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一、三大基礎呼吸法
三、失眠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好好呼吸,甩掉老毛病!(VH0003)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郭育祥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8月12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240頁/平裝
ISBN:97895713541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好好呼吸,有氧治百病三書: 一根吸管有氧治百病 + 氧生 + 好好呼吸,甩掉老毛病!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郭育祥醫師給了讀者朋友們一個提升生活品質的新選擇。──李明濱
喜悅這世界又多一專業人士,推廣有關呼吸的觀念與使用它的重要性。──堂娜
練習呼吸技巧讓我們能用最簡單的方式調整身體狀況,為大家帶來健康。──林勝傑(延勝)
本書不僅可以獲得專業的健康知識,也可以得到珍貴的養生方法。──唐幼馨

李明濱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臺大醫學院精神科教授
堂娜 堂瑜伽負責人 
林勝傑 少林寺34代弟子/釋門少林功夫團團長 
唐幼馨 臺灣瑜伽提斯協會創會會長

盛讚推薦!(以上依姓氏筆劃排列)


內 容 簡 介


呼吸是所有生物與生俱來的本能,但「會呼吸」跟「會正確呼吸」是兩回事!

配合肢體伸展和冥想,呼吸可以有效改善身體機能。現代醫學證明,懂得正確呼吸,可以自癒諸多老毛病,且隨時隨地可以做、老少咸宜零成本。 

大腦控管不到的,讓呼吸來管!

我們很多行為,都由大腦控管,但是,有很多狀況卻是大腦管不了的,例如緊張時不由自主的發抖、冒汗、胃抽痛、吸呼急促……等。這些表現其實是自律神經失衡的結果。此外,現代人的許多宿疾如偏頭痛、便祕、肩頸痠痛、失眠、焦慮……等,也都是自律神經失調的表現。

自律神經分為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交感神經負責活絡身體,副交感神經負責放鬆內臟跟器官。兩者達到平衡,身心才能協調。而最簡單、方便的調節自律神經方法就是「呼吸」。

人在呼氣時,可以讓副交感神經活絡,吸氣時,可以讓交感神經活絡。瑜伽、太極、氣功……等養生活動也是利用呼吸的原理來調節身體。學習正確呼吸,就能甩掉各種自律神經引起的老毛病!


作 者 簡 介


郭育祥

郭育祥診所負責醫師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中華民國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創辦人兼理事長
國際AAPB心理生理及生理回饋協會會員
TOS美國肥胖醫學會會員
臺灣精神醫學會專科醫師

十多年前有感於許多病患的疑難雜症,並無明顯病因,於是投入自律神經失調症的研究。二○○四年率先引進當時最先進的自律神經功能檢查,讓許多久病不癒的患者得以重拾健康,也因此受到各媒體的邀訪或報導。二○○五年更前往美國芝加哥AAPB與世界級大師共同研究,藉由心率改變率來研究自律神經,並尋求最佳治療方式。

二○一○年,集結長年臨床經驗,出版第一本個人著作《不想生病就搞定自律神經》(柿子文化,2010),獲得廣大迴響,應邀參與各大健康節目,進行多場巡迴演講。有鑑於受自律神經失調症所苦者眾,但普羅大眾對此病症的認識卻有限,於二○一一年創辦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並著手撰寫《好好呼吸,甩掉老毛病!》(時報出版,20211),希望藉由不同管道,讓民眾認識二十一世紀最危險的健康千面殺手,並學習如何透過呼吸調節,自我保護,甩開病痛走向健康。

個人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rguo-drguo/
自律神經失調症協會:http://www.tanss.org.tw/


目 錄


推薦序

提升生活品質的新選擇/李明濱
意想不到的好與自在/堂娜
外練筋骨皮,內練一口氣/林勝傑(延勝)
了解「自心」/唐幼馨

自序

用呼吸找回平靜

Part I 呼吸可以自療1:精神與新陳代謝

一、三大基礎呼吸法
二、焦慮
三、失眠
四、疲倦
五、肥胖
六、老化

Part II 呼吸可以自療2:局部問題與五臟六腑

一、頭痛
二、頭暈目眩
三、耳鳴
四、肩頸僵硬
五、胸悶
六、手麻
七、手腳冰冷
八、腰痠背痛
九、腸胃不適

Part III 重新學呼吸

一、好好呼吸,現代醫學怎麼說?
二、什麼是呼吸?
三、主動學呼吸
四、正確呼吸的好處
五、呼吸練習三大要領
六、三大呼吸法的差別
七、好好呼吸大哉問

Part IV 好好呼吸,拯救自律神經失調

一、自律神經與呼吸
二、從呼吸看健康
三、呼吸檢測
四、自律神經失調症的表現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