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1 中國媽媽

譯 者 作 品

別再吃進癌症:拒絕假食物,遠離經皮毒,打造不罹癌的好體質
不用怕,自戀:找到愛自己剛剛好的位置,用自戀的正能量,點燃人生的活力與熱情
深度洞察力:克服認知偏見,喚醒自我覺察,看清內在的自己,也了解別人如何看待你
和海豹特種部隊生活的31天:百萬企業家脫離舒適圈,突破體能極限,鍛鍊強韌心智的終極之旅
勇闖修道院15天:百萬企業家戒掉匆忙病,強化心靈韌性,與修道士生活所獲得的人生體悟
一輩子不復胖的1:1間歇式減重法:利用體重設定值,打造最健康的瘦身計畫
沒有變好也沒關係:找回生活的平衡,接受不完美的練習

親子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腦科學家寫給父母的教養說明書:《青少年使用說明書》+《兒子使用說明書》
青少年使用說明書:當孩子「轉大人」,父母如何讀懂他們的內心話?
家有中學生的解憂之書:在教養與升學之路,讓親子作家╳台大優等生一起成為青少年的陪跑員:【特別收錄:高中五大科的學霸學習法】
玩出無限潛力的0-3歲五感遊戲書:日本最強部落客媽咪設計的50個啟蒙刺激,讓孩子越玩越聰明
理財玩很大


虎媽的戰歌(ZD09088)
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

類別: 家庭‧親子‧兩性>親子教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蔡美兒
       Amy Chua
譯者:錢基蓮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3月3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216151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出版即榮登Amazon網路書店暢銷書榜

這是一個媽媽、兩個女兒、兩隻狗的故事。這個故事原本要說的是中國父母教養小孩比西方父母高明之處。
然而後來說的卻是激烈的文化衝突、一閃而逝的光榮滋味,以及一個十三歲孩子是如何挫掉虎媽的銳氣的。看完蔡美兒教授的經驗,你將對東西方教育方式的差異有更深的體悟,也將重新思考,什麼才是真正適合孩子的教養之道。

內 容 簡 介


所有的父母都想做對兒女最有利的事。西方父母盡可能尊重子女的個體性,鼓勵他們追求自己真正感興趣的事,提供正面的支持與培育的環境;反之,中國人認為,保護子女的上上之策,就是讓他們為未來做好準備,讓他們看清楚自己能做什麼,讓他們具備技能、好習慣,以及自信,因為這些是別人拿不走的。

虎媽認為,童年就是訓練期。對蘇菲亞和露露來說,這表示要上中文課、練習數學,每天還要練兩、三小時樂器(連出門度假也不間斷,周末時練習時間還要加倍)。然而得到的成果說明了一切:這兩個女孩子都是非常優秀的學生:有禮貌、樂於助人、成績優異;露露贏得康乃狄克州小提琴神童獎,蘇菲亞則十四歲就在卡內基音樂廳登台演奏。

然而在這些成就的背後,卻要付出極大的代價。虎媽在一次練習中,威脅要燒掉蘇菲亞的填充動物玩偶;從露露三歲起,虎媽就對這個任性的小女孩毫不留情,自此兩人的戰況愈演愈烈。然而虎媽對自己的要求和對女兒的要求一樣高,她的犧牲──付出大量時間和精力、甘心忍受傷心痛苦,在在表現出她對女兒深深的愛。

《虎媽的戰歌》顯露出東、西方教養世界觀的衝突,然而歸根究柢,這個故事說的其實是一個母親對兩個女兒所懷抱的希望,以及她心甘情願為投資她們的未來所做的冒險。


作 者 簡 介


蔡美兒Amy Chua

耶魯大學法學院約翰.達夫講座法學教授。第一本著作《著火的世界》(World on Fire: How Exporting Free Market Democracy Breeds Ethnic Hatred and Global Instability)為《紐約時報》暢銷書,同時也被《經濟學人》和英國《衛報》選為二○○三年年度好書。第二本著作《帝國時代》(Day of Empire: How Hyperpowers Rise to Global Dominance─and Why They Fall)是廣受好評的《外交》(Foreign Affairs)雜誌暢銷書。目前與先生、兩個女兒,以及兩隻薩摩耶犬居住於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


譯 者 簡 介


錢基蓮

英文系畢,目前為自由譯者。譯著包括《愛無國界》、《與未來有約》、《高效信任力》、《馬背上的男孩》(天下文化出版)。


目 錄


第一部
1. 中國媽媽
2. 蘇菲亞
3. 露薏莎
4. 蔡家
5. 一代不如一代
6. 良性循環
7. 老虎運
8. 露露的樂器
9. 小提琴
10. 牙齒印與香檳氣泡
11. 小白驢
12. 裝飾奏
第二部
13. 可可
14. 倫敦,雅典,巴塞隆納,孟買
15. 婆婆
16. 生日卡
17. 從旅行拖車到齊塔誇
18. 游泳洞
19. 登上卡內基音樂廳
20. 登上卡內基音樂廳II
21. 登臺與考試
22. 走紅布達佩斯
第三部
23. 普希金
24. 叛逆
25. 陷入黑暗
26. 叛逆II
27. 美文
28. 米袋
29. 絕望
30. 希伯來旋律
31. 紅場
32. 象徵
33. 向西方取經
34. 尾聲
尾奏
謝辭
附錄一
附錄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