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關照的預防醫學
靜心·淨心—52周的修煉,一年後與完美的自己相遇
快樂醫學:藏傳身心靈預防醫學書
不生病的藏傳煉心術:護你身心均安的內在醫學
不生氣的藏傳養生術:身心靈全面呵護的預防醫學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簡單豐足--減法養生的52個關鍵字(VHV0055)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CARE
作者:洛桑加參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20日
定價:430 元
售價:340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8387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自序  養生不養病,預防醫學超前部署

2020庚子年一開始就不平靜,災難頻繁發生、變動特別多、金融重整、全球關係大洗牌。當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搞得全世界人仰馬翻時,台灣不僅高分通過了考驗,還提前踏上復甦之路,展開充滿希望與機會的嶄新旅程。是什麼讓我們如此幸運?除了人心的善念、願意相互扶持外,大家齊心投入「超前佈署」的防疫工作,更讓我們一起打了一場光榮的勝仗。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但若光是去思慮、擔心,是沒有用的。提前策劃好了,然後努力不懈去實踐它,這才有用!而今年最出風頭的關鍵字「超前部署」,也正切中預防醫學的精髓。

預防醫學自己學,身心靈永保安康
西方醫學講究各種階段的預防。預防疾病發生、預防疾病惡化、預防疾病惡化時醫病雙方將面臨的種種困境,提前趨吉避凶,去避開它。在東方,《黃帝內經》率先提出「上醫治未病」的概念,希望醫生們銘記在心,並幫助大家以最優雅從容的方式,度過生老病死。而西藏、印度的預防,則內化於日常修行中。修心、理氣、練瑜伽,善於利用自然界的地水火風空等宇宙基礎五元素,來校正人身這個小宇宙,達到身心靈的和諧、自我與外在世界的和諧。

繼《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靜心?淨心》之後,我這第三本書《簡單豐足》,將繼續結合東西方醫學與藏醫、印度阿育吠陀之長,將其中特別適合現代人利益生命的部分,介紹給各位讀者。不用到生病了才上醫院,希望大家都能成為自己的「上醫」,自己的身體自己救,讓健康,成為一種習慣。用更輕鬆、更有效、更節省資源消耗的方式,超前部署,快樂地成為不生病好命人。同時也讓身邊的親友,因著你的存在、你的美好生活方式的擴散,一起踏上身心均安的自癒之路。

養生慢慢來,一本讓你看一整年的書
有讀者看過我前兩本書後反應,很喜歡看、觀念非常好,但有些部分不容易做到,因此這一本,我簡化再簡化,用減法,減輕你的負擔,不讓你做多餘的事,只留下最重要、最需要關注的部分。第一章是大觀念,希望引導你喜歡上養生,體驗平衡之樂,而不是一想到要照顧身體、要去醫院,就充滿壓力。第二章以五十二個關鍵字帶出核心內容,每周學一個新觀念,五十二篇剛好一年份。你可以用一整年的時間,來慢慢改善、優化體質。第三章條列一百則養生好點子,融匯《不生病的藏傳養生術》、《靜心?淨心》、《簡單豐足》三書精華,以精簡文字,提出花費最少、可行性最高,且利於一般人持之以恆去做的簡單生活提案。比方說,「撫平法令紋、下垂眼,自製膠原蛋白」「保持玩心、好奇心與幽默感」「於睡前一、兩個小時洗熱水澡」「補充色胺酸,助你換季不憂鬱」。你可以從這一百條中,挑些你喜歡、適合自己的來實行。只要願意做,時間將為你的身心迎來美好的轉變。

不怕世間忙亂紛擾、不怕外頭汙染嚴重,為自己、為親人超前部署,學習做自己的上醫,包含心裡生出的病、環境毒素引發的病、生活習慣養成的病,甚至是祖先留下的遺傳性疾病,都可以透過預防,將傷害降到最低,甚至讓它消失。養生不是急急忙忙、人云亦云、趕流行,養生講究慢慢來、洞察先機且精準打擊、依照自己的體質來調養。多做多錯多花錢,很冤枉,知道做什麼就夠了,超輕鬆。

而現階段你所需要知道的,我都寫在這書裡了。省下不該花的金錢與精力,用來過上豐足人生,綽綽有餘。願你享受簡單、享受快樂豐足、享受生而為人,並且,一世平安。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