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樸氏顱骶療法:嬰幼兒指南(WHA1390)
Craniosacral Therapy for Babies and Small Children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樸善文著 麗桃攝影
       Etienne Peirsman & Neeto Peirsman
譯者:梁小島、謝孟渝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20日
定價:490 元
售價:387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88857070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讓孩子得到治療
孩子們將記得生命之初的模樣

「所有的嬰兒一開始都是完美的」。但這個與生俱來的完美並不會在所有嬰兒身上顯現,這本書就是要尋找和恢復這個完美的潛能。
從母體來到這個世界,胎兒在經過產道時,身體備受擠壓,有時頭顱骨很可能會錯位或者相互交疊,最後限制大腦的發展,或是脊椎發生擠壓。樸善文利用顱骶療法,尋找並發現身體被擠壓的地方,並釋放這些擠壓力,讓嬰幼兒的問題得到改善。

名人推薦
人體細胞在科技領域上仍然有很多未能了解的範疇,而在透過「樸氏顱骶療法」,使我領悟到身體治癒與疾病治療,可以有更多發現的空間與成效,尤其是在心靈與身體對話中的突破,對治癒能力更甚。對於繁忙的都市人來說,實在是一大啟蒙,其應用不單是嬰孩、兒童,於成人更甚。──姚妙芬(香港及加拿大註冊助產士、紅十字會香港十大傑出醫護人員)

樸氏顱骶療法是很奇妙的體驗。明明治療師的手放在我的腰後,她完全沒碰觸到的身體部位卻會有不同的反應,時感肩膀微微刺痛,時覺足踝血脈流竄。不一會兒,我便睡著了,放鬆得像個嬰兒。──蘇英(教育及音樂工作者)

經歷過懷孕、分娩再到產後,每一個階段我都遭遇了挑戰。照看新生兒的過程中產生的困惑,讓我接觸了顱骶治療。因緣際會下,我參與了樸善文老師與其太太的著作翻譯,我被裡面傳遞出的愛與尊重深深打動。不僅如此,樸式顱骶療法除了讓我看到生命應有的準備和模樣,更提醒我,身體靈魂所趨的澄明境界,才是母親與孩子的安穩依託。唯有不斷地練習。──梁小島(本書譯者)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樸善文(Etienne Peirsman)
樸善文曾在比利時某中學擔任體育及生物老師,他學習過很多療法以深入了解自己,如原始吶喊療法、呼吸重生療法、生物能療法等,並練習冥想以獲得最深刻的體悟。
樸善文的身體一度嚴重患疾,他在復原期間開始學習顱骶療法,從此他的生命與顱骶療法緊密相連。
上世紀90年代初,樸善文在美國開始顱骶教學事業。1994年他應需於比利時創辦了第一所顱骶療法學校,其後又與太太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辦顱骶療法學校,至今已踏入第22個年頭。
2005年左右,樸善文受邀於美國的新墨西哥開設顱骶課程,並與太太移居到那裡,之後樸善文每年均在荷蘭與美國之間往返教學。位於荷蘭的學校,目前已有15名常駐教師,美國方面,除了新墨西哥州的蒂赫拉斯(Tijeras)開辦寒暑期課程,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亦有短期暑期課程。
2019年,樸善文受邀來香港教學,並將香港納入他常設的顱骶教學點。除此之外,他還計劃將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阿什維爾(Asheville)開辦另一所顱骶學校。


麗桃(Neeto Peirsman)
麗桃曾於美國紐約州雪城(Syracuse)上城醫療中心的費爾曼兒童之家(專門為盲童興建的住所)擔任精神科助理。

目 錄

中文版代序:讓書裡的照片感染更多人(文:梁小島)
自序一:嬰兒與我,和太太麗桃
自序二:連結治療師,連結被治療的嬰兒
圖輯一:接觸
第一章 甚麼是顱骶療法?
第二章 為甚麼嬰兒需要顱骶療法?
第三章 與生俱來的求生策略與對未來生活的影響
圖輯二:小家夥
第四章「愛的雞尾酒」與「荷爾蒙襁褓」的生成
第五章 產後母親與嬰兒的護理指引
第六章 不同的治療技巧
第七章 偶爾必要的創傷修復
第八章 出生與死亡……是同一件事?
第九章 地心引力的力量:不為人知的秘密!
圖輯三:重歷出生情境以修復創傷
圖輯四:臀位分娩
第 十 章 你對世界的第一印象
第十一章 準媽媽該做哪些充分的準備?
第十二章 爸爸需要做甚麼?
第十三章 有甚麼因素阻礙懷孕或者讓懷孕困難?
第十四章 親愛的靈魂,請問你從哪裡來?
圖輯五:美麗的造訪者
第十五章 你可以而且也想要控制的事情
圖輯六:媽媽,你同意我愛上其他人嗎?
致謝
關於作者
參考書目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