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新聞報導

作 者 作 品

太極導引:新身體空間
身體自覺:太極導引陸上游泳
氣機導引:十八條身心活絡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靜坐練氣秘法(CS0069)──氣機導引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張良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1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4481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現代人壓力大、干擾多,更需要靜坐慢慢讓心安定下來。但靜坐的方法很多,眾說紛紜;而且多半片面擷取古代的靜坐方法,未能見其全貌,取其法要。

本書揭示古代靜坐功法的完整內容,從肌肉、骨骼、關節的韌性鍛鍊,再到靜功的鍛鍊;並詳盡說明,如何利用沉香導氣入經脈與安定心神的特殊力量,有效杜絕各種身心瓶頸,解決靜坐時身體痠痛、念頭紛雜、頭腦昏沈等障礙。幫助您在躁動不安的時代裡,在自家身體,找到安身立命的方法。


作 者 簡 介

張良維


氣機導引功法創始人


現任:
1. 實踐大學音樂系助理教授
2. 中華氣機導引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3. 台北市太極導引文化研究會理事長
4. 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訓練班氣機導引教官
5. 台北市公務員訓練中心導引養生教師
6. 台北市中山堂廣場民眾導引養生教師
7. 中正紀念堂導引養生教師
8.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導引養生教師
9. 全國各大企業導引養生指導教師。


延 伸 閱 讀

身體自覺:太極導引陸上游泳

作者: 張良維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藉著高效率的肢體運動,清掃歲月積累的塵埃,使身體回復初始之時的輕靈與敏銳。就在這終將衰朽的六尺之軀,可大可久的生命事業在此完成。身體的覺醒,就是生命的覺醒。 將太極導引的運動精華高度濃縮,配合中醫經絡學原理,再與舉世共通的游泳術相融合,張良維把中國傳統武術的身體鍛鍊,提升到性靈開啟的層次。從重獲健康、身心入定、到開啟靈覺力,為身心俱疲的現代人,提供明確的方法與步驟;不在來生,就在今生、就在此身之中,人人皆可得渡彼岸。

太極導引:新身體空間

作者: 張良維   譯者:   定價:390元   特價:308元

「太極導引」此種細膩運動,運用身體的旋轉、開閤、延伸、絞轉,再配合大量的呼吸,使身體四肢不斷交錯運轉,促使全身經脈通暢,五臟得到按摩,順利排毒並消除贅肉;特別強調心理的專注寧靜,能提高精神的安定層次,紓解壓力。這套運動沒有年齡限制,從12歲到80歲均能學習,其差異只在動作的層次與深度。方法會依個人身體條件而略有變化,但只要掌握著幾個基本原則,人人都可藉由「太極導引」找回健康,因為太極導引是一種從身體到心靈、從方法到態度的生命耕耘原則。

氣機導引:十八條身心活絡

作者: 張良維   譯者: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氣機」是推動宇宙自然生生不息、循環不忒的能量總稱。《太極導引》、《身體自覺》作者張良維在考量功法的原質意義與實用效益的前提下去其繁蕪、取其精要,將兩千多年來中國身體文化在呼吸、動作及意識鍛鍊上的經驗結晶融於一爐,編創十八種修練心靈、護衛人體各組織部位氣機的功法,落名為「氣機導引」,作為現代人引動、強化體內真氣,去病強身、改善生命品質的簡易體操,盼能裨益於有緣大眾。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