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第1課 什麼樣的父母,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精彩推薦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教孩子,先教自己:給爸媽的7堂親子課(VFL0011)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LOVE
作者:楊玉瑩、劉匡偉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8月16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799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教孩子,先教自己 新書講座
時間/2013.9.8(日)14301600    
主講/楊玉瑩
地點/金石堂城中店(臺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 119 號)
活動洽詢專線/02 2306 6600 * 8330 曾小姐

強 力 推 薦

李偉文 作家 
陳美儒 親子教育專家/建中資深名師
黃偉國 CK家庭成長學院中國區總經理
黃瑽寧 兒科醫師/親子作家 
劉樹森 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系教授

感動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列)


內 容 簡 介

愛孩子是父母的天性,教育孩子卻是一門需要研習的藝術。

一個旁人眼中事業有成的幼教界作家,碰到家裡的兩個寶貝孩子就變成「後母」?
明明愛子心切,卻不斷關係緊張;明明不想發脾氣,卻經常情緒失控。懊惱的母親帶著滿腹苦水走進愛與智慧咖啡館,遇見溫柔睿智的女主人劉老師,七堂飄著咖啡香的親子教養課意外展開……

第1課:什麼樣的父母,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包辦型、溺愛型、專制型、菁英型、放任型、智慧型,你是哪一型父母?

第2課:別讓孩子成為溫室花
在設定底線的情況下陪孩子一起吃苦頭、嘗試未知、讓孩子學習承擔後果。

第3課:教孩子,先教自己
學會與孩子相處的四種智慧語言,拿回主動權,與孩子分享管理權。

第4課:控制自己的壞情緒
父母自身的觀念與壓力、對孩子未來的焦慮、父母的童年與原生家庭、夫妻間的不和諧關係,都是親子之間的未爆彈。

第5課:用孩子的角度看事情
了解孩子與生俱來的獨特氣質與優缺點,尊重並接納孩子的感受,父母的心就能變得柔和溫暖。

第6課:與孩子一起成長
偶爾允許孩子承受短暫的沮喪,卻能因此讓他們學到責任心;從分擔家務與做義工開始,讓孩子也體會父母和他人的辛苦。

第7課:有幸福的父母,才有幸福的子女
與孩子一起成長,接納並原諒自己曾受過的傷,看見真實的自我,讓每一位家庭成員都能莫忘初衷,找回最初的愛。


作 者 簡 介

楊玉瑩 Catherine Yang
英語幼教界作家,育有一兒一女,曾以《My ABC Storybook》、《Mr Bug’s Phonics》二書兩度獲得紐約大獎肯定,其編寫的《YoYo & NaNa》更狂銷 180 萬套,創造臺灣迄今無人能及的紀錄。   
現任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社、美國朗文出版社、敦煌書局、凱撒琳出版社顧問兼作者,以及大陸著名幼稚教育品牌學校凱頓兒童美語榮譽董事及榮譽校長。

劉匡偉
CK家庭成長學院心理諮詢師,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在中國出生長大,旅居美國二十多年,熟習東西方哲學,在親子教育領域極具獨特視角。獲得上海交通大學學士,美國機械工程碩士及密西根大學臨床心理學碩士。

目 錄

推薦序 父母不可能庇護孩子一生/黃偉國
推薦序 彎下身,才能看到孩子/劉樹森
作者序 為了說謝謝/楊玉瑩
作者序 為了愛你/劉匡偉
第1課 什麼樣的父母,教出什麼樣的孩子  
第2課 別讓孩子成為溫室花  
第3課 教孩子,先教自己      
第4課 壞情緒是家裡的未爆彈      
第5課 降低高度,從孩子的角度看事情      
第6課 孩子是父母的生命導師      
第7課 當父母是件幸福又浪漫的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Erin Wu 2013.10.06 ★★★★★ 看Erin Wu的所有評論
很棒的一本書,看完受益良多!我是兩個孩子的媽,很多錯誤都跟作者Catherine一樣,曾經犯過,原來是我沒有接納內心的自己,卻又一味茫然而專制地要求孩子達到我的要求,為了教養這件事,我看過許多教養書,每看一本,就更受挫,因為我永遠做不成那樣”成功”的媽媽,有幸到書局發現了這本書,看完才知道,教養是一條無止境的學習,教養不是按照書中的模式去Copy在自己的孩子身上,最重要的是接納自己,更包容孩子!父母需不斷改變,不停成長,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和孩子的教養方式!誠如作者所提”父母給孩子最珍貴的禮物就是理解,接納,陪伴與引導,讓孩子在安全,信任,有愛的環境中成長為自由,獨立思考並為自己負責的人,練就為自己創造幸福的能力。”從此刻起,我將改變自己對待孩子,對待另一半,對待家人的期望與態度!我也是一位老師,對待學生都能非常有同理心,回到家為何無泛持續呢?還在為教養傷腦筋,傷家庭和氣嗎?希望有緣的父母也能來品嚐一杯愛與智慧的咖啡!您將會跟我一樣,豁然開朗!

2. 乾草堆 2013.08.19 ★★★★★ 看乾草堆的所有評論
值得父母們參考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