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我心中的君子
作者序 回歸天道生活——致中文版讀者
前 言
導 讀\媽媽道,法自然,素天命

譯 者 作 品

凡事徹底:鍵山秀三郎八十自述
如佛一樣生活:道元法師與曹洞禪風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笑迎風雨(WX01001)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正好文化
作者:東城百合子
       Tojo Yuriko
譯者:陳曉麗
出版社:正好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0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86971550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我心中的君子作者序 回歸天道生活——致中文版讀者前 言導 讀\媽媽道,法自然,素天命



  作者序 回歸天道生活——致中文版讀者

東城百合子

近年因為腿腳不方便,我無法遠行了,沒想到卻變成常有人從日本各地專程來看我;現在由於這本書的出版,我還將接觸到更遙遠遼闊的華文世界裡,許許多多有緣的讀者朋友。

這一切真是不可思議,也讓我深感榮幸。

我曾去台灣演講,但總的來說,對華文世界的了解很有限。所謂「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如果我有一點生活心得、人生智慧的話,那也是拜日本這片土地所賜,不敢奢望本書一定能契合華文世界讀者所需,我只是恭敬奉上,謹供大家參考,但願讀者們能領略其中的生活精神與原則,再依自己的四季水土、環境際遇做適當的調整應用。

例如,在氣候乾燥的國家,人們要吃大量蔬果以補充水分,但這樣的飲食對於雨水豐沛、種植水稻的日本島國的居民並不合適,硬這樣吃的結果會把身體累積出寒症。

像我這樣一個日本人,一直以來都深信生命是上天賜予的,不知道華文世界的朋友是否也這樣認為?我講一個我孫子四歲時的故事。

我和孫子一起收集枯葉,漚了一堆腐葉土,然後播下紫羅蘭的種子,很快就發芽開花,成長順利得讓人驚訝。孫子很開心,每天一個人興沖沖地給花澆水。有一天,他發現有盆紫羅蘭花的葉子枯了,竟生氣地對我說:「奶奶,您沒好好給它吃飯,花太可憐了,不可以這樣啊!」

他所說的給花「吃飯」就是澆水。即使沒特別教導,孩子仍從親手實做當中見到了生命,並能對那枯萎的花朵感同身受。

這正是一種非常寶貴的覺察與感知。過去日本人一直是帶著這樣對萬物生命的覺察與感知在過生活的,這造就了日本文化充滿虔敬與細緻感性的一面。

很可惜現代人覺察與感知的能力越來越弱了,人們只會用頭腦思考算計,認為有錢就是萬能,為了錢不惜投入愚蠢殘酷的戰爭。

人常自以為了不起,其實別說自己的生命,光說自己的身體,我們就無法真正瞭解。身體五官四肢乍看好像任我們使喚,但其神經卻是由上天控制的,而不是我們。

心臟跳動、肺臟呼吸,這是上天在起作用。我們感到疲倦時會休息,但心肺還堅持繼續工作,或許可以說上天為了我們的生存,工作得很辛苦,但我們渾然不知敬惜感恩,淨做一些自私自利、莫名其妙的事,導致神經超過負荷而衰弱,內臟出現炎症。

我曾在襁褓時期受過傷,因而終生不良於行,但我從沒把自己看作是有殘缺的人。

父親曾撫摸著我的傷腿鼓勵我說:「這是天賜之物 (父母並不知道我為什麼受傷),傷痛也是上帝給的。要讓自己的腿強健起來,做個有用的人。」

從那以後,我一直在琢磨如何讓自己的腿好起來,沒有恨過別人。

回顧九十三年人生旅程,我一直藉由各種經歷來鍛鍊自己的能力,曾瀕臨死亡的疾病也讓我明白,要有益於他人之心,金錢要花在他人身上,因為這一條命不是我自己的,而是上天應許的,因此我相信上天隨時隨地都在看管、看顧著,我只要好好過著符合天道的生活,其它一切、甚至生死都毋須憂慮。

透過我平淡一生的故事,希望告訴中文讀者,上天看管看顧的生命是帶著獨特且崇高的使命而來,不會什麼事都沒做,就讓疾病白白奪去生命。我早就下決心要為社會、為他人而活!

如果閱讀這本書能給您增添一點活力,我將感到十分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