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讀者書評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零吼罵育兒練習:爸媽輕鬆、小孩開心才是王道!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漫步生活:我的女權領悟(ZD09083)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蔡穎卿 著. Pony繪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9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216627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生活,它是這麼過
母親改變,世界就改變


  ◆這是一本蔡穎卿Bubu的生活散文集。Bubu以樸質無華的筆,長期書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生活中的人、事、時、地、物。小地方處處見真情,細節裡隨處展現驚喜。

  ◆Bubu總是能夠以溫婉從容的態度,面對瑣碎生活中的種種挑戰,不論是親子相處、教育、夫妻之道、廚藝、經營事業……,方方面面都有她的獨到見解。

  ◆二女兒Pony這次特別利用整個暑假,為本書繪製精緻優雅的插畫。Pony以牛皮紙為底,細筆勾勒出清新自在的風格,小處局部上以白色壓克力顏料,並以自然隨意的手寫英文字跡旁襯插圖,展現出一種十分獨特的風格。清新優雅的文字,搭配二女兒的插畫,呈現一種Bubu獨有的細膩與質感。

全書分為五個部分
  第一部 在物之上,存留回憶
  第二部 在地與地之間探奇
  第三部 時光中的無言之嘆
  第四部 事的情味
  第五部 人間愛


作 者 簡 介

蔡穎卿  1961年生於台東縣成功鎮,成大中文系畢業。目前專事於生活工作的教學與分享,期待能透過書籍、專欄、部落格及習作,與大家共創安靜、穩定的生活,並從中探尋工作與生命成長的美好連結。著有《媽媽是最初的老師》、《我的工作是母親》、《在愛裡相遇》、《廚房之歌》、《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小廚師——我的幸福投資》。


翁書旂(Pony)  1990年生於台南。目前就讀於羅德島藝術學院建築系三年級,曾為多本書做過封面圖,並有自己的繪本《我的兔子朋友bitbit》。Pony在這本書中,以圖畫與英文簡寫母親書稿之中的某些情與景。她所選擇留駐的片刻,並非只是一個插圖者旁觀的理解,更有女兒細讀母親的深情與相知。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breeze 2011.02.22 ★★★★☆ 看breeze的所有評論

雖然這本書收錄的大多是作者曾在Blog中發表過的文章,但因為每一篇都是生活漫步中的觀察與自省,所以讀來熟悉卻不過時,它隨手捻來,每次讀都有每次的提醒與學習。

Pony的繪作,也好像與母親亦步亦趨的生活記錄,有時難免覺得是買一本書,卻有二本書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