的房間
託孤

後記
附錄 過度傾斜的機構安置—為什麼找家庭這麼難?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