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 言
5個幫助充電的關鍵字

譯 者 作 品

一本書讀懂哥吉拉:解開跨越半世紀的怪獸之謎
去做狂野的夢:反抗、戰鬥、單刀直入,中村修二的職場哲學
暴走社會:鄉民正義、網路霸凌與媒體亂象,我們如何面對反應過度的社會
醫學級肺部鍛鍊法:維持肺臟年輕化,避免流感、氣喘、肺炎、肺阻塞、久咳不癒的呼吸訓練
第一次自己建國就上手:上任有理,建國無罪,自己的政策自己訂!
圖解男女對話辭典
全圖解‧1日60秒懶人整理術
呼出馬甲線:丟掉骨盤枕,遠離喝水也會胖,迎向呼吸自然瘦的時代!
地方創生2.0
向世界頂尖人士學習成功的基本態度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真正有效的不累處方:日本最權威醫學博士的75個擺脫疲勞提案,讓你身心輕盈、活力不斷電(CSC0131)
医師が教える「疲れ」をためない5つの習慣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西多昌規
譯者:王榆琮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12月1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6472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 言5個幫助充電的關鍵字



  前 言

「唉…好累喔…」

你是不是像這樣一邊嘆氣一邊碎唸呢?

長時間的勞動以及對將來的不安感,讓身處現代社會的人們無法擺脫肉體、精神上的疲勞。因為我自己也常常會有「累死人」的感受,所以當患者對我說:「疲勞感總是揮之不去……」時,我也會感同身受。

不過,我倒是能教大家一些「不會累積疲勞」的習慣。當然,這種方法需要日積月累才能得到效果,不像某些偏方只會強迫你「每天攝取固定飲食」、「每天進行特定運動」。

本書按照「早上起床」、「通勤時」、「工作中」、「家中」、「就寢前」5種生活順序,提供你各種能調養生息的有用訣竅。而且這些消除疲勞的方法也不需要到特定的場所、或是非用特殊的方式才能進行。由於內容淺顯易懂,只要看過一遍就能立刻實行,請你一定要親身體驗本書介紹的各種方法。

另外,本書所著重的主題就是不讓身體累積疲勞,並非要你一口氣實踐所有方法來解決疲勞問題。建議讀者先從自己能輕鬆完成的方法開始練習,再漸漸地提昇強度,進而培養出不會累積疲勞的生活習慣。

以後當你覺得自己「好累」時,就趕快回想本書所介紹的方法。將這些方法變成自己的習慣,就能讓你的身體如釋重負。由衷希望本書能成為讀者身心疲憊時的最佳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