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Hydrogen Immunotherapy Makes Cancer Disappear

譯 者 作 品

放鬆、舒壓,365天的休養書:給身心疲憊的你一劑暖暖療癒術
獲利思考:從破壞到創造,顛覆競爭規則的四種獲利模式
讓自己快速進化的PDCA筆記術──每天五分鐘,利用筆記╳四條線,讓你杜絕瞎忙、縮短工時、解決難題、持續成長
健康掃除力:醫療級專家教你30個不生病的居家清潔妙方!
薄荷油四季生活帖:100個居家DIY點子,讓你日日都美好!
半導體超進化論:控制世界技術的未來
秒睡、好睡,365天的愛睏書:給高敏感的你一帖幸福處方箋
菌療:從養菌開始,腸活、美肌、瘦身、好睡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氫氣免疫療法讓癌症消失了!?:日本腫瘤免疫權威告訴你如何快速提升免疫,打造「能迎戰疾病的身體」(VHN0052)
水素ガスでガンは消える!?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赤木純兒
       赤木純兒
譯者:楊鈺儀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22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76頁
ISBN:978957138206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癌症中有進行速度很快的癌症跟很慢的癌症
  
雖一言以蔽之為癌症,但大家知道嗎?癌症的發展速度會因臟器不同而有異。
  
有些癌症在初期階段很難發現,發長速度也比其他癌症還要快,可以舉出的例子有胰臟癌、膽管癌。我們很難看到這些病例恢復,而且即便用手術摘除了腫瘤,也有很高的危險性會復發,所以必須慎重觀察治療後的過程。亦即,可以說也有預後不好的癌症。另一方面,有的癌症發展比較慢,可以舉出的例子有甲狀腺癌。這重癌症的情況預後非常好,也有很多人雖然罹癌,卻能保持與癌症共存的狀態生活約十年。
  
根據二○一七年的資料顯示,死亡數較多的癌症,可以舉出的有肺癌、大腸癌、胃癌、胰臟癌、肝癌、乳癌。其中,預後較好的癌症是大腸癌、乳癌。其次是胃癌、肺癌。預後最不好的則是胰臟癌,其次是肝癌。

預後跟是否容易轉移有很大的關係,所以預後好的癌症就是不太會轉移的癌症。
  
此外,癌症發展的速度會因「癌細胞的惡性度」以及「免疫原性」而有不同。「癌細胞的惡性度」是,因發生癌症的臟器不同,癌細胞的種類也不一樣,不同的惡性度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速度。因為相同的癌細胞並不會散布在各臟器中引發疾病,會因各自發生癌症的臟器,產生出不同的癌細胞。因此,在胰臟發生的癌細胞增值並出現的胰臟癌,惡性度很高,發展就很快速。另一方面,因為在甲狀腺產生的癌細胞,讓甲狀腺癌的惡性度較低,所以可以說發展就比較慢。
  
還有一個是「免疫原性」,這與該癌細胞擁有多少能輕易被免疫細胞識別的抗原(癌症的記號)有關。若癌細胞所擁有的抗原是容易被免疫細胞所識別的,在增生前有很高的可能性會被免疫機能給破壞,既難以移轉,預後也很良好。相反的,若難以被免疫細胞所識別,也就是若癌細胞容易逃開免疫細胞時,就容易轉移,預後也不好。
  
就像這樣,能否容易被免疫細胞給識別出來,也決定了癌症的惡性度。因此可以說,如先前所提到胰臟的癌細胞,難以被免疫細胞給認出來=惡性度高,甲狀腺的癌細胞則容易被免疫細胞給認出=惡性度低。
你的生活習慣培育了癌症
  
我們的免疫力一旦降低,體內環境就會變得容易培育出癌症。免疫力降低的最大原因就是壓力與生活習慣。亦即,減少壓力,修正生活習慣,如何提高免疫力,是抑制癌症的一大重點。
  
根據某學說表示:「人體內一天會生成五千個癌細胞」。不會罹患癌症的人,其體內的免疫力會抑制癌細胞增生,所以不會表現為疾病。但是,若免疫力低下,就無法抑制癌細胞的增生,就會表現出癌症這個疾病。
  
日本人罹癌的機率,據說是兩人中有一人,這也可以說是兩人中有一人的免疫力異常。從一九七○年代起,超商與速食在日本國內開始大為增多,與之形成正比的,就是花粉症、潰瘍性大腸炎、克隆氏症等也開始增多了。這些疾病都是因為免疫系統反應過度所引起的疾病,但癌症是免疫不全所導致的疾病,即便同樣是免疫系統異常,卻可說是完全相反的免疫異常。
  
據說是各種各樣的生活習慣才導致了這樣的疾病,但總之,其中的飲食生活可以說是影響最大的。在超商與速食店輕易就能取得的食物,加入了許多添加物與防腐劑,必須注意不要攝取過量。可是要將這些東西完全從我們的生活中除去,可以說是幾近不可能。那麼我們該怎麼辦呢?
  
首先重要的就是提升自己的免疫力。我們的體內,據說一天會生成五千個癌細胞。若是免疫力高的狀態,就能抑制癌細胞的增生,不會形成癌症。
  
如果是癌症第四期的患者,只要採用免疫治療,提升自己的自癒力,就能將壽命延長一年、三年、五年不等。我們的醫院中,實際上也有很多這類病患。大家都已經為我們證明了,治療癌症時,提高免疫力就是這麼重要。

進行期癌症、復發癌症是癌症本身正在打造難以治癒的環境
  
治療癌症與免疫系統大有關連。免疫的主角是「CD8殺手T細胞」,這個細胞只會辨識出癌細胞,而且也只會殺死癌細胞。要誘導這個CD8殺手T細胞,最近在醫學界所提倡的「腫瘤免疫循環」概念很重要。
  
先用抗癌藥或放射線等破壞癌細胞(?破壞癌細胞),然後由樹突狀細胞(抗原呈現細胞。告訴淋巴球癌症標記的細胞)吞入〔?由樹突狀細胞呈現出癌症抗原(標記)〕,藉由將癌症標記告訴淋巴球,就會誕生出能辨識癌細胞的CD8殺手T細胞(?來自樹突狀細胞的T細胞教育)。
  
這些細胞會遊走在血液中(?遊走),抵達癌細胞處(?滲透進癌組織),CD8殺手T細胞只會識別癌細胞(?識別),然後破壞癌細胞(?攻擊)。
以這七個部分能順利運作為首,免疫的主角CD8殺手T細胞就誕生並殺死了癌細胞。
  
然而,進行癌、復發癌卻會讓這個「腫瘤免疫循環」無法運作。尤其是腫瘤免疫循環?階段中作動的「PD-1」這個物質。二○一八年,京都大學名譽教授本庶佑先生發現了這個PD-1,獲得了諾貝爾獎,因此或許很多人都知道。
  
PD-1出現在癌症患者的CD8殺手T細胞上,一旦和癌細胞的上「PDL-1」結合,CD8殺手T細胞就無法破壞癌細胞。也就是發生了「免疫抑制」。「保疾伏」這個藥則能阻斷PD-1與PDL-1的結合。保疾伏一旦阻斷了PD-1與PDL-1的結合,CD8殺手T細胞就會解除抑制,又能夠破壞癌細胞了。
  
此外,癌細胞會分泌出名為「細胞激素」的各種分泌物,變成讓敘述過的「腫瘤免疫循環」難以運作的環境。免疫功能難以運作,癌細胞本身就會打造適合自己增生的環境,這就是進行其癌症與復發癌症的特徵。這就是難以治療這些癌症的最大原因。
  
在醫師之間也經常會說:「癌細胞會使用障眼法」。在第一期癌症的情況下,免疫細胞若發現了癌細胞能立刻破壞。但是若發展成進行癌或復發癌,除了會讓腫瘤免疫循環難以運作,同時,癌細胞本身也會為了讓免疫細胞不容易發現,就不會出現此前曾出現過的標記。會讓自己不被看出是癌症,巧妙躲開免疫系統的監視。
  
就某種意義上來說,癌細胞可以說是非常聰明的。為了讓自己活下去,會迅速做出變化。因為也會對抗癌藥出現耐藥性,抗癌藥就會漸漸變得沒效。就像這樣,癌細胞會主動進化。因此,一旦罹癌,醫師就會說:「要小心復發。」

免疫系統的機能若正常,就不會復發,但若復發,很遺憾地,就可以說是免疫系統的機能沒有好好運作的證據。可以說,預先提高免疫力就是這麼的重要。

為什麼氫氣可以提升免疫力?
  
關於治療癌症的氫氣效果,主要可列舉出以下兩項。
1在四種活性氧中,可以只除去壞活性氧的作用。
2有活化粒線體的作用。

  首先我想來說明,氫氣可以去除壞活性氧,提高免疫機能這點。
  我們會藉由呼吸來將氧氣攝取進體內,人體在利用氧氣時,所產生的副產物就是活性氧。
  
活性氧中有四個種類:(1)超氧化物陰離子(超氧化物)、過氧化氫、單重態氧、氫氧自由基。而且這些還分有能活化免疫、對人體有好影響的「好活性氧」,以及對人體有不好影響、會降低免疫力的「壞活性氧」。

1好活性氧……超氧化物陰離子(超氧化物)、過氧化氫、單重態氧。
2壞活性氧……氫氧自由基。
  
活性氧中會對人體造成不好影響的是懷活性氧氫氧自由基。例如在皮膚上出現班點或暗沉,或是體力低下等老化現象,都是壞活性氧讓身體氧化所產生的。也是其他各種疾病的成因,例如癌症、糖尿病、肺炎、心肌梗塞、阿茲海默失智症等。
  
氫氧自由基的主要作用機理(對人體造成影響的機制)是會造成血管傷害以及DNA傷害。尤其是壞活性氧,會傷害粒線體的DNA,妨礙粒線體製造我們生存所必須能量的效用。然後就會引起全身細胞機能降低,尤其帶給免疫細胞重大傷害。
  
在這樣的背景之中,氫氣的作用是不會影響其他好活性氧,只會除去這種壞活性氧。為此在提升免疫的作用上,可說有非常大的影響力。
  
氫氣的一大特徵是只會抑制活性氧中壞活性氧的作用,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在營養補助食品中有一種叫抗氧化保健食品的東西。應該有很多癌症患者認為,若要抑制身體氧化,也就是抑制壞活性氧的運作,只要吃這種保健食品就好。
  
但是根據最近的研究顯示,抗氧化保健食品不僅無法預防老化相關疾病,反而還會提高死亡率。此外也能從研究中得知,維生素E的保健食品(據說是保健食品界的超級明星),會因安慰劑(沒效的東西)效用而提高四%的死亡率。β胡蘿蔔素的保健食品死亡率是提高七%,此外還報告了會提高罹患肺癌的風險。據推測,原因不僅出在壞活性氧,還有一併壓制了好活性氧的活動。

就這一點上來說,氫氣能維持好活性氧的作用,只除去壞活性氧,因此在免疫治療上能發揮很高的效果。這在治療癌症方面,可以說是非常劃時代的作用。

吸入氫氣的治療完全不會感到疼痛、痛苦
  
而且氫氣不會有像藥物那樣的副作用,也沒有攝取過量的不良影響。氫氣是現有物質中分子最小的一種,身體自然會過濾掉不要的東西。不過我們仍預測,有可能仍會殘留在肺部深處。
  
曾有事例是,有人在晚間一點吸氫氣,於隔天早上八點測量呼出氣體的氫氣量時,出現了69ppm。若是平常沒有吸氫氣的狀態,呼出氣體中所含有的氫氣量只有7~8ppm。與此相較,可以得知體內蓄積了不少氫氣量。我想著,平時若體內有這麼多的氫就能促進除去會引起各種疾病的壞活性氧,結果就能維持高免疫力的狀態。
  
我們為在我們醫院中進行治療的末期癌症患者使用氫氣免疫療法時,會準備一分鐘能吸入1200ml以上氫氣的機器。雖然我們會讓患者一天吸三小時以上的氫氣,很多是採分早、中、晚各一小時的吸法。這時候可以睡覺,也可以讀書或看電視。
  
基本上,只要是能讓患者放鬆的狀態都OK,但想更提高氫氣效果的人,我則建議可以邊做冥想邊吸入。吸入氫氣候,自然會進入冥想狀態,但若有意識地打造那樣的狀態來吸入,腦波中的Theta(θ)波就比較會出現。Theta(θ)波這個腦波的周波數是4~7Hz,在有些似睡非睡的狀態下就會出現。這時候會突然靈光一閃,或是會提升記憶力,與此同時,也是自然治癒力順利運作的狀態。
  
因此,靜靜躺著,閉上眼睛的吸入法會更能提高氫的效果。治療癌症,放輕鬆、整頓好平穩心情很重要,因此一天中花上幾小時,像這樣讓心靈沉靜下來也是很好的。
  
此外,氫氣機械中也有附有計時器的,可以設定要吸幾小時,或是也可以一直吸。氫是非常小的分子,身體自然會過濾出不要的東西。因此不會因為攝取過量而有不好的影響。
  
就像這樣,氫氣和藥物不同,其作用是以自然的形式抑制癌症,提高免疫力,但沒有副作用。另一方面,吃藥一定會有副作用。使用藥物就是勉強讓人體出現效果,所以無論如何一定會對身體某處造成阻礙。那會以副作用的形式表現出來。可是氫氣完全沒有這些問題,是更善待身體,並且能平穩引倒出該人所擁有自然治癒力的治療法。
  
使用標準治療的抗癌藥或放射線治療時,有一個嚴重的副作用,就是會破壞身體的免疫系統。其他的副作用還有噁心想吐、貧血、疲倦、掉髮等。有很多患者都會出現這些症狀,影響到日常生活。
  
因此,治療癌症總給人一種印象是無論如何都有很強的副作用,所以我希望讓許多人知道,其中也有像氫氣這樣,可以提高人本來就有的治癒力,朝恢復健康發展的治療法。
即便被告知剩餘壽命也不用害怕!用氫氣「消除癌症」
  
即便是第四期的患者,只要持續使用氫氣進行免疫治療,癌腫瘤就會縮小或消失,這樣的例子有很多。最顯著的例子就是在「開頭」(第10頁)介紹到的K.H女士。她的癌症轉移到淋巴結,下顎底下有很大的腫塊,因此當下我們就讓她住院。但是實行氫氣免疫療法後,兩個星期內,腫塊就完全消退,她也很有精神地出院了。而且之後,他的腫瘤標記數值也一口氣下降了。
  
可是雖然氫氣很好,能在兩星期這麼短的時間內快速改善症狀,仍是極其罕見的例子。大部分人都是在開始氫免疫治療後的二~三個月起,才開始出現癌腫瘤縮小的效果。因為通常需要這樣一段時間,氫才能活化T細胞,使之攻擊癌細胞。
  
不過,就算癌腫瘤縮小或消失了,仍要持續進行治療一段時間。就算癌症看起來像是消失了,有時癌細胞仍殘存在體內。就算真的消失了,每天體內仍會產生五千個癌細胞,所以一旦結束治療,就會因免疫力降低而有癌細胞再度增生的危險性。
  
能擊退癌症的免疫力,是因治療而發揮效用,並非純粹靠該人身體本來的力量而產生。因此即便癌症消失了,在這過程中,仍須謹慎以對。就算要藉助外部力量,但直到自己的免疫力可以識別並排除癌細胞為止,都要進行能提升免疫力的治療。然後維持著高免疫力,縮小癌腫瘤,或者是進行治療,打造能與癌症共存的身體。
  
被宣告「只剩三個月壽命」的人,做著這些治療,在我們的醫院中延長了一年、二年、三年不等的生命。在這期間,他們整理了身邊的一切、享受與家人共處的時間、去見想見的人……。藉由延長了被宣告「只剩三個月壽命」的時間,讓患者過著心滿意足的每一天。
  
「想全力以赴到最後」──為了實現第四期患者們如此強烈的願望,所以我想用最適合的治療法來為這些人進行癌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