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
內文摘錄2
內文摘錄3

譯 者 作 品

日日100
撫慰身心、恢復健康的100道特效食譜:日本醫學博士石川瑞惠親身實踐!改善體質,擺脫小病痛!
品味,從知識開始──日本設計天王打造百億暢銷品牌的美學思考術
日本酒之書:20堂課讓你搞懂現在最流行的酒!
日本橋木屋:二十四節氣料理道具生活帖
四季天然皂方帖:日本手工皂療癒系達人24款手工皂生活提案
壞事不要來
很多很多幸福的事
女子人際學:受男性欣賞,女性喜愛,人際關係瞬間提升的100個教戰守則
踏上旅程吧,收集從天而降的點點微光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七色魔法蔬果(CS0094)──吃對顏色不生病!
病気にならない魔法の7色野菜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中村丁次
譯者:葉韋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19日
定價:240 元
售價:19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44頁
ISBN:978957135112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1內文摘錄2內文摘錄3



  內文摘錄3


(摘自《Chapter 4 打造健康蔬食生活》)

每日輕鬆攝取七色蔬果

Q:每天要吃到七色蔬果似乎很難?

A:的確,一天之中很難完整吃到七色蔬果。建議可以參考下列幾個要點,設計出七色蔬菜的菜單。

(1)以綠黃色蔬菜為主。
(2)準備三百五十克(五小碟份量)的蔬菜。
(3)買菜或準備三餐時,以前一次沒買到(沒用到)的蔬菜顏色為主。
(4)晚上睡覺前,回想今天吃過的蔬菜顏色,隔天以前一天沒吃到的顏色為優先。

以上述步驟來思考、攝取的話,多半一星期左右就能完全攝取到七色蔬果了。攝取蔬果不能只是短期間,而是要成為一種飲食習慣,不用拘泥於每天一定要吃到七種顏色,重點在於要留意多吃。

Q:如何判斷蔬果鮮度與保存方法?

A:剛採收的新鮮蔬果,當然能攝取最多營養,但以目前的飲食環境來看,要做到這點實在很難。所以,首先要留意「多吃蔬果」,再選擇具有營養價值的新鮮蔬果。

想要每天輕鬆攝取蔬菜,還是需要花點巧思,例如,以冷凍保存蔬果,或再家多放常備蔬果,善用這些常備菜來變換料理。

至於保存方面,可以使用醃漬的方式,但要注意鹽分勿攝取過量。可改用醋漬、淺漬,或是減少醃菜用量,改以紫蘇等香味蔬菜或芝麻搭配,都可在減少鹽分的前提下享受美味。

Q:生食蔬菜和燙青菜,營養價值有差別嗎?

A:蔬菜可使用不同方法來料理,而生食蔬菜和燙青菜也各有優缺點。

生食的優點在於可完整攝取到蔬菜的營養,燙青菜則因為蔬菜組織經軟化後,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而且由於體積減少,一次可吃的量較多,以結果來說,較能攝取大量營養,但缺點就是難免有部分營養會流失。

另一方面,生鮮蔬菜若泡在水中太久,會造成水溶性的養分流失,所以蔬菜洗過、切好之後,就盡量不要再泡水了。如果想要享受蔬菜泡水後的清脆口感,可以在量方面增加,以補充流失的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