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我的渣男與逆女:教養苦海浮沉記(VI00105)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劉昭儀 : 繪者:羅亦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909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股東大會結案報告


我一直以為,我會在光鮮亮麗的職場上鞠躬盡瘁、並華麗轉身……誰知道命運只是輕輕推了一把,我就變成了一個無心插柳的「阿木」,以及中年轉業的老闆娘……誠惶誠恐的我,直到今天依然是戰戰兢兢、非常努力,並神經質地比照電玩競技般地過關斬將;然後默默遙望可能上岸的天堂彼端。


認真的面對自己心中與腦中的破洞,從來沒有放棄的填補自己,雖然我是從當媽媽開始才學會當媽媽,但因為有各種滋養的知識與支持,讓我雖然從起跑線就跌跌撞撞,但逐漸調理好自己的呼吸,慢慢踏穩步伐;然後試著抬頭挺胸向前跑,除了肢體運動,也讓自己的五感全開,慢慢地開始享受馬拉松運動般的耐力養成、心智鍛鍊、與樂趣成就。於是我開始有信心朝向終線邁進,最終期待自己堅強的做為促進家庭與事業的推手。


跟我共事的夥伴們都知道,多數的日子,時間一到我會丟包一般,把手邊工作暫停,急忙衝回家。我喜歡家人推開門時,不是只有空蕩蕩的寂寥,而是有人在等待??等待著的我,正忙著洗米備料、以及孩子進門後的擁抱;緊接著就是爐子開火、嘴巴碎念、還有應付各種呼喚「馬麻?馬麻?」的有求必應。在近身激烈的戰鬥中,奮勇挺進地把(理想中)三菜一湯的料理端上桌,等到我終於落座,先確認刁民們的口味認證,然後是七嘴八舌嘰嘰喳喳的公民參與論壇。日復一日、春去秋來,家庭的餐桌,輪流上演著不同的浮誇煽情戲碼,哭笑嗔怒中,孩子不留情地長高長大,也開始有了屬於自己的故事。


而這些日常的雞毛蒜皮,我細細地收撿了起來,變成臉書紀錄。家常的晚餐或便當文,近十年來成為全家共同成長的軌跡。當我開始養小孩時,身邊的朋友都鼓勵我勇往直前,也因此我天真的以為,整個村莊都會幫我養小孩??雖然還是冷暖自知的我自己在喝水(好啦!我的神豬隊友也跟我一起喝??),但透過許多天涯咫尺的朋友,互相分享、鼓勵、提攜,全家終於匍匐前進的手牽手來到這裡。與其說這是一本跟羅氏三害搏鬥的生存祕笈,我更希望這是跟所有參與見證我們養育孩子的股東們,一份完整的結案報告。這份報告由我和羅氏三害共同完成,主要提案人是羅文嘉社長??雖然他至今還沒有答應我從此之後要夾著尾巴做人??只因他給我的人生專案太多,到下輩子恐怕都無法回歸校正。


特別要提的是已經去為天使講故事的幸佳慧,當時在病榻中受盡折磨的她,只要聽我說起羅氏三害的各種天兵日常,總能笑開懷的暫時掙脫病魔緊箍咒。在醫院的病房,我常常絞盡腦汁地記下所有三害的點滴,她要我答應把這些都寫下來,讓更多人看到我如何在驚濤駭浪中學習做阿木。阿慧離開前,我的電腦開了一個文件夾,叫做「阿慧逼我寫」。最終在今年,我們把這個文件夾變成一本,希望阿慧在天上看了也笑出來的書。


而沒有我的老木謝小姐,我想我也不可能成為現在這樣的阿木。謝小姐讓我的人生措手不及的失去最重要的依靠,也因此讓我更珍惜此刻擁有充滿溫度的人生。未來我會緊緊擁抱她給予我的:睜眼說瞎話的讚美、打腫臉充胖子也要給的鼓勵、珍惜水資源絕不澆冷水(先生的除外)、燃燒自己也要成就我作為劉小姐、即使捨不得,終究支持我所有的決定,雖然我總是反骨與她希望的安穩平順平凡背道而馳,但我會將這些母親的愛與智慧,以她慣常瀟灑自在幽默的姿態,帥氣的反芻給我的渣男與逆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