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潛藏在身邊的有害化學物質
內文摘錄2:家用清潔劑有多恐怖?
內文摘錄3:子宮內膜症與洗髮精有關?
內文摘錄4:染髮劑造成休克死!
內文摘錄5:化妝品上標示的使用成分
金石堂出版情報推薦

譯 者 作 品

三種真實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無孔不入經皮毒(CS0093)──抵禦疾病,從保護皮膚開始!
経皮毒:皮膚から、あなたの体は冒されている!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竹內米久司、稻津教久
譯者:鄭維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4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5088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幸福美肌,一輩子就買這一本 + 無孔不入經皮毒
《別再吃進癌症》+66折加購《無孔不入經皮毒》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潛藏在身邊的有害化學物質內文摘錄2:家用清潔劑有多恐怖?內文摘錄3:子宮內膜症與洗髮精有關?內文摘錄4:染髮劑造成休克死!內文摘錄5:化妝品上標示的使用成分金石堂出版情報推薦



  內文摘錄1:潛藏在身邊的有害化學物質

潛藏在身邊的有害化學物質

我們平日攝取的食物,以及每天使用的日用品中,才是蘊含最多有害化學物質的地方。雖然明知以石油製成的化學合成物質會對人體造成不良影響,然而由於原因物質及造成障礙的過程尚未解析,因此不違反安全法規,至今有許多有害化學物質依舊受廠商採用。政府在相關方面的措施,向來趕不上社會現狀。

從A先生家的清晨開始

◎AM :0630 洗臉台前

A先生家的一天要從媽媽做早餐開始。媽媽在響亮的鬧鐘聲響中醒來,揉著還有睡意的眼睛走向洗臉台,拿起洗面乳洗臉。之後用化妝水、乳液簡單地撲臉之後,刷牙,走向廚房準備早餐;爸爸緊接在媽媽後面走向洗臉台。

爸爸面對鏡子,將刮鬍膏噴滿掌心,再仔細地塗在臉上。爸爸怕刮不乾淨,很細心地刮著鬍子,最後才用洗面乳洗臉。因為爸爸有齒槽膿漏的毛病,所以他用含鹽分的藥用牙膏細心地刷牙,刷完牙後用漱口水漱口。他接著把刮鬍水拍在臉頰和下顎,照鏡子檢查儀容,這時候他已經完全清醒了。最後爸爸用髮油整理髮型,完成每天早上都要做的儀式。

◎真相:危險物質藏在哪?

光是起床洗臉這段時間,媽媽就要用到洗面乳、化妝水、乳液、牙膏;爸爸則要用到刮鬍膏、洗面乳、藥用牙膏、漱口水、刮鬍水、髮油等化學製品。各位讀者可知道,這些產品中絕大多數使用提煉自石油的合成界面活性劑?合成界面活性劑是清潔劑的主要成分,不光是洗面乳,連刮鬍膏、牙膏、化妝水和乳液中都含有這種成分。

合成界面活性劑具有破壞皮膚表面細胞,讓其他化學物質容易滲透肌膚的作用。而且這些產品中除了合成界面活性劑之外,還包含了儲存料、香料、著色劑等有害的化學合成物質。在短短幾分鐘內,從皮膚入侵的化學物質只怕不下十餘種。每天起床時首先要做的洗臉動作,同時也有把危險的化學物質往皮膚上塗抹而讓人覺得恐怖的一面。

A先生家使用的日用品,並非什麼特別的東西,全是在一般超市買得到的物品。至於各位讀者,如果自身沒有任何症狀,想必也會毫不懷疑地繼續使用石化製品。或許各位會認為,既然大家都在使用,那應該沒有問題。然而,有害化學物質的影響,要等到某一天才會突然發作。尤其原本隱藏在日用品內,會透過皮膚吸收的化學物質。這種物質是在每天使用的情況下,少量漸漸地累積在體內,花費漫長時間在體內循環的。因此,這類物質的特徵是要經過長期後才會產生症狀,而且患者缺乏自覺。

如果你有花粉症及皮膚病

如果各位讀者有花粉症的症狀,或者經常發生手部皮膚惡化的現象,可能是體內已經累積大量有害化學物質,應當特別留意。然而,就算沒有發生任何症狀,致癌物質也有可能累積在器官裡,導致細胞癌化。此外,吸收在體內的環境荷爾蒙也有可能開始作亂。

懷孕婦女應特別小心使用日用品

懷孕期間的婦女在使用日用品時,應當格外留意。據說,有害化學物質會透過母親的胎盤進入胎兒的體內。目前已知屬於環境荷爾蒙的戴奧辛會透過母乳進入嬰兒體內。也就是說,我們打從出生時就開始在體內累積化學物質,隨著世代交替,累積的量也越來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