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3

譯 者 作 品

日日100
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瑞惠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日本橋木屋:二十四節氣料理道具生活帖
四季天然皂方帖:日本手工皂療癒系達人24款手工皂生活提案
壞事不要來
很多很多幸福的事
女子人際學:受男性欣賞,女性喜愛,人際關係瞬間提升的100個教戰守則
踏上旅程吧,收集從天而降的點點微光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七色魔法蔬果(CS0094)──吃對顏色不生病!
病気にならない魔法の7色野菜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中村丁次
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19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44頁
ISBN:978957135112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內文摘錄3



  內文摘錄1


蔬果是健康飲食的關鍵(摘自前言&《Chapter 1蔬果的潛在功效》)

提到黃綠色蔬菜的代表,就會想到菠菜。菠菜的胡蘿蔔素含量不但在諸多蔬菜中數一數二,同時還富含維生素、礦物質、食物纖維等,吃了之後好像就會湧現一股力量,菠菜就是一種這麼有活力的蔬菜。

菠菜的顏色是鮮豔的綠色。蔬菜所呈現的顏色是因所含的色素成分而定,對人體健康相當重要。當然,不僅是菠菜,其他各類蔬菜和水果,對於壓力、不規律飲食、生活環境所引發各種疾病的預防效果,近來也頗受關注。

想要預防疾病、維持健康,最重要的就是先檢視飲食習慣。蔬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非常關鍵,不單是因為它的營養成分及功效,還包括它的顏色、香氣及口感。

本書將以蔬菜的顏色為重點主題,來介紹生活中常見的蔬果。希望藉由閱讀本書,能引發大家思考目前自己所需的蔬菜顏色,進而在每天的日常飲食中,養成主動攝取蔬果的習慣。

七色蔬果的秘密--植化素?

蔬菜所呈現的顏色來自於內含的「植化素」,英文是「phytochemical」,取自希臘文中代表植物的「phyto」和表示化學物質的「chemical」,指的是蔬菜水果中所含有的一種機能成分。

人類不可或缺的五大營養素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質、維生素以及礦物質,食物纖維則被稱為第六種,而近年來受矚目的植化素則有「第七營養素」之稱。植化素大多表現為蔬果的顏色、刺激味道、香氣等,據說數量約有一萬種,相關的知識目前還在研究中。

在壓力、生活不規律,以及紫外線等影響下,我們的身體每天都會產生氧化作用。據說這會讓身體生鏽,也是造成生活習慣病、癌症及老化的原因。

當然,我們體內也有對抗活性氧的抗氧化物質,但因為人類壽命愈來愈長,壓力等外在因素過多,體內的抗氧化物質根本不足。

於是,蔬果中的植化素便逐漸受到矚目,甚至成為防癌的最新研究目標之一。因為它能去除體內的活性氧,提高免疫力,使身體更強壯,不容易生病。對於生活在容易產生活性氧環境中的現代人而言,植化素可說是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