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
自序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52週身體修復練習:以黃金比例打造動靜平衡的漢方健康計畫
七葷八素,你都吃錯了:揭開與健康、疾病相關的飲食祕辛


太極黃金分割四季十二時辰養生法(ZDK0003)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吳奇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8月18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544頁
ISBN:978986272214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多元創投董事長 林富元
禪學大師 洪啟嵩
香港中文大學中醫學院 主任醫師 孫外主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研究員 張群豪 醫學博士
中國中醫科學院研究員 張維波 醫學博士
覺性地球協會 會長龔玲慧
【專業推薦】(依姓氏筆劃序)

吳奇醫師這本寶典,在我正為了氣喘這長期毛病而有所困擾的時刻出現,帶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書中的關鍵「怎樣設法為身體創造或獲得一個最好的內環境」,就是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所獲得最有意義的收獲。
——美國矽谷科技創投家 林富元

吳醫師旅居美國矽谷,來問診者除了華人之外,還包含各種族的人,累積了大量不同種族的臨床經驗。在這本書中,他將中國傳統醫學,人與宇宙和諧運作的重要性,甚至更深層所激發的能量,以醫學的臨床證明,發表出令人驚歎的成果。——禪學大師 洪啟嵩

養生的最高水準,謂之「道生」。此道,即「法天則地」-以宇宙自然法則為大法的養生術。吳奇醫師積數十年臨床經驗與心得,振興傳統醫藥與文化,深得同道尊敬,因之享譽醫壇。——香港中文大學客座教授、博士生導師、主任醫師孫外主

吳醫生用他精湛的醫術,使中醫在美國的西海岸紮下了根,為中醫在海外的普及做出了貢獻。證明針灸不僅能治胳膊疼、腿疼,而是對包括癌症在內的複雜疾病都有療效的高級醫術,我兩次拜訪吳醫生在加州的中醫診所,他對中醫和中國文化的執著追求令我敬佩。——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研究所研究員 張維波 醫學博士

從「治已病」的仁心仁術,到「治未病」的養生防護,吳醫師不斷深入鑽研中醫整體醫學,他的患者不乏重症及各種疑難雜症患者,在他的妙手下,不少患者都重拾健康身心。在本書中,吳醫師將中醫「法天則地」的精神更加發揚光大,創發了「太極黃金分割四季十二時辰養生法」。祝福有緣的讀者們皆能獲致健康長壽,福壽綿延!
——覺性地球協會 會長 龔玲慧

內 容 簡 介

作者提出與一般養生書籍不太類同的新觀點,例如太極與太極黃金分割的真正來源和涵義、共振、人體自我修復系統、人體內環境比DNA更重要,人與天地的關係等等。

中醫醫學博士吳奇以四十多年的臨床及教學經驗,教你如何跟著太陽,按對穴位,無病快樂超天年

「太極黃金分割」就是利用太陽、地球的大太極場跟人體的小太極場共振時,會產生一個巨大的扶正效應,激活自我修復系統,啟動深層次自我修復系統能力。所以如果能按四季十二時辰,在不同時間、不同方向,找到天地與人體之「共振」場域,再按十二時辰對應人體十二經絡氣化旺衰的規律,找到相應的穴位,施予針灸或按摩,便能啟動人體深層的自我修復系統。

吳奇醫師在本書中,提出天地與人太極黃金分割場、結構的真正起源和涵義以及共振、人體自我修復系統、人體內環境比DNA更重要,以及人與天地的關係等全新論點,要點是利用天地陰陽大的能量場在天地人特定場互動之際,所產生的一種場的能量和頻率變化,啟動人體與天地之間太極黃金分割、天人相應共振,來激發人體極深層的正氣;亦即,把人體失調的內環境透過這種探本尋源的辦法重新調整優化過來。

簡單的說,太極黃金分割養生法:晚上1點到中午12點,背對太陽。下午13點到晚上24點,面對太陽。使你身上的人體黃金分割場太極和天地太極的黃金分割場產生共振之後,按摩(或針灸)相應時辰對應的經絡穴位。

《黃帝內經》上講,不論治病或養生,最高的原則就是「法天則地」,人的各種生命規律及生命的運動都與天地的法則相關。

所謂「法天則地」就是要先了解天地運轉的法則:地球會繞著太陽自轉、公轉,及與月球互動,從而產生一年有十二月,一日有十二時辰的時空變化;再了解人體的氣化、陰陽經絡的根本來源,即每日的十二個時辰,對應人體十二條經脈的能場變化,環環相扣,從時、空不同的結構跟節律上,順應天地的運化規律,以這個思路與方法來養生,就會事半功倍。

許多被腫瘤醫生判斷活不過一年的病患,經過吳奇醫師使用「天人相應、太極黃金分割、共振扶正」獨特的針灸理論體系與方法治療之後,大部分人都仍健在,有些人甚至還能回到工作崗位;原因就是借助了天人相應的太極黃金分割場共振,從而激活了人體極深層的正氣--自我修復系統。

吳奇醫師利用這套方法,還救治了許多相當難治的疾病,比如帕金森氏綜合症、早期老人癡呆、視網膜剝離、視神經萎縮、青光眼、嚴重的憂鬱症、精神病、腦源性疾病、類風濕、紅斑狼瘡乃至癌症等等,並較西方醫學與一般傳統中醫學有更好的療效。根據這些有效治療的經驗,吳奇醫師也「深入淺出」地將這些方法變成大眾可以自我操作,並能有效的用於指導一般人的日常養生與保健,努力使你無病活過天年

作 者 簡 介

吳奇醫師 (Andrew Qi Wu)
1948年3月3日生於中國天津市。
1967年隨天津名老中醫王季儒教授學習中醫針灸,王季儒為民初四大名醫之一孔伯華老先生的入室弟子。
1968年開始用針灸為人行醫治病。
1972年至1975年隨天津名老中醫李儒生、顏耀宗等人學習臨診。
1990年至今,在美國北加州南灣矽谷建立中醫診所,行醫至今。

吳奇醫師創辦的北加州南灣矽谷中醫診所,被認為是美國加州最具規模的中醫針灸治療中心。由於療效卓著,在社會上具有相當的影響力。近年來,多次接受多家電視專題採訪。並培養出許多不同族裔、不同國籍追隨吳奇教授學習的中醫針灸醫師。

吳奇醫師所研發的「太極黃金分割針灸」共振扶正理論體系,臨床上對各種頑固痛症、心腦血管系統、神經系統疾病、類風濕、視神經萎縮、黃斑病變、憂鬱症等各種疑難病有非常好的療效。

學歷:
1977年,以第一名成績考入天津醫學院中醫系。
1982年12月,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天津中醫學院中醫系。後留天津中醫學院第一附屬 醫院中醫內科急診工作、行醫、教學;治好了大量疑難病患。
1988年,受聘於美國舊金山中醫針灸大學執教。同年全家移民美國。
1989年,考取加州針灸執照。先後在舊金山中醫針灸大學、奧克蘭中醫藥大學、美國加州中醫藥大學教書至今。
2001年,獲天津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學位。
2006年,獲美國加州南灣大學(South Bay Low University)東方醫學臨床醫學博士學位。
2008年,任教於美國加州中醫藥大學(Five Branches University)。現任加州中醫藥大學 教授、博士生導師、學術總監、副校長。

學術成就:
1992年,發現對頸椎病極有療效的針刺新穴位--項背穴,發表了「項背穴」論文。「項背穴」現在被美加地區、加州灣區很多針灸醫生臨床上廣泛應用。
1993年,入選英國劍橋世界名人錄,同年於美國加州矽谷創立「世界傳統醫學聯盟」,並任主席一職至今。
1996年,在美國出版中醫專著《中醫太極觀》。
1997年,與父親吳連勝先生一同將《黃帝內經.靈樞.素問》譯成英文,是史上第一部《黃帝內經》的英譯本,中國科技出版社出版。
2000年,與中國六大頭皮針之一的創立人林學儉教授合著《頭皮針小腦新區與疑難病瓶頸之突破》,在美國出版。「頭皮針小腦新區」對於許多運動系統疾病、腦源性疾病及許多疑難病有特殊臨床療效。
2010年,中國北京中央電視台CCTV4製播吳奇醫師的專訪節目「中醫伴我闖天下」。
2010年,受聘為《中國醫學大百科全書.針灸卷》編委會委員。世界中醫藥聯合會心血管專業委員會副主席。
2011年,北京人民衛生出版社出版《中醫太極觀》、《頭皮針小腦新區》英文版,及兩本中文書再版。

吳奇醫師官網:www.drandrewwu.com/

延 伸 閱 讀

醫行天下 (2冊)

作者: 蕭宏慈   譯者:   定價:640元   特價:506元

【上冊:尋醫求道】大陸奇醫蕭宏慈的傳奇故事重尋散落在民間的中醫精華奇人蕭宏慈,在四十歲那年,放棄了紐約華爾街成功金融師的生活,回到中國,走入深山老林尋訪民間的醫道傳人。冥冥中一連串的機緣與巧遇下,蕭宏慈遇見許多民間高人,從他們身上習得針灸、拉筋、正骨、點穴、拍打等各種醫病手法,其中不乏即將失傳的珍貴知識。作者帶著這身本領,雲遊四方,醫行天下,一方面濟世助人,一方面體悟大道。【下冊:拉筋拍打治百病】一分鐘就學會的快治手法從北京、深圳、四川、西藏、香港再紅到美國,全球共同見證!筋長一寸,壽延十年!...

求醫不如求已:完全祛病養生版

作者: 中里巴人   譯者:   定價:320元   特價:253元

大陸知名中醫師中里巴人告訴您,人的自癒潛能才是健康的根本大藥,正確的養護,身體的本能會帶給我們健康及好運。中里巴人:求醫不如求經絡。將經絡打通了,全身的毛病漸漸地也改善了。《黃帝內經》說:經絡為「學之所始,工之所止」。一語道破,經絡是入門之徑,又是終極目標。經絡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徒手便可操作,疾病就可自行根治。作者中里巴人《求醫不如求己》第3集的內容規劃人體有14條大經絡,獨創新的袪病和養生之道。本書從14條經絡著手,透過經絡的按摩疏通,讓你從頭到腳輕鬆地做到祛病和養生的健康秘訣。1.人的自癒...

拉筋拍打自癒法(附DVD/自癒法五大功法演練圖解別冊)

作者: 蕭宏慈   譯者:   定價:399元   特價:315元

蕭宏慈2012年最新健康力作!隨書加值組合:1.由蕭宏慈原版授權(簡體字幕)【自癒法功法原版DVD─扭腰功、貼牆功、撞牆功】2.隨身攜帶【自癒法五大功法演練圖解別冊】加值組合價399,新春幸福上市!打破「我們造病,醫生治病」的惡性循環,自己管理自己的健康懶洋洋、病厭厭,卻找不出毛病?大小病不斷,健康情況越來越差,只能把命交給醫生?我們都忘了,自己才是自己的醫生。喚醒身體固有的自癒能力,重新創造旺盛的生命力誰能照管你的身體?誰能喚醒你身體潛藏的自癒能力?誰能改變身體能量流的分布?答案,就是你自己...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