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25歲皮膚走下坡,38歲身體走下坡?

譯 者 作 品

頂嘴的藝術:不委屈、不失禮、不尷尬的頂尖回話術
減法健康:40歲起,疾病斷捨離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40歲起,疾病斷捨離(CSF0125)──掌握體溫荷爾蒙與情緒,女生該知道的78個健康問題
女40代「なんとなく不調」に答える本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沖俊彥
譯者:林平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1月2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36頁
ISBN:9789571360812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25歲皮膚走下坡,38歲身體走下坡?



  前言 25歲皮膚走下坡,38歲身體走下坡?

四十幾歲女性最大的敵人:健康的隱憂

雖然健康資訊在現代社會隨手可得,專家卻指出這就是造成「健康憂慮社會」的元兇。尤其是近年來的健康食品與營養補充品風潮,更搧動了人們不必要的健康憂慮和疾病恐懼,被稱作「食物神話」。
根據最近針對30~50歲女性的調查顯示,過半數的女性都有某方面的健康憂慮。本書就是基於以上的調查,找出一般女性特別介意的健康煩惱,提出輕鬆享受健康的建議。希望大家能夠藉由這本書一掃健康憂慮,停止放大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

三十八歲是罹癌年齡?

有一個宣導子宮癌防治的廣告,是一位三十八歲時罹患子宮癌的母親向女兒講述篩檢的重要性,在電視上頻繁的播放。相信應該有人看了廣告後誤以為「原來三十八歲會得癌症!」,因而憂心忡忡吧?
其實在醫療從業人士當中,這支廣告也引發了廣泛討論。據說有些患者沒有看到定期篩檢的重要性,反而更關心三十八這個歲數。連幼兒園小朋友都討論這個話題,甚至不少小孩回家很緊張的問媽媽說:「媽媽妳幾歲了?三十八歲就會得癌症耶!」家長只好向醫療單位求助。
三十八歲真的是癌症始發的年齡、身體走下坡的轉捩點嗎?

從四十?開始「翻新」而非「折舊」

這支廣告引起討論的子宮癌其實是子宮頸癌,是一種由人類乳突病毒引發的特殊癌症。因此,二十幾歲的人一旦感染病毒也會得病,反過來說,即使是三十八歲甚至四十歲的人,只要沒有感染病毒就不會得病。
目前已經有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的疫苗問市,透過預防和篩檢早期發現的重要性也一再被強調,所以那樣的廣告才會應運而生。
以女性特有的癌症來說,三十~四十歲是罹患乳癌的高峰期,其餘癌症則平均好發於六十~七十歲。
沒有任何證據顯示三十八歲是一個極端容易罹癌的年齡。四十歲前後的世代對於健康的關心日益增長,或許正是聽到「三十八歲」這個數字就格外憂慮的原因吧?
從專家的眼光來看,其實四十歲開始重視健康完全為時不晚!甚至還是非常適合對健康投注心力、時間、金錢的有效時期。
對於某些人來說,這段時間的職場生涯非常充實,也經歷了結婚、生產等重要階段,可以說是最開心、最如魚得水的年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