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作 者 作 品

腸命百歲 2:益生菌讓你不生病!
腸命百歲 1+2
腸命百歲:腸道權威最新長齡保健大典【十週年紀念版】
腸命百歲3:快樂菌讓你不憂鬱
腸命百歲3:快樂菌讓你不憂鬱+【機能型益生菌】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腸命百歲(VH1001)──腸道權威最新長齡保健大典
長壽無二法,關鍵在腸道!腸道養生才是健康養生的重大關鍵!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蔡英傑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3月01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全彩/256頁
ISBN:9789571351568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腸命百歲 1+2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序章:長命百歲,從腸道保健開始!  

當您傷風感冒、發燒頭痛,「醫生,會不會是H1N1?」,您會馬上吃藥治療,多休息、多喝水,而且也知道抗生素要吃得徹底,否則會在身體裏,培養出抗藥性病菌,以後更嚴重。  

當您被醫生診斷得了心肌梗塞、肝硬化、腎衰竭、甚至哪邊長了惡性腫瘤,您覺得大難臨頭,惶惶不可終日,決定認真與醫生合作,「該手術,該下藥。醫生!該做就做!」可是,當您經常便祕、腹瀉、腹脹,腹痛,您會覺得忍一下就過去,頂多自己吞顆瀉藥,灌灌腸,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心態。  

朋友們,您大錯特錯了!您對腸道重要性的認知嚴重不足,腸道問題是影響您生命品質的重大問題。  

您知道,在我國腸癌發生率已經高居所有癌症的第一位了嗎?

您知道,幾乎所有的成人疾病,包括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老年癡呆,甚至肥胖、憂鬱症……等,都與腸道健康密切相關嗎?  

台灣乳酸菌協會從二○○五年開始推動「腸道健康公益宣導活動」,我們運用媒體造勢、舉辦無數場科普演講、架設網站、舉辦抽獎、與全國近萬家便利商店合作、張貼海報、發放百萬張傳單,而且與無名小站合作,舉辦「便便圖形設計大賽」,啟動「百萬便便收集計畫」,甚至我還以四處收集便便的神經教授角色,上吳宗憲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真的是掏空心思,無所不用其極,為的就是激發民眾的好奇心,鼓勵民眾關心自己的腸道,關心自己的便便。但是,這些宣導工作都仍然膚淺,為了要完整的傳達腸道健康的精義內涵,寫書還是最為有效。因此,《你不能沒腸識──頑固教授的24個腸道保健祕訣》在二○○六年七月出版。  

我經常說,推動腸道健康公益宣導是擇善固執,也是為善積德。如果每本書有五個人讀,二十刷印出來,就會有十餘萬人,接受腸道知識洗禮,其中,至少會有幾萬人感受到我輻射自內心的真誠。我相信《你不能沒腸識》的出版,已經達成當初設定的目標。

三年過去了。這三年,腸道研究已經成為研究資源最集中的熱門研究領域。多少過去想當然耳的常識,如今被推翻;多少過去不了解的問題,現在撥雲見日。三年過去了,我既然以傳道授業解惑為志,不能再因循苟且,決定立刻開始執筆第二本,以教育宣導為目的的腸道健康書。  

《你不能沒腸識》比較全面性的講述腸道健康的各個層面,試圖給讀者較完整的腸道概念。而這一本書,除了廣泛講述腸道健康近三年的進展外,我將特別針對腸道毒素、發炎、肥胖……等,少數醫學研究上非常熱門的主題,深入闡述它們的重要性,當您深切了解腸道毒素、發炎或肥胖如何傷害您的健康後,我再細細的說明我為您設計的「Solution」(解決方案),讓您很樂意的去身體力行。當您感受到效果時,這本書的目的也就達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