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失樂園:一本以英國‧米爾頓的史詩《失樂園》為藍本再創作的小說
後山的螢火蟲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好好玩的「故事遊戲」(YG0101)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知本家
作者:陳月文
出版社:知本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25日
定價:299 元
售價:236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48頁
ISBN:957285961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月文老師是故事,述說故事的故事,說故事的故事,幫助小朋友繼續傳遞智慧、魅力和點滴。──柯華葳【中央大學學習與數學研究所所長】

月文在本書設計的過程,符合閱讀心理學認知的基本原則。她在帶孩子看書前總是從生活出發,透過直接經驗引發孩子探索的樂趣。──柯華葳【中央大學學習與數學研究所所長】

月文是說故事、寫故事、玩故事的好手,在這個領域她已深耕多年,獲獎無數。耕耘的起源是對孩子濃濃的愛。──方之【散文‧兒童文學作家】


內 容 簡 介



《好好玩的「故事遊戲」》是一本創造幸福童年的書。它提醒大人把孩子從電視機、放影機甚至電腦前帶開,用愛來為孩子說故事,也與孩子玩故事。




作者陳月文寫、說、玩故事之造詣已經有爐火純青的水準,本書以她親身帶孩子「玩」故事的實際經驗寫出,內容分五大部份:
.「和書做朋友」。

.「看圖畫書說故事」。

.「故事思考」。

.「故事心理」。

.「自己說故事」。

每部份都有三~五個可以跟進學習的單元,以及重點叮嚀,足以讓讀者巧心運用。

本書附加四本親子手冊,藉各大出版社之兒童文學名著提供練習素材。

本書計五本,以特殊方式包裝,呈現精緻質感,應能獲得讀者好評。


本書特色


●突破傳統「說」、「聽」故事的型態,改以「玩」故事的方式帶領孩子進入閱讀。

●引導孩子用眼睛觀察、用耳朵傾聽、用頭腦思考、用肢體演出等實際體驗融入作各式各樣的繪本、童話,由此逐漸開啟孩子的──

■語言智慧

■空間智慧

■動覺智慧

■音樂智慧

■邏輯智慧

■人際智慧

■內省智慧


● 除了主體書《好好玩的故事遊戲》之外,附加四本親子手冊:《看圖書說故事》、《故事思考》、《故事心理》、《自己說故事》可供老師或家長模擬學習,輕鬆建構美好的故事橋。


作 者 簡 介


陳月文

一位為孩子說故事的高手,在這個園地已深耕二十餘年。從大學二年級開始,即擔任說故事的義工,一路走來已培訓無數老師、愛心媽媽和志工參與說故事的行列,用心所及,帶動許多幼教團體紛設「故事班」(或故事課),引導孩子進入閱讀天地。


陳月文受過完整的新聞學系與社會學系訓練,創作童話書時,以孩子的身心發展為最重要的考慮,巧妙構思,輔以活潑生動的文字,作品頗受好評,引起不少共鳴。至今,已獲獎無數,包括:新聞局「金鼎獎」、教育廳「兒童文學獎」、「洪建全兒童文學獎」及兒童好童書「金龍獎」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