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我心中的君子
作者序 回歸天道生活——致中文版讀者
前 言
導 讀\媽媽道,法自然,素天命

譯 者 作 品

凡事徹底:鍵山秀三郎八十自述
如佛一樣生活:道元法師與曹洞禪風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笑迎風雨(WX01001)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正好文化
作者:東城百合子
       Tojo Yuriko
譯者:陳曉麗
出版社:正好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0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86971550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我心中的君子作者序 回歸天道生活——致中文版讀者前 言導 讀\媽媽道,法自然,素天命



  前 言

健康根植於心靈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健康,所有的父母更都懷著各種夢想地培養自己的孩子,希望他們長成聰明、正直、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然而事與願違,很多人還是沒有獲得健康的身體,因此養生之道才成了熱門話題;更讓人遺憾的是,孩子們的成長也不一定都能符合父母的願望,有的甚至放蕩、粗魯得讓人吃驚。

因此,健康和教育已經成為今日社會的兩大課題,許多人都深感困惑,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其實,健康或生病、幸運或不幸等外表的現象只不過是枝節問題,大自然早已告訴我們,如果只照護枝葉而不培育根柢,再高大的樹木也必將枯萎。真正的健康,是通過心靈健康這條「根」來推動健康的生活,進而獲致健康的身體和高品質的生命。

讓我明白健康始於改變生活方式和思維方式的,正是疾病和苦難。

就在二戰剛結束、日本社會一片混亂的時候,我得了嚴重的肺結核病,很長一段時間徘徊在死亡的邊緣。當時結核病的致死率很高,而且還會傳染,比今天的癌症更加讓人談之色變。在食品短缺、醫藥更加不足的那個年代,我只能透過增加營養、保持體力來治病,於是拚命地吃奶油、雞蛋,多喝牛奶,但病情還是不斷地惡化。

那時正值鏈黴素和PAS(對氨基水楊酸)剛研製出來,日本也從美國進口了一批,但價格十分昂貴,差不多相當於蓋一棟房子的費用。然而,即使爸媽花了大錢買來讓我服用,症狀也因此有所緩解,但藥物的副作用又讓人苦不堪言,病情繼續惡化。

這時,哥哥的一位醫生朋友向我建言:

結核菌在酸性血液中生長得快,而在鹼性血液中不能存活。如果只吃動物性食品補充營養,血液變得不再純淨,反而有利於病菌盤踞生存。
要轉變思維,把視線轉向大自然,回到大地母親的懷抱裡去,多吃從土地裡生長出來的、富含生命力的食物。

我把他的方法當成了救命稻草,開始每天吃糙米素食,並且放棄藥物、全面轉向自然療法。與此同時,我還向生命力旺盛的野草學習,心懷感激地接受它們的能量。在那段時間裡,我真切感受到了肉眼看不見的自然之力,流淚努力,戰勝了幾乎奪走我生命的結核病,恢復了健康。也因為受到無法抑制的感激之情驅使,我開始到處救助被疾病折磨的患者和在健康問題面前不知所措的人們,不知不覺中竟演變成我一生的工作。

不過,也就在我滿懷熱情和使命感、興沖沖工作的時候,卻突然遭遇了丈夫要求離婚的變故。在那段讓我痛苦得幾乎要嘔血的日子裡,我絞盡腦汁、東奔西走,希望找到一條永恆不變的真理──我應該追求什麼樣的人生?為什麼我會有這種種的遭遇?

我找到的答案是:雖然在外人看來我的前半生受盡了最嚴酷的考驗,但如果那都是上天的「賜予」,我也只能坦然接受、並通過它們來成長。

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是好事,都有利於人的成長。有利於成長的事就是好事。

人生導師這句勉勵的話給了我力量,讓我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

種種困境之中,離婚經歷我尤其恥於對外人說起。在我最難以承受這份痛苦的時候,只要一提起這事我就臉色驟變,淚飛如雨。但如今,我已經能夠面對、超越它了──多虧了這次變故,讓我獲得極大的成長,如今更得以昂首挺胸地表達感激之情。現在的我雖然已經九十幾歲了,卻擁有一生中最健康、最充實的那份靈魂的平靜,我是幸福的。

不幸和災難常是改變命運的力量。只要心地明朗、培育廣泛的人際關係,就有緣獲得意想不到的幫助。
在沒有希望的黑暗裡苦苦掙扎的人們,不妨試著觀察一下大自然:無論多麼黑暗的夜晚,都必定能迎來一個明媚的黎明;酷寒的嚴冬之後,總會吹來溫暖和煦的春風;即使在趕路途中遇到天色已黑,只要朝著能照到太陽的方向走,就終能獲得光明的眷顧。

我經常為養育自己的「自然之力」的偉大而感動,而這本書所記錄的,更多是我恥於對外言及的人生經歷,但我希望,本書能把我的感動和自然的偉大力量傳遞給被疾病折磨的患者、沉淪在人生苦難中的弱者,或者以為人生再無希望而失魂落魄的人們。讓我忘卻了羞恥的,正是這個信念。

即使身陷人生最黑暗的低谷,太陽的光輝也在烏雲背後等著我們。倘若我這些拉拉雜雜的人生記錄尚有某些參考價值,我將無比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