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一路上,有我陪你:20歲成長紀念版


我的渣男與逆女:教養苦海浮沉記(VI00105)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劉昭儀 : 繪者:羅亦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909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羅氏二害」的威力不容小覷
當媽的當然也不遑多讓!

  
迎來了人生中可愛又可恨的渣男與逆女,每天便上演著你追我趕的混亂場面。


但……當媽的怎麼可能被打倒!


她深知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養育孩子並沒有標準答案,唯有不斷嘗試、不斷失敗,才能找到適合孩子的養育方法。在孩子成長的同時,身為媽媽的她同樣也在學習,所以在這個過程中,難免挫折、難免沮喪,但這些歷程都會成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頁,也讓她與孩子更加緊密。


女兒總是酷酷地擺著一張臭臉,活像個有個性的模特;兒子則是滿嘴甜言蜜語的陽光男孩。一冷一熱,她必須在兩極間來回穿梭,長期氣喘吁吁之後練就的強心臟,總是提醒著她: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唯一,不能如法炮製;唯有悉心呵護、用心對待,才能跟著孩子一同成長。


當熱情奔放的兒子在充滿書香味的校園卻無心學習時……

她讓兒子轉學到有「都市中的森林小學」之稱的公立學校,老師對他有更多的包容,也注重同儕間的互動交流,在這多元的環境下,她陪著孩子探索、學習。即使過程中血淚交加也陪著兒子尋找更多可能。


當女兒總是害羞、沒自信,並活自己小小星球不願與世界Say Hello時……

在阿木試過一百次並且失敗一百零一次後,她決定從自己的成長經驗中找答案。她開始陪女兒在學校操場跑步,並帶著跨年級的孩子們,在早自習時間練跑,最後甚至和其他家長組織舉辦路跑或接力賽,幫助女兒能夠自在地與人相處,也能有更多接觸他人的機會。


—有愛推薦—


水牛書店社長 羅文嘉
羅小姐
羅小弟


作 者 簡 介

作者:劉昭儀


水牛書店、我愛你學田市集負責人。


全年無休的「阿木」,白天在書店與產地間穿梭,並打理店內大小事;還要固定到山上的小學,陪伴、教導原住民的孩子,認識食材、學做料理;到了傍晚,瞬間變身成為「羅氏三害」的專屬主廚,為家人料理充滿愛的晚餐或便當。


時常在臉書上,以幽默的文字分享日常:包括與兒女之間的趣事、從產地到餐桌的家常菜色、以及個人的生活態度與價值觀,以「阿木界的諧星」受到矚目(並沒有)!


繪者:羅亦庭


被藝術學習耽誤的臭臉名模,人稱「少女界巨塔」的羅慢慢小姐。自小喜歡繪畫、攝影與運動,因為時常沈浸在自己的創作世界中,而對現實俗世慢半拍。


即將負笈遠行歐洲,期待無縫接軌融入散漫舒適圈(喂)。


目 錄

推薦序
來自神豬隊友的序文 羅文嘉
我的家人都很鬧 羅小姐
我的好搭檔 羅小弟


作者序
股東大會結案報告


A.永遠的所在
我的渣男與逆女
土雞養成記
阿木三寶
媽媽清心丸
阿木家之味
餐桌上的號碼牌
第一次的告白
開學前的電影院
革命前夕的南美大旅行
爸爸去哪兒?
我的神/豬隊友
龍鳳慢慢飛


B.學校工廠
金牌補習班
實驗教育的實驗
機器人冠軍教我的事
分數大翻轉
控制
執迷不悟
三十年後還要愛自己-給羅小姐的畢業備忘錄


C.教室以外
家長聯盟
穿堂菜市場
山上的小廚師
公民不服從之服從訓練
街頭的公民課
決勝千里
媽媽加油團
媽媽圖書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