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只有提升自癒力,才能守住健康/歐陽英
食養,重啟身體健康密碼/徐凡
什麼是發炎?

作 者 作 品

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 + 精裝有聲書 5CD
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2--小毛病系列
歐陽英生機食療食療精典3:慢性文明病系列
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常見病系列】:隨書附贈VCD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發炎,是救命的警訊(VIC0037)──90%的疾病都從發炎開始,養生大師歐陽英最實用簡單的88道茶、湯、粥、果汁,讓你擺脫疾病的糾纏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歐陽英、徐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8月05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78957136727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作者親身實證超過30年
現代人必備的抗炎聖經!
教你吃對食物,找回不生病的人生

你知道嗎?小病不除,大病就來……
●腸胃道發炎→胃癌、大腸癌
●泌尿道發炎→腎臟受損
●血管發炎→心肌梗塞、腦中風
●感冒、呼吸道發炎→心肺衰竭
●長期疲勞、肝臟發炎→肝硬化

防炎,是身體健康的第一步
現代人三餐外食、運動量不足造成血液黏稠,是慢性發炎的主因,愈來愈多的證據顯示,癌症、糖尿病、高血壓、心肌梗塞、過敏等,都跟「發炎」大有關係。身體發炎,該怎麼辦?生機飲食權威歐陽英老師將在本書中詳細解說發炎對人體的直接影響,並深入說明發炎反應與國人常見疾病的連帶關係,指導各種炎症的防病守則,扭轉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從食養著手防炎,吃對食物、適時斷食,擺脫慢性發炎的體質,替你奪回身體健康的自主權!

【本書特色】
1.病症分類詳細,對症下藥:從常見炎症、文明病、婦女幼童病、癌症等一一解說,並按照個人體質、症狀搭配食養療方,如番茄抗氧化能有效抗癌、山藥含有天然荷爾蒙適合更年期調養等,對症下藥,讓病好得更快。
2.採用自然療法,零負作用:歐陽老師認為所有生理異常現象都是身體的療癒過程,應從忌口刺激性食物、調整作息,並配合天然全食物進行食療,吃進身體真正需要的營養!
3.食療食譜多樣,做法簡單:健康蔬果汁、特效茶湯、溫熱粥品……共88道食養配方,作法容易效果好,幫助身體自動啟動抗發炎模式。

(下圖點擊,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歐陽英
食療生機的傳道者。擁有中國一級的營養師執照,有近四十年的食療輔導經驗,可說是華人中研究自然飲食法的佼佼者,曾成功讓許多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甚至癌症的患者恢復或改善健康。
經常受邀至各機關團體、電視台及廣播電台,講授生食療法、斷食療法和生機飲食,演講場次超過2000場,每年舉辦斷食營與各種生機飲食教學活動,更遠赴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等地,參加學員遍佈海內外。
自1981年起創立「歐陽英生機飲食研究中心」,是全球華人首創的食療推廣機構,以全日制的食療方式照顧癌症病人及各種疑難雜症病患,透過個別輔導、對症調養的食療設計增強其自癒力。歐陽英老師將他的經驗出版發表,至今已累積五十餘冊著作。
2000年創立「歐陽英樂活生機網」(www.oyoung.com.tw),分享各種疾病的飲食對症調養,深受歡迎,瀏覽數突破兩千萬人次。

徐凡(廣播節目主持人)
世新大學廣電所畢。資深廣播節目主持人,多年來主持一般生活資訊與兒少節目,曾獲新聞局優良兒少節目獎並多次入圍廣播金鐘獎;曾與歐陽英老師出版《歐陽英生機食療自療精典》系列(時報出版);《音樂魔法世界系列」有聲書(音樂向上出版)。
有感於現代人對健康養生資訊的熱切需求,經常在所主持的廣播節目中介紹各種保健新知,這次再度與生機飲食大師歐陽英老師共同企劃,推出《發炎,是救命的警訊》,即是希望以更確實、更多元的方式,幫助更多讀者與聽眾,守護身心健康。

目 錄

作者序 歐陽英
作者序 徐凡

Chapter 1認識發炎與食養
什麼是發炎
食養停看聽
這樣吃才對
健康生活三步驟

Chapter 2常見炎症
◎過敏性鼻炎
◎牙齦炎(牙齒疾病)
◎扁桃腺炎(咽喉炎)
◎過敏疾病(含自體免疫性疾病)
◎腎炎(腎病)
◎皮膚病
◎前列腺腫大
◎肩周炎

Chapter 3文明病
◎胃炎
◎肝炎
◎肺炎
◎高血壓
◎糖尿病
◎高血脂、心臟病
◎痛風(尿酸高)
◎失眠

Chapter 4新陳代謝低下
◎腰痠背痛
◎性功能低下
◎結石
◎掉髮與白髮
◎便祕與腹瀉
◎肥胖

Chapter 5癌症及婦女小兒疾病
◎腺體腫瘤
◎非腺體腫瘤
◎月事不順
◎更年期障礙
◎貧血
◎感冒發燒
◎嘔吐與消化不良

附錄:
對症飲料與食養蔬果汁索引
防炎食譜88道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