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湯療:史上最正香港養命煲湯,排毒濕X補氣X養潤臟腑,吸收真正需要的營養
穀療:吃對主食不生病!防癌排毒、降三高、輕體補鈣的主食療法
豆療:婦女病、三高、皮膚病、水腫、骨質疏鬆、衰老症…通通有解!素食者最佳選擇!家常必備最強養生食材!
粥療:中老年者益壽、小兒補營養、健胃、防癌、三高患者控制病情都有效!
參療:人參有宜也有忌,對症吃參才養生!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酒療:防癌、降血脂、抗衰老、改善免疫系統,你想像不到的養生良方,喝對酒不生病!(VUU0014)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党毅、陳虎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17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6247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研究發現,每周飲酒1~3次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比不喝酒者少44%!
少飲有節,掌握宜忌,喝對了,酒就是養生良方!
本書超過50種酒療配方、功效、宜忌對症入藥用法
喝什麼?如何喝?何時喝?喝多少?誰能喝?酒療看這本就對了!

你知道醫生建議腸胃不佳者可適飲啤酒嗎?
你知道蜂蜜酒能延緩衰老嗎?溫養脾胃喝米酒;體質差、皮膚過敏喝梅酒,
想用藥酒進補養生?本書詳解正確的藥酒配方和飲用方法。
※隨書附錄〈酒療常用藥材性味、功效及適應症〉

【本書特色】
◆「穀酒、果酒、藥酒」的微百科,解答喝酒養生的疑問!
由兩位中醫師提供生活化的解說,清楚易讀的圖文編排,方便讀者迅速查詢各種釀酒原料「穀酒、果酒、藥酒」的營養成分和宜忌,對症喝酒更安全又效率。

◆酒為百藥之首,喝酒養生法大公開
中醫自古認為酒是「百藥之長」,素有「醫源於酒」的說法。現代醫學研究也證實,日飲兩杯紅酒能降低心臟病發生率,喝梅酒可調整免疫功能。可見酒非百害而無一益,只要喝對了,小則美容養顏,大則有益心臟,降低三高和癌症的罹患率;還能改變體質,從根本強健免疫力,打造抗病體質。

◆專業中醫師解析各類養生藥酒
以酒為溶媒來炮製藥酒,不但能迅速把藥物的有效成分溶解出來,且酒性純陽,走而不守,故可宣散藥力,通行經絡,並有引經效用。本書介紹滋補類、活血化瘀類、抗風濕類、補腎壯陽類等養生藥酒。每一類皆詳細介紹藥酒的比例配方和飲用法。

◆嚴選15道對症酒飲和酒療料理
紅酒燉蘋果改善女性痛經;燉洋蔥有助男性固腎強精,還能降血脂,杏仁青梅酒能止瀉,黃酒煮蛋花則可安神養心,對失眠患者有效……15道簡易的對症酒飲和酒療料理,所用皆為常見、便宜的食、藥材,讓你兼顧保健、美味和品酒樂趣。

(下圖點小圖,看大圖)




作 者 簡 介


党毅
北京中醫藥大學中醫系醫學碩士。後考入中國協和醫科大學,獲博士學位。
曾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英國Middlesex大學客座教授。
現於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執教。從事中醫養生康復、營養食療教學與研究20餘年,並赴美國、瑞典、挪威、荷蘭、韓國、新加坡、台灣等國家演講。

陳虎彪
畢業於湖南師範大學生物系,同年考入北京醫科大學藥學院。
曾任日本金澤大學藥學部助理教授,現於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執教。
從事藥用植物學教學與研究20餘年,編著教材、辭典20餘部,獲獎多項。作品見於眾多植物學與中藥學著作和專業網站。


目 錄


目錄
推薦序
自序

第一章 嚴選‧對症酒療食譜
【改善失眠】黃酒蛋花
【改善月經不調】黃酒桂圓紅棗
【改善疲勞】啤酒雞翅
【改善貧血】酒釀蛋
【改善急性腹痛】青梅杏仁酒
【改善痛經】紅酒燉蘋果
【改善高血脂】紅酒泡洋蔥
【改善腰膝酸軟】酒釀滷肉
【豐胸暖身】酒釀芝麻湯圓
【改善風濕】五加皮釀
【補氣美顏】薏仁釀
【改善高血壓、心臟病】蜂蜜酒
【調節免疫系統】枸杞酒
【改善食物過敏】雙紅酒釀糯米粥
【強化心臟】藍莓萊姆酒

第二章 喝酒之前
悠久的釀酒歷史
美麗的製酒傳說
燦爛的飲酒文化
神奇的酒療效果
解酒妙法

第三章 常見酒營養百科和飲用宜忌
穀酒
黃酒:烹調有術 溫飲有益
啤酒:強壯骨骼 營養豐富
米酒:益氣補血 養顏活絡
白酒:活血通脈 禦寒提神
清酒:調節免疫 延緩衰老
果酒
藍莓酒:增強視力 美容養顏
山楂酒:消食化積 活血化瘀
橘子酒:開胃理氣 止渴潤肺
櫻桃酒:補血佳品 美容養顏
桑椹酒:補腎養血 生津潤腸
青梅酒:改善體質 消除疲勞
葡萄酒:有益心臟 減壓怡情
特色酒
馬奶酒:草原特產 舒筋活血
蜂蜜酒:純正甜蜜 滋補養顏
蛇酒:秋冬保健 營養豐富
酒釀:補血養顏 舒經活絡

第四章 養生藥酒
藥酒的歷史與文化
藥酒的個性
營養分析
鑑賞品嚐
製作方法
飲用方法
不宜飲藥酒的人士

滋補類
枸杞酒
桂圓醴
五味子酒
春壽酒
周公百歲酒
長生酒
山茱萸酒
女貞子酒

活血化瘀類
紅花酒
紅糖醴
地黃煮酒
當歸元胡酒
當歸紅花酒
當歸地黃酒
丹參酒
茶根酒

抗風濕類
固春酒
牛膝獨活酒
秘傳藥酒
風濕止痛藥酒

補腎壯陽類
對蝦酒

附錄 酒療常用藥材性味、功效及適應症


延 伸 閱 讀

湯療:史上最正香港養命煲湯,排毒濕X補氣X養潤臟腑,吸收真正需要的營養

作者: 党毅、陳虎彪   譯者: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好煲湯!煲湯的奧妙之處,就是可以將所有食材的精華都煮到湯裡,還可以因應不同時節,不同身體狀態,喝不一樣的湯來調養,真不愧為港人養生妙方之首!葛根桑枝煲豬肉降肝火、舞茸煲茶樹菇抗癌抗衰老人參果煲湯專治眼睛乾澀、鯉魚奶湯減緩氣喘金針菇煲紅棗抗過敏……,正宗煲湯,終結病痛之苦!兩位擅長營養食療的中醫師,公開正宗煲湯秘方,教你喝出健康本書教你學會10種湯底,添加合適的中藥、食材,就能端出美味養生煲湯嚴選7道基礎固本湯:養胃湯、潤肺湯、養心湯、清熱湯、強精湯、祛濕湯、補氣血湯,以及65道正宗港式養命煲湯...

果療:吃對水果,掌握宜忌,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婦女病、小兒疾病、久咳、失眠……通通有解!

作者: 楊淑媚、蔡昆道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你知道嗎?空腹不能吃香蕉,最好的減肥水果是蓮霧;芭樂是天然的止瀉藥,還能預防高血壓;疲勞氣虛喝碗花生紅棗湯,補血清肝毒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婦女病、小兒疾病感冒、久咳、貧血、失眠……百道水果食療,通通有解!【宜忌‧營養‧選購‧料理‧對症 必備保健指南】針對不同體質、病情給予不同性味的水果40種常吃水果相宜相剋解析‧10大水果飲食迷思‧11條水果配食守則‧91道對症食譜【宜】蘋果飯前吃治便秘,飯後吃治腹瀉易暈車者,行前吃點芒果可有效止暈吐葡萄是補氣血良方,選果皮有果粉者最佳……【忌】柚子絕不可...

穀療:吃對主食不生病!防癌排毒、降三高、輕體補鈣的主食療法

作者: 党毅、陳虎彪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家庭必備,飲食保健指南的第一選擇】營養、宜忌、料理、對症吃對五穀不生病,「主食療法」就是最好的藥方!糙米排毒降膽固醇,遠離文明富貴病;粳米煮粥能生氣血,病中病後調養皆適宜;小麥解除更年期症候群、小朋友注意力不集中、不專心;大麥性味涼,能消暑也能減緩便秘;玉米鬚煎湯代茶,改善高血壓……吃對主食,攝取營養最大值稻米益氣、小麥養心、大麥回乳、蕎麥降壓、燕麥淨腸、高梁健胃、小米美白、黑米益壽……大家都把白米當成五穀的代表,但實際上五穀的營養是白米的17倍。飯、麵食及穀類是每日營養的基礎(約占食物比例...

蔬療:吃對蔬菜,打造抗病體質,三高、濕疹、內分泌失調、婦兒科雜症、失眠、憂鬱……統統再見!

作者: 楊淑媚、蔡昆道   譯者: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蔬菜療癒力,比你想像來得強大吃對菜,你的病痛可以自然蔬解!*解析五十種蔬菜沒說出口的神奇保健機密:什麼體質吃什麼菜?蔬菜不能混吃?多吃蔬菜沒好事?吃藥不如吃對菜?久咳不停,喝冬瓜粥讓你不再咳?多吃菠菜,便祕就此bye bye?失眠不用藥,就靠金針排骨紅棗湯?女生沒事多吃韭菜炒蛋,白帶問題不見了?沒事多喝蘆筍胡蘿蔔汁,惱人的濕疹遠離你!照著吃,打造優質抗病體質,帶你遠離反覆難搞的頑病!〔治筋骨痠痛〕蓮子炒蝦仁〔治消化不良〕馬鈴薯炒香菇〔治腹瀉〕洋蔥炒牛肉〔治便祕-體燥〕燙空心菜〔防甲狀腺腫〕青椒...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