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全年無休的防曬保養
今生無緣的無袖禮服-談毛囊角化症
手毛腳毛:不要影響我的時髦
絲襪殺手─談腳底皮膚保養
在冷氣房裡也要重視保濕

美容養生

【類別最新出版】
用直覺解碼宇宙物語:橋本太太純天然育兒法
讓生命回復原始設定:橋本先生半斷食養生術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上集】86種植物精油百科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下集】54個對證芳療配方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套書全二冊】:86種植物精油百科與54個對證芳療配方


聰明御膚術(CS0023)──翁雯柔的美麗研究室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美容養生
叢書系列:身體文化
作者:翁雯柔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4月2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32頁
ISBN:957133893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全年無休的防曬保養今生無緣的無袖禮服-談毛囊角化症手毛腳毛:不要影響我的時髦絲襪殺手─談腳底皮膚保養在冷氣房裡也要重視保濕



  今生無緣的無袖禮服-談毛囊角化症

什麼是毛孔角化症
毛孔角化症,顧名思義就是在毛孔周遭的皮膚,因為角化異常造成角質細胞堆積在毛孔旁,使得每個毛孔都硬硬粗粗的;而且過厚的角質會造成暗沈的顏色,所以皮膚的外觀看起來,就是密佈著很多粗粗的小黑點。毛孔角化症常犯的部位是上手臂的外側、大腿,比較嚴重的情況,連臉頰及小腿也會有。

毛孔角化症引起的相關問題
毛孔角化原來只是一種體質,但過多的角質位在毛囊的出口,有時候會使太細的毛髮無法穿出皮膚,變成埋在表皮內的小毛球,另外也常因為皮脂分泌不通暢,而形成粉刺。然而,毛孔角化症患者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的手指甲。很多人摸到皮膚上凸出的小顆粒,不管是什麼東西,總是習慣摳弄它,欲除之而後快,而毛孔角化症體質的人,因為皮膚的小粒粒多不勝數,更是卯足了勁摳。毛孔邊過厚的角質的確可以摳下來,用力擠的話,也可能擠出埋在裡面的粉刺或細毛,但是這個摳、擠的過程,常會使症狀惡化。因為毛囊邊緣的角質硬被摳下來,會使皮膚發炎,造成色素沈澱,一顆顆的毛孔看起來更明顯;更重要的是毛孔開口的發炎,會形成紅紅的丘疹及持久難消的色素沈澱,這就是小燕子雙臂慘不忍睹的原因。

預防及治療
要減輕毛孔角化所造成的皮膚問題,最基本的就是要停止不斷摳擠的壞習慣。在保養方面,含有去角質成分--包括甘醇酸、乳酸、水楊酸、尿素等--的保濕乳液,可以大大減輕症狀;保濕乳液可將角質軟化,而去角質成分則可促進老舊角質的脫落。然而,因為毛孔角化症是一種體質,毛孔過度角化的情形一直都在持續進行,因此塗敷這些含去角質成分的乳液,也要有耐心地持之以恆。有粉刺、毛囊炎的情形時,可以使用維生素A酸的藥膏來治療;如果色素沈澱的狀況太嚴重,則可以用果酸換膚的方式來處理。

毛孔角化症的人和無袖上衣真的今生無緣嗎?小燕子決心戒掉摳皮膚的壞習慣,而且向我登記了果酸換膚的療程;我們一起立下目標,三個月後,她要穿著無袖禮服參加伊娃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