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醫療保健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扭轉過敏的基因,打造孩子健康的生活

作 者 作 品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小兒科醫師‧新手爸爸 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
發燒免驚!搞懂流感、腸病毒,小兒生病不心慌(含MP3有聲書)
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超人氣小兒科醫師黃瑽寧教你安心育兒【暢銷增訂版】

醫療保健

【類別最新出版】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肌膚算病【望診護膚篇】:三代中醫教你從皮膚解讀體質密碼,對症調理、控熱排毒,養出不老好膚質!
我不餓,但我就是想吃:21天計畫打破假性飢餓與自責愧疚的迴圈,鬆綁你的飲食焦慮
憂鬱不只是藍色:用德國心身醫學走出身心困境
一輩子的好視力:只有眼科醫生才知道,保持好視力的50個習慣


特價書(不再折扣)

從現在開始,帶孩子遠離過敏(ZDR0016)

類別: 醫療保健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黃瑽寧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4年08月05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3 元(約78折)
開本:平裝/272頁
ISBN:978986241928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扭轉過敏的基因,打造孩子健康的生活



  【作者序】扭轉過敏的基因,打造孩子健康的生活

說起來簡單「過敏」二字,卻是可以經由不同的體質,透過不同的疾病方式,引發蝴蝶效應般的各種過敏反應。因此,過敏症狀的表現可謂五花八門,連治療都必須因人而異,難怪即便二十一世紀醫學資訊發達,很多家長明明已經知道孩子擁有過敏體質,甚至自己也苦於某些過敏症狀,卻仍然無法得到良好的治療,以及症狀的緩解。

更麻煩的是,當家長搜尋網路媒體尋求知識,很多衛教文章看似都有道理,卻又彼此互相矛盾。這篇教導孩子必須延後吃副食品,另一篇又說要早點吃;有些醫生說要避免環境過敏原,另一些醫師又說清掃太乾淨,反而讓過敏體質更嚴重;吃益生菌一下說有效,一下又說沒效;有人說游泳對氣管好,卻有人說游了咳嗽更嚴重。我想不只是家長,連醫生們都快被搞糊塗,被這些資訊轟炸到要精神分裂了。

毫無疑問,過敏性疾病就是這麼複雜,就是這麼多樣化。也就是說,沒有一種過敏疾病,可以藉由一篇文章,或是一段專訪,就能全盤解釋清楚。當然,更不可能有一帖藥,或是一良方,就能立即解決孩子過敏的問題,如果有人如此宣稱,肯定是假的。

因此,這本書不再只是提供片面的知識,希望讀者從我淺顯易懂的文字之中,清楚了解過敏體質誘發的原因,以及疾病產生的型態,進而從生活作息的改變,環境的調整,以及適當的用藥,讓全家「從現在開始,過敏遠離我」。本書也揭櫫了對抗過敏疾病的戰場,事實上從懷孕時期就已經開打,孕婦的生活作息,飲食,以及生產方式,都和未來寶寶的過敏體質息息相關。在書中我不只是針對用藥,而是從預防到治療,甚至體質的調整,將過敏問題一網打盡,一次說清楚講明白。

人類的歷史走向工業化之後,化學污染的問題已經滲入到每一個家庭。當我們無可避免地吸入骯髒的空氣,吃進充滿添加物的食品時,就已經宣告過敏疾病的盛行率只會更糟,不會更好。皮膚過敏,異位性皮膚炎,氣喘,過敏性鼻炎,這些在上一個世紀只是少數人得到的疾病,如今幾乎五○%以上的學童都或多或少帶有這樣的體質。雖然對於大環境的惡化,我們無能為力,但對自己孩子的健康照護,我們要在夾縫之中求生存,亂世之中尋平靜。不要讓過敏疾病,成為你我輕鬆育兒路上的困擾。

我本身是個超級過敏體質,從小氣喘、鼻炎,無役不與。然而從妻子懷孕開始,我們從居家環境,以及飲食控制,力抗各種可能誘發過敏的因子。如今大兒子已經滿五歲,看著他在操場上快樂的奔跑,想起自己五歲時病厭厭的瘦小模樣,內心裡充滿了感恩。我相信只要肯用功,每個人都可以和我一樣,扭轉過敏的基因,打造孩子健康的生活。一起努力吧,願上帝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