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記憶強化全攻略:美國最機智的神經科醫師教你運用聯想力,活化大腦、延緩失智,讓人生更有品質
妄想的力量:迷信、儀式感與過度樂觀的非理性心理學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超減壓的BMW身心自療法:哈佛醫學專家教你重新設定身心狀態,對抗疼痛、焦慮與自律神經失調(CS00171)
The Mind-Body Cure: Heal Your Pain, Anxiety, and Fatigue by Controlling Chronic Stress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蓓兒.帕瓦
       Bal Pawa
譯者:劉宗為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1月19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0頁
ISBN:978957139587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內文摘錄



  推薦序

推薦序  在身體裡找回失落的自己
生物能呼吸執行師、PATH身心靈中心共同創辦人 吳曉艾

蓓兒?帕瓦博士在一場劇烈意外後,粉碎了她原先那個平穩幸福的人生。

但是在艱辛療癒的過程中,她找到了心靈與身體之間的那個奧祕。她恢復的不單只是身體的完整;雖然身體再也不會與過去一樣,但是她尋回的是一種更深層次的完整,在身體情緒與心靈層次的整合。
    
當我在閱讀這本書《超減壓的BMW身心自療法》的時候,內心持續地感到激盪。雖然我沒見過帕瓦博士本人,但我完全可以體會她在找尋治療過程中的那種煎熬,當然她經歷的身體創傷比我經歷過的大得多,我也深深佩服這位勇敢的靈魂。更令我興奮的是,這本書與我在自我療癒與身心靈探索中走過的路徑,包含研究與整合各種領域,十分相近!
    
與帕瓦博士不同的是,我是從探索心靈開始的。或者可以說,我「以為」我在探索心靈。還在大學的時候就開始出現憂鬱症的狀況。當時也不知為何並沒有尋求醫療協助,而是直接報名了靜坐(Meditation)課程。只是結果很慘烈,因為我一開始靜坐就情緒失控崩潰,在驚嚇之中我中止了這項嘗試。後來透過運動也慢慢的好了。
    
出社會後的第二年,那種熟悉的憂鬱症感覺慢慢逼近。那時我已經有了經驗,對於再次陷入這種絕望幽谷懼怕至極,我知道我可能要做點什麼。這一次,我還是沒有尋求醫療協助,我「剛好」被同事帶去上一個心靈成長課程。而後就開始了我的心靈探索旅程。我再次的接觸靜坐?靜心,以及各種能量療癒法,包括薩滿、水晶、花精……等。我愛上那種平靜神聖的感覺。當時工作雖然忙碌但也如魚得水,壓力大之餘我總可以偷閒點個蠟燭靜心。想著有一天我會辭掉這個賣肝的工作,全心投入身心靈。然後有一天,就像一首樂曲忽然變了調一樣,我生病了。自律神經失調讓我每晚都無法入眠,身心嚴重失調,憂鬱症也就順理成章地回來築巢。我最崩潰的是,我學了這麼多「身心靈」,竟然沒有任何一種方式可以讓我免於這種痛苦?
    
和帕瓦博士一樣,在這樣的痛苦之中我持續找尋,但這次我找到的是我失落的身體。從小仰仗著頭腦的小聰明,一路靠會唸書進入全球百大企業,之後憑著一些想法概念在想像的世界探索身心靈。我從來沒發現,我與我的身體是如此遙遠。直到我摔了個大跟頭,才發現我一直像個遊魂在外遊蕩,我忘記回到身體這個家。最後透過體現(Embodiment)的工作方式(體現移動與靜心),我找回了身體的平衡,也才明白心靈與身體是同一件事。後來接觸了更多體現相關的方法,包含頭薦骨療法、生物能呼吸療法,對於身體與心靈有了更深的理解。近年來我花了不少時間研究腦科學與神經系統,探索人類身體這個奧祕的世界,也印證著我自己在療癒路上所經歷的風景。
    
現代人普遍受身心失調之苦。在生理系統無法協調安定時,心靈是很難發展的。不帶著理解與敬意來接近身體,只把身體當成一種機器運作,療癒是不會發生的。
    
很感謝帕瓦博士寫了這本書,將許多資料整理得相當詳盡;從基礎大腦與自律神經系統的理解,到食物、運動、呼吸與靜心的生活方式,是一本非常值得保存的工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