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103歲的健康奇蹟:崔爺爺養生保健操(附DVD)(YL00223)──人生66才開始,103歲能劈腿,頭能頂地,腿可繞頸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時周文化
作者:崔介忱、中天電視
出版社:時周文化
出版日期:2013年01月25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44頁
ISBN:978986621750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許美雅 長庚紀念醫院營養師
唐幼馨 台灣瑜珈提斯協會會長
亓同麟 中國健康家庭協會理事長
健康專業推薦

恭賀師父,床上保健運動終于問世,感謝中天電視協助,讓全人類受益,生生不息,遠遠長流!──中國健康家庭協會理事長 亓同麟 推薦


內 容 簡 介


元氣百歲爺爺的長壽祕密,超簡單的健康養生書
人生66開始也不晚,103歲能劈腿,頭能頂地,腿可繞頸
退休至今沒有上過醫院、沒用過健保卡,
持之以恆勤練操,連退休前的老花眼、青光眼也不藥而癒!


指導示範:崔介忱先生
動作示範:中天新聞5位甜美主播 張雅婷、呂怡萱、劉盈秀、劉涵竹、吳依潔

本書內容
作息規律
如果要健康,生活作息一定要規律!而且是要持續地規律!
我早上四點就起床,我就會把門窗都打開,因為早上樹吐氧,所以先呼吸一下,這才回床上開始練功。
先 是龜息法。仰臥在床上,舌頭輕輕地抵住上顎任督二脈交會處,然後慢慢吸氣,就好像吸又沒有吸的感覺,吸氣到不能再吸,而且光吸不吐,慢慢把氣吸到到丹田, 收小腹、兩手放鬆掌心向上,以意導氣,一點點一點點做,這樣練上一個半小時。接著,就練床上保健功半小時。然後才吃早餐,這樣差不多就是早上六點。
等 做完全套功法之後,我才起身去洗臉刷牙。我用鹽乾刷牙,刷了牙之後我會吐一口和著鹽的口水,然後蘸著洗眼睛,鹽洗眼睛100天之後,好處可多了,像我就沒 青光眼、沒白內障、沒角膜炎、沒結膜炎、沒老花,這就是五大好處。不過,這鹽可不能用粗鹽,要不然會傷牙肉,要用食用鹽。刷完口之後,嘴巴裡如果還有鹽 粒,可以直接咬一咬,鍛鍊鍛鍊嘴部肌肉。
我是66歲退休後,重新開始練習功法,也開始用鹽巴洗牙,這方式我告訴過許多人,他們嘗試著做過,也都覺得有效。
切記啊,漱口刷牙的力道要輕輕地,要細鹽。其實我一天會刷4回牙,早、中、晚飯後還有睡前,因為有一口好牙齒,是健康第一關,嚼得碎、嚼得爛,食物容易吸收,我還因此得過全國健牙獎呢!

崔爺爺長壽之道
1.長壽之道,一、開心樂觀,凡事不計較。二、生活規律,順天地。三、多運動,即使累了也要動一動。
2.每日持續練床上保健功20式:胎息、梳頭、揉眼、擺臀、搓耳根等20個動作。
3.多練龜息法:呼吸細、長、勻、自然、有恆,來完全放鬆,產生自我修護力。
4.早餐一定要吃,麥片、豆漿、稀飯什麼都可,不奢侈。
5.早餐後到戶外、公園散步。
6.多走路,走得到的地方一定徒步。
7.飲食多蔬果,什麼都吃,均衡不挑食。
8.少吃肉類、油炸、冰冷、重辣、重鹹的食物。
9.不迷信有機產品,買一般市場蔬菜,先泡水20分鐘,再沖洗、烹調。
10.粗茶淡飯,不吃鮑魚、魚翅等高貴品。
11.晚上7點以後,除了喝水,什麼都不吃。
12.不抽煙、不喝酒,不吃檳榔。


作 者 簡 介


中天電視公司自1994年開播,即以秉持「中道的精神、國際視野、關懷的態度、清新的展現」四大理念,提供全球華人一個自信與創新、知性與感性、娛樂與資訊兼備的國際性媒體平台,並以領導全球華人共同追求轉動世界視角為經營目標,開創華人社會的媒體主流價值。


崔介忱 百歲檔案
出生:1910年(民國前1年)12月出生。
經歷:警政署人事處退休。
子女:2子1女。
居住:與崔奶奶(93歲)、孫女同住。
睡眠:晚上9點睡覺,清晨4點起床。
健康狀況:沒病痛,雙腿能劈近180度,彎腰向前頭能輕鬆頂到地,腳能舉高掛在脖子上,身體如幼兒般柔軟,體力超好,可伏地挺身108下。退休至今沒進過醫院,沒用過健保卡。
外 表:身材挺拔,沒戴眼鏡,沒假牙,聽力正常,說話聲如宏鐘,頭腦清楚,外表像80歲。66歲退休前如一般人,身體總有病痛也會出現老化現象,然而退休後每 天不斷運動,早晨起床後先開門窗讓空氣流通,然後在床上做「床上保健功夫」。這套養生功是民國22年從軍到東北時,清涼寺的光明法師所傳授,持之以恆地日 日勤練,竟然連退休前的老花眼、青光眼也不藥而癒。退休至今沒有上過醫院、用過健保卡。


目 錄


【推薦序】
「願意改變」就是美好的開始-長庚紀念醫院營養師 許美雅
讓呼吸把心放鬆,心柔軟了,身體也會慢慢柔軟-台灣瑜珈提斯協會會長 唐幼馨

Chapter 1
崔爺爺的生活哲學──話說從頭

Chapter 2
崔爺爺的養生哲學──七分飽、睡得好、運動夠、心情棒

Chapter 3
崔爺爺的美食哲學──5色蔬果清淡均衡吃

Chapter 4
崔爺爺的健身哲學──5大長壽穴道按摩+8大動物健身功+走路

Chapter 5
崔爺爺的練功哲學──床上保健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