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小石子要人命──泌尿道結石之症狀與造成原因
肝硬化的危機與轉機之如何檢查是否有肝硬化
小石子要人命──泌尿道結石之治療與平日保健
肝硬化的危機與轉機之造成原因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年過四十,健康不要亮紅燈(BQ0903)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靜思文化
作者:林欣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8月22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4350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小石子要人命──泌尿道結石之症狀與造成原因肝硬化的危機與轉機之如何檢查是否有肝硬化小石子要人命──泌尿道結石之治療與平日保健肝硬化的危機與轉機之造成原因



  肝硬化的危機與轉機之如何檢查是否有肝硬化

不會痛!怎知它病了?
肝臟因為它沒有神經,所以剛開始生病時不會覺得痛,肝硬化初期沒有症狀,若不經由定期檢查,根本不知道自己已有肝硬化。

建議可以從幾個方面著手——

‧抽血做肝功能檢查:有時肝功能可以透露出一些肝硬化的跡象,但有不少肝硬化的病人,其肝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肝功能正常並不能排除肝硬化的可能性。

‧腹部超音波檢查:百分之八、九十的肝硬化都可在超音波下「原形畢露」,只是超音波診斷肝硬化並非百分之百,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肝穿刺(切片):利用超音波儀器,或電腦斷層掃描出肝臟有問題的地方,先局部注射麻醉劑,再用一根細長針,經皮膚穿刺,抽取部分肝臟組織細胞做病理檢查,此檢查並不會影響肝的功能。此項檢查比超音波要準確得多,缺點是有一點點痛苦。

‧腹腔鏡檢查:可以直接看到肝臟表面,看看有無肝硬化的情況。

‧電腦斷層掃描:這也是一種使用X光線做攝影的技術方法。但與一般的X光攝影不同的是,它能夠從四方八面各個方向將光線射入,而將所得的影像以電腦重新組合起來,變為人體的橫斷層影像,所以對於體內各器官組織和病變,可以全方位得到詳細的影像,而使得診斷較容易而正確。

肝硬化有沒有藥可以醫治呢?到目前為止,尚無一種藥物可以使已經硬化的肝軟化回來。也就是說,肝硬化是不可能回復原狀的。然而,好好的保養可以控制肝硬化惡化的速度,包括生活規律、不喝酒、不亂服用藥物、與醫師配合,就是最好的保肝方法。請切記,您的寶貝肝若已硬化,如果再隨便服藥只是加重它的負擔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