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淺顯易懂的關節炎入門書
書摘:何謂關節炎
書摘:關節炎的運動治療與復健
書摘:常見的關節炎疼痛症

作 者 作 品

告別氣喘與過敏:蔡肇基的免疫力治療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揭開關節炎的秘密(CS0043)──蔡肇基的關節診療室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蔡肇基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44頁
ISBN:957134178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淺顯易懂的關節炎入門書書摘:何謂關節炎書摘:關節炎的運動治療與復健 書摘:常見的關節炎疼痛症



  推薦序:淺顯易懂的關節炎入門書

◎文/ 三軍總醫院副院長‧國防醫學院內科教授 張 德 明

雷雨前微悶的下午,躍然眼前的是令人雀躍羨妒的成果。診間常聽病友抱怨,市面上有關關節炎的專業中文書籍太少,道聽途說又太多,醫師的忙碌和病友的疼惜,常使診間裏匆匆來去,對病情一知半解,直至錯過了治療的黃金時間,或造成無可彌補的差錯,最終反成了相互責怨的無奈。

《揭開關節炎的秘密》一書,先依據引起關節疼痛的臨床症狀、組織病理變化、及病因做大略介紹,使讀者認識關節炎;之後,再談及關節的損傷與保養。再其後,依類風濕性關節炎,關節炎之種類、關節炎之治療與保健、關節炎病人的飲食建議、關節炎Q&A分章節討論。讀完全篇,印象深刻。尤其難能可貴的是每一關節炎都以一實際舉隅展開,使病友閱讀時,可輕易導入,而減少了生澀隔閡;菜單和百問更是畫龍點睛,令人獲益良多。

蔡醫師學養豐富,兼具英國博士學位和教授兩大殊榮,本已是國內過敏疾病的權威醫師,可謂國內中壯代中的翹楚;其沉著穩健,細心謙和更為各方稱頌。近年來更勤於寫作,且已先後出版了《告別氣喘與過敏》及《全身性紅斑性狼瘡》兩書。今在百忙之中仍有第三本書問世,實令人感佩其執著勤奮。著書也一直是我想做的事情,未料始終以寫序文登場。

雨已宣洩而下,轟隆隆的聲音正像這本書的問世,必將再掀波濤,令病友深蒙其利,也令大家對蔡醫師的傑出成就再下註腳。深敬其誠,特為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