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健康活下去:長壽.睡眠.飲食.醫療的身體革命
不懂睡眠就失眠:睡太多或睡太少,你都正在謀殺自己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太陽醫生:更免疫、更年輕、更聰明、更長壽、更苗條的陽光療法(CS00166)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林慶旺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6月1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8976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世界上最使人驚奇和敬畏的,就是頭頂上的太陽。」──伊曼努爾·康德(Immanuel Kant)


陽光是你最好的醫生!肥胖、掉髮、近視、失眠、糖尿病、骨質疏鬆、陽萎、性冷感、心血管疾病等,統統不藥而癒,10位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都一致推崇,曬太陽是宇宙萬物唯一最天然的自我療癒法,健康、長壽和性福都是曬出來的!


曬太陽可以延長壽命?曬太陽可以增強免疫系統、殺死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讓病毒細菌全都見光死?怎樣可以更健康科學的曬太陽呢?


最近幾十年來,不少醫生認為陽光與皮膚癌、過早衰老有關係,許多人,尤其是台灣女性特有的「愛美白」文化,對陽光一直避之唯恐不及。但是越來越多的科學研究表明,每天曝曬陽光15到30分鐘,並不會增加皮膚癌或提早老化的風險。相反的,為了防曬導致一氧化氮、維生素D缺乏,不只影響骨骼發展,也與眾多常見疾病密不可分,特別是一氧化氮與陽萎息息相關。台灣近視率高居全球之冠,視網膜剝離比率也高居全球第一,儼然成為近視王國,最主要的關鍵因素就是太少曬太陽。


曬太陽除了可殺菌治療疾病之外,科學家還發現陽光更多的好處。陽光能讓頭腦內產生尿刊酸,然後代謝合成為谷氨酸。谷氨酸增加,可以增強記憶力、學習能力,使人變聰明;曬太陽有助於減肥,也可以讓頭髮毛囊新生,預防禿頭;曬太陽可以增強免疫力,幫助傷口癒合,預防骨質疏鬆以及改善睡眠。


那麼,究竟要如何「曬對」太陽?要如何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以及對的曝曬方式,享受陽光呢?本書將帶你重新認識每天都能見到、我們熟悉卻不了解的「太陽」,並學會科學的曬太陽。


每天曬15到30分鐘的陽光,你會更年輕、更聰明、更好眠,肥胖變苗條、冷淡變熱情。一輩子健康、快樂、渾身充滿陽光氣息,就讓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沐浴在陽光下吧!


作 者 簡 介

林慶旺


台北市人。畢業於文化大學新聞系,日本國立東北大學研究生。曾任國內最大書籍翻譯公司總編輯,專職英、日文書籍翻譯及審譯工作,尤其擅長醫學書籍,開啟台灣家庭醫學叢書的風潮。
  
1995年從美國引進《褪黑激素的奇蹟》(The Melatonin Miracle)一書,為該書國際中文版監修者,一年10刷的紀錄,創下台灣醫學書籍銷售奇蹟。該書中文版出版至今近25年,依然熱銷中。曾經為時報文化(8本譯作)、台視文化、華視文化、中華日報、遠流、世茂、文經社、元氣齋、常春月刊等幾十家出版社翻譯無數暢銷書。
  
西元2000年夏天移居美國洛杉磯,對於醫學的熱愛一如往昔,茲將幾十年的工作經驗中,所吸取的國外最先進醫學知識,分享給時報讀者,如何健康的活下去,享壽120歲的玫瑰人生。


目 錄

第一章 宇宙的主宰者太陽
「凡是有太陽光的地方,就存在太陽崇拜。」──英國人類學家愛德華·博內特·泰勒爵士(Sir Edward Burnett Tylor,1832年~1917年)


人類最早的治病靈丹──太陽光
太陽光可殺死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人類回不去的37℃
天然的藍色小藥丸


第二章 每天十五~三十分鐘,快樂似神仙
「陽光是人類的光電池,也是最好的生物營養素。沒有陽光,就沒有健康。」──1937年諾貝爾醫學獎得主森特·吉爾吉(Szent Gyorgyi,1893年~1986年,匈牙利生化學家)


陽光是人類最好的醫生
曬太陽會使人更年輕、更聰明、更長壽、肥胖變苗條、冷淡變熱情
陽光是免疫系統的大補丸
白天曬太陽夜夜睡好覺
維生素D的天然來源


第三章 ○歲到一百二十歲都需要陽光
「面色紅潤的健康之神在陽光裡生活,在大海裡游泳,在野外呼吸著清新的空氣。」──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1803年~1882年,美國哲學家)


曬太陽向天借陽氣
吃太陽光曝曬的天然食物
令病毒細菌見光死的紫外線
讓你全身暖呼呼的紅外線
怎樣更健康科學的曬太陽
   
第四章 排斥陽光,你死得更快
「生命的真正意義在於能夠自由地享受陽光。」──列夫·托爾斯泰(Leo Tolstoy,1828年~1910年,俄羅斯最偉大的作家)


大腸癌連續13年蟬聯台灣十大癌症之首
皮膚癌患者的平均壽命八十六歲
台灣人近視率世界第一
走進陽光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