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甜酒釀 活膚保濕縮毛孔
橄欖油 潔牙美齒淨口腔
蓖麻油 飛揚濃密長睫毛
瓊崖海棠油 美腿無痕去痠痛
桑葉 烏絲再返好修護

作 者 作 品

有機減重:開門七件事的自然養瘦法
《有機減重》+《有機美人》
向學文的天然美人養成書:有機美人+有機減重(共兩冊)
有機不老:優雅、無病、享天年的天然保養妙方

美容養生

【類別最新出版】
用直覺解碼宇宙物語:橋本太太純天然育兒法
讓生命回復原始設定:橋本先生半斷食養生術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上集】86種植物精油百科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下集】54個對證芳療配方
正是時候開始中醫芳療【套書全二冊】:86種植物精油百科與54個對證芳療配方


有機美人:32個天然食材保養妙方(VD0005)

類別: 醫療‧保健‧美容>美容養生
叢書系列:Life
作者:向學文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17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184頁/平裝
ISBN:978957135395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有機減重》+《有機美人》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甜酒釀 活膚保濕縮毛孔橄欖油 潔牙美齒淨口腔蓖麻油 飛揚濃密長睫毛瓊崖海棠油 美腿無痕去痠痛桑葉 烏絲再返好修護



  橄欖油 潔牙美齒淨口腔

橄欖油 潔牙美齒淨口腔

● 用油漱口是來自印度阿育吠陀療法(Ayurveda),經過數千年歷史考驗的養生保健方法,特別是對口腔清潔、身體淨化有很好的效果。

● 油可讓整個口腔,牙齦、齒縫、齒面、舌頭、黏膜上的細菌、毒素都排除淨盡,減少牙斑、積垢,並改善齟齒、牙齦萎縮退化的狀況。

年歲漸長,我對牙齒的在意和重視,也逐日俱增。具體的潔牙工具,從牙膏、牙刷、牙線、漱口水、噴牙機,只要稍微看到一點可使牙齒變白的影子,都是我熱衷採買的項目。平日的清潔習慣,也很聽話的照著父母、老師、牙醫師的吩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使用牙線並定期洗牙,按部就班的規矩做好。可怎麼努力的刷了好幾年,也沒有向白靠近的趨勢。唯一能讓自己稍感安慰的是,牙齒的整體狀況算好。

一個尋常的買菜日,我佇足在橄欖吧前,放眼掃描面前十幾種口味的各式橄欖,想挑個新口味嘗嘗。一個友善的微笑出現,遞給我一小紙杯的橄欖油,請我試飲。橄欖油很細膩,依產地、樹種、氣候,榨取油的方式,甚至盛裝容器,都會影響油的口感,買油前先品油,成了慣例。我握住紙杯,稍微搖晃一下,先嗅聞氣味,一小口油入嘴,吸氣,橄欖油混和空氣後,讓舌尖、喉頭、鼻腔一起品嘗橄欖油的果香甜味,抑或辣苦,不同風味,各有人愛。

可是,要我生飲橄欖油?我睜大眼、使勁兒搖頭,不了,謝謝。這位橄欖油小姐,俐落的頭一仰,帶著笑的在我面前乾杯。我仔細的注意著她的表情,想看清楚她一飲而盡的後果。她愉悅的說著話,一口白牙閃入我的眼,進入美齒偵測範圍。她很誠懇、肯定的把亮白牙齒的功勞,全數歸給以橄欖油漱口的習慣。接下來發生的事,就是我抱著兩瓶頂級冷壓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回家。

愛美要謹慎,我翻查自然療法的相關資料,確認油漱口是來自印度阿育吠陀療法(Ayurveda),經過數千年歷史考驗的養生保健方法,特別是對口腔清潔、身體淨化有很好的效果。

為了夢裡的一口白牙,我要勇敢嘗試。橄欖油入口後,會與唾液混合,所以油量不能太多,先從一個茶匙,約五毫升的量開始就好。我輕輕、慢慢的讓油在嘴裡,上下前後左右的沖刷洗漱,務求全面接觸,如此可讓整個口腔,牙齦、齒縫、齒面、舌頭、黏膜上的細菌、毒素都排除淨盡,因此牙斑、積垢、齟齒、牙齦萎縮退化的狀況,都會有減少、改善的趨勢。漱用過後的橄欖油,從原本的金綠色液體,變成黃白色糊狀,含帶大量細菌與髒污毒素,千萬不要直接吐在臉盆、水槽或馬桶裡,最好是吐在雙層衛生紙裡,包好再丟進垃圾桶,以免造成汙染、阻塞。

用油漱口的好處多多,油是基本要素,我建議一定要是冷壓初榨的植物油,若能用到有機的好油,更是一流上選。至於是否用橄欖油,則依個人針對氣味、口感、效果而可以有不同的選擇,椰子油、芝麻油、茶油、葵花籽油,都各具優點強項。

晨起空腹時,橄欖油漱口十五至二十分鐘,這個養生祕訣,對我真是一大福音。我個人獨鍾於橄欖油漱口後,清爽中帶澀的感受,除了潔淨口腔、排毒抗菌,保養喉嚨、減少感冒咳嗽之外,最主要是我最愛的美麗效果:牙齒變得亮白許多。這縈繞心頭多年的心願,終得實現,我發現牙一白,人也顯得年輕、充滿活力!

回臺後,我有機會參與陳立川博士講授的「養生三環」課程,學習中也與諸位學員再一次共同驗證油漱口的價值。

牙好、人健康、自然安享壽與天齊,又是令人微笑的美事一樁。

★ 莎拉心廚房★

漱口橄欖油

1. 選擇冷壓初榨橄欖油
2. 晨起空腹時,倒 1-2 小茶匙(約 5-10 毫升)橄欖油漱口 15-20 分鐘。
3. 漱用過的橄欖油,吐在雙層衛生紙裡,包好再丟進垃圾桶。